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导航

 

搜索
查看: 97379|回复: 317

[讨论] 【EEWORLD带你DIY】DIY 个浪漫光影棒,报名请跟帖!

[复制链接]

2万

TA的帖子

74

TA的资源

管理员

Rank: 13Rank: 13Rank: 13Rank: 13

发表于 2008-11-14 10:1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次活动已选定使用TI MSP430

 

  圣诞节、元旦、春节、 呵呵,这是个可以制造浪漫的季节。 突发奇想,想DIY 个浪漫的东东,在圣诞的时候送给身边的朋友...... 经过大家的集思广益,本次活动确定制作大家熟悉的,伴有烂漫神奇色彩的魔幻摇摇棒~ 摇一摇,摇出你的心意,摇一摇,摇出你的勤劳~ 换种方式大胆说出:I LOVE YOU! 年轻的工程师们,你们还等什么?DO IT YOURSELF !

 

  活动报名邮箱:wangtingting@eeworld.com.cn 请有报名意向的各位朋友将您的姓名、性别、公司名称、公司地址、公司从事领域、您目前所属职位、手机、传真、mail、邮编、通讯地址发到如上邮箱,我们好将制作器件准确为您配送。谢谢! 注:相关快递费请各位网友自行承担 此次活动前三十名报名者将免费获得diy相关器件及PCB板全套,后二十名将得到PCB开发板,其他器件自理。希望大家踊跃报名。 注:活动所产生的快递费用由各位会员自行承担。  

 

  DIY活动负责人:小练 忙忙草 飞雪 真爱无香

 

DIY活动详细素材:

MSP430光影棒方案原理图,MSP430光影棒PCB线路图,采购器件材料清单) diy详细素材库.rar (212.07 KB, 下载次数: 770)

image0141.jpg
8-bit_dynamic_life.gif

PCB电路板.pdf

56.07 KB, 下载次数: 263



2282

TA的帖子

0

TA的资源

至上芯片

Rank: 13Rank: 13Rank: 13Rank: 13

荣誉会员勋章

发表于 2008-11-14 12:24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支持琳子姐!
处处留心皆学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TA的帖子

0

TA的资源

纯净的硅(初级)

Rank: 4

发表于 2008-11-14 12:5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想做,你说怎样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万

TA的帖子

74

TA的资源

管理员

Rank: 13Rank: 13Rank: 13Rank: 13

 楼主| 发表于 2008-11-14 13:08 | 显示全部楼层
哈哈,谢谢 咱们在11月底前大家提出创意,越发散越好,类似于用液晶显示心形,或者玫瑰花形的LED灯等等

大家先提出自己的想法,咱们选个最优的出来

12月开始行动

统一做板

然后分头焊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万

TA的帖子

74

TA的资源

管理员

Rank: 13Rank: 13Rank: 13Rank: 13

 楼主| 发表于 2008-11-14 13:09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的主要任务就是晒晒自己的创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16

TA的帖子

0

TA的资源

纯净的硅(高级)

Rank: 6Rank: 6

发表于 2008-11-15 15:32 | 显示全部楼层
led方面的创意应该不少,我也想搞个led转盘,还没想好要显示什么呢!希望大家给点意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万

TA的帖子

74

TA的资源

管理员

Rank: 13Rank: 13Rank: 13Rank: 13

 楼主| 发表于 2008-11-16 15:01 | 显示全部楼层
正在收集中,争取下周有些想法拿出来与大家讨论,呵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26

TA的帖子

1

TA的资源

五彩晶圆(中级)

Rank: 8Rank: 8

荣誉会员勋章

发表于 2008-11-17 17:01 | 显示全部楼层
得找个漂亮妹作为送人的目标。

[ 本帖最后由 青叶漂零 于 2008-11-17 19:56 编辑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万

TA的帖子

74

TA的资源

管理员

Rank: 13Rank: 13Rank: 13Rank: 13

 楼主| 发表于 2008-11-17 18:19 | 显示全部楼层
漂零这个是后话,呵呵,想创意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2

TA的帖子

0

TA的资源

纯净的硅(中级)

Rank: 5Rank: 5

发表于 2008-11-17 20:33 | 显示全部楼层
浪漫的问女生,我太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9

TA的帖子

0

TA的资源

五彩晶圆(初级)

Rank: 7Rank: 7Rank: 7

发表于 2008-11-18 16:54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单片机还没学会,要不然我也参加了
理解后不劳记住,就不能成为知识!
我的博客 http://home.eeworld.com.cn/?7724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万

TA的帖子

74

TA的资源

管理员

Rank: 13Rank: 13Rank: 13Rank: 13

 楼主| 发表于 2008-11-18 17:21 | 显示全部楼层
没关系的,咱们大伙一块做事,有啥可以互相帮助,而且也可以趁机学习一下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万

TA的帖子

74

TA的资源

管理员

Rank: 13Rank: 13Rank: 13Rank: 13

 楼主| 发表于 2008-11-18 17:29 | 显示全部楼层
最近在看朋友推荐的一个网站,觉得有的内容还不错,呵呵,可以作为思路,为大家抛砖引玉,也许,我们在做的时候使用的技术并不是最新的,但我们做的肯定是最浪漫的。

  • 神奇的光影棒




我们曾经介绍过很多款新奇的显示器,但无论是“三维显示器”“毛皮显示器”还是“蒸汽显示器”,都是以静态的形式来呈现画面效果的,换句话说,显示器本身都不需要为了显示图像而运动的。

今天我们介绍的这款名为LighTalk II的光影棒则颠覆了这样的观念,如果你不晃动它,是无法获得图像的。
在使用这款产品的时候,只需要在普通的纸上画出自己想要的图案,然后按照说明,把光影棒在图案上扫描一下,然后调到显示模式,这是只要不断的挥动光影棒,你刚刚所画的图案就会“浮动在空中”。

当然了,这并不能算是真正意义上的显示器,但是作为儿童的玩具,还是非常有趣的。

该产品有黑白两色可选,每次最多可以存放8张不同的图片,通过2节7号电池供电。

售价30美元

来源:专利之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万

TA的帖子

74

TA的资源

管理员

Rank: 13Rank: 13Rank: 13Rank: 13

 楼主| 发表于 2008-11-18 17:39 | 显示全部楼层



在一个充满氦气的“气球”里面放入LED灯,然后外表制作成各种星球的图案,让他们漂浮在家里,就可以营造出这样一种美妙的氛围。


售价3,343日元

来源:专利之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万

TA的帖子

74

TA的资源

管理员

Rank: 13Rank: 13Rank: 13Rank: 13

 楼主| 发表于 2008-11-18 17:42 | 显示全部楼层



把灯丝做成花朵的样子,支架则是直接插入墙壁上的插口,看上去就好像是从墙壁上长出来的一样。

来源:专利之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万

TA的帖子

74

TA的资源

管理员

Rank: 13Rank: 13Rank: 13Rank: 13

 楼主| 发表于 2008-11-18 17:5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们前几天才为大家介绍过LG公司的“椭圆显示器”,如今日本的NEC公司又宣布其成功的开发出了一款心形的LCD显示器。这款显示器宽4厘米,高3.6厘米,分辨率为146dpi。该产品将于在SID 2008上展出。

用这样的产品制作成相框送给需要爱心的人,应该是件不错的礼物。

这个似乎贵了些,也来引玉,呵呵

来源:专利之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万

TA的帖子

74

TA的资源

管理员

Rank: 13Rank: 13Rank: 13Rank: 13

 楼主| 发表于 2008-11-18 18:00 | 显示全部楼层
  • 星空雨伞



这是一款由网友自制的LED雨伞,与前面的“发光的雨伞”不同,这款产品在整个伞面上都布满了LED。这样一来,到了晚上撑开伞后不仅非常美观,而且还可以照亮脚下的道路,避免雨天滑倒。



来源:专利之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万

TA的帖子

74

TA的资源

管理员

Rank: 13Rank: 13Rank: 13Rank: 13

 楼主| 发表于 2008-11-18 18:05 | 显示全部楼层

T恤也能传情?没错,不过这可不仅仅是情侣衫那么简单哦。它在胸前的位置配有6颗可以发光的红心。只有当穿着相应T恤的两个人距离小于2米时,所有的6颗红心才能同时亮起。
这种T恤是通过无线电来实现传情的,只有当两个相同频率的T恤相互接近时才能实现上述效果。你可以选择同时购买两件T恤,也可以购买一件T恤和一个无线电发射器,这样即使只有一个人穿着这种T恤,也可以红心满满。

来源:专利之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万

TA的帖子

74

TA的资源

管理员

Rank: 13Rank: 13Rank: 13Rank: 13

 楼主| 发表于 2008-11-18 18:16 | 显示全部楼层


把闹钟的两个电极分别插到新鲜的蔬菜水果中去,他就可以利用水果内的电解质来发电了。
家里摆上这么一款闹钟,一定会让你的家居更加清爽。

售价10.35美元

来源:专利之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万

TA的帖子

74

TA的资源

管理员

Rank: 13Rank: 13Rank: 13Rank: 13

 楼主| 发表于 2008-11-18 18:24 | 显示全部楼层
先抛这么多砖,呵呵,大家看看有没想法,或者又激起了其他好的思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关闭

站长推荐上一条 /6 下一条

  • 论坛活动 E手掌握

    扫码关注
    EEWORLD 官方微信

  • EE福利  唾手可得

    扫码关注
    EE福利 唾手可得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电子工程世界 ( 京ICP证 060456 )

GMT+8, 2020-2-29 18:46 , Processed in 0.544061 second(s), 17 queries , Gzip On, MemCache O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