社区导航

 

搜索
查看: 299|回复: 5

[求助] 关于散热孔的孔径与间距

[复制链接]

148

TA的帖子

0

TA的资源

一粒金砂(中级)

Rank: 2

发表于 2019-6-18 16:1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如图,图中是RU40191S与背面放置的铜片(二维和三维的正面、背面图),在RU40191S散热盘上打孔,想达到最佳的散热效果,孔径与孔间距需要做到多大适合?

此帖出自PCB设计论坛
图片1.pn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万

TA的帖子

319

TA的资源

版主

Rank: 6Rank: 6

发表于 2019-6-18 17:25 | 显示全部楼层

芯片焊接位置就不用放孔了,焊锡都埋了

孔径0.3mm--0.6mm之间

孔间距自己掌握,注意照顾PCB强度别把板子打成筛子

点评

只在芯片焊盘周围的铜皮上打散热孔吗?散热够吗? 另外,什么情况下要考虑漏锡的问题呢?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6-18 17:57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万

TA的帖子

319

TA的资源

版主

Rank: 6Rank: 6

发表于 2019-6-18 17:32 | 显示全部楼层

打孔直径大小要根据板子和散热情况处理就行,视主要散热芯片周五空间而定

下面的曾经设计电池保护电路的散热孔

360截图20190618172645811.jpg 360截图20190618172920526.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8

TA的帖子

0

TA的资源

一粒金砂(中级)

Rank: 2

 楼主| 发表于 2019-6-18 17:57 | 显示全部楼层
qwqwqw2088 发表于 2019-6-18 17:25 芯片焊接位置就不用放孔了,焊锡都埋了 孔径0.3mm--0.6mm之间 孔间距自己掌握,注意照顾PCB强度别把 ...

只在芯片焊盘周围的铜皮上打散热孔吗?散热够吗?

另外,什么情况下要考虑漏锡的问题呢?

点评

想打孔担心漏锡,可以找板厂做塞孔可防止 打孔多少,散热够不够 需要看芯片,要想精确计算,估计需要详细看手册的参数,芯片发热芯到壳的热阻θ JC,管壳到覆铜板的热阻θ CS ,覆铜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6-18 18:2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万

TA的帖子

319

TA的资源

版主

Rank: 6Rank: 6

发表于 2019-6-18 18:22 | 显示全部楼层
yjguohua 发表于 2019-6-18 17:57 只在芯片焊盘周围的铜皮上打散热孔吗?散热够吗? 另外,什么情况下要考虑漏锡的问题呢?

想打孔担心漏锡,可以找板厂做塞孔可防止

打孔多少,散热够不够

需要看芯片,要想精确计算,估计需要详细看手册的参数,芯片发热芯到壳的热阻θ JC,管壳到覆铜板的热阻θ CS ,覆铜板散热面传到环境控制的热阻θ SA ,,
类似计算选择散热器的方法进行估算
或参考芯片推荐散热形式

如厂商的有该芯片的评估板可以参考

点评

明白了,谢谢!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6-20 15:3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8

TA的帖子

0

TA的资源

一粒金砂(中级)

Rank: 2

 楼主| 发表于 2019-6-20 15:36 | 显示全部楼层
qwqwqw2088 发表于 2019-6-18 18:22 想打孔担心漏锡,可以找板厂做塞孔可防止 打孔多少,散热够不够 需要看芯片,要想精确计算,估计需 ...

明白了,谢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关闭

站长推荐上一条 /1 下一条

  • 论坛活动 E手掌握

    扫码关注
    EEWORLD 官方微信

  • EE福利  唾手可得

    扫码关注
    EE福利 唾手可得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电子工程世界 ( 京ICP证 060456 )

GMT+8, 2019-7-19 01:56 , Processed in 0.191461 second(s), 18 queries , Gzip On, MemCache O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