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导航

 

搜索
查看: 2626|回复: 10

[求助] 想问一下洞洞板上面能焊贴片吗?

[复制链接]

93

TA的帖子

0

TA的资源

一粒金砂(中级)

Rank: 2

发表于 2018-8-9 10:5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因为想用的东西有贴片的,但没有直插的,所以想问一下洞洞板上面能焊贴片吗?
此帖出自电源技术论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14

TA的帖子

0

TA的资源

纯净的硅(高级)

Rank: 6Rank: 6

发表于 2018-8-9 11:02 | 显示全部楼层
手艺好的怎么焊都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674

TA的帖子

453

TA的资源

五彩晶圆(高级)

Rank: 9Rank: 9Rank: 9

发表于 2018-8-9 11:04 | 显示全部楼层
看你器件封装的

普通贴片LCR都可以,其他芯片不好焊

点评

我知道了,谢谢您啦!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8-9 11:3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21

TA的帖子

1

TA的资源

纯净的硅(高级)

Rank: 6Rank: 6

发表于 2018-8-9 11:11 | 显示全部楼层
主要就看脚距,因为“洞洞板”的焊盘个头还是比较大的,小脚距的芯片就存在焊接短路的问题,阻容器件就关系不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3

TA的帖子

0

TA的资源

一粒金砂(中级)

Rank: 2

 楼主| 发表于 2018-8-9 11:26 | 显示全部楼层
topwon 发表于 2018-8-9 11:11
主要就看脚距,因为“洞洞板”的焊盘个头还是比较大的,小脚距的芯片就存在焊接短路的问题,阻容器件就关系 ...

假如焊上贴片的了,并且焊的没有问题,这个贴片对整个电路没有影响吗?(意思是贴片和直插可以互换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86

TA的帖子

1

TA的资源

纯净的硅(高级)

Rank: 6Rank: 6

发表于 2018-8-9 11:26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得看你的芯片的引脚的间距,太小的话就不行,因为洞洞板的孔的间距比较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774

TA的帖子

14

TA的资源

版主

Rank: 6Rank: 6

测评达人

发表于 2018-8-9 11:27 | 显示全部楼层
可以焊,当然和芯片的型号有关。先用两个焊盘小心的固定好芯片,在用细铜丝把需要的引脚连出来。

点评

我知道了,谢谢您啦!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8-9 11:3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3

TA的帖子

0

TA的资源

一粒金砂(中级)

Rank: 2

 楼主| 发表于 2018-8-9 11:30 | 显示全部楼层
dcexpert 发表于 2018-8-9 11:27
可以焊,当然和芯片的型号有关。先用两个焊盘小心的固定好芯片,在用细铜丝把需要的引脚连出来。

我知道了,谢谢您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3

TA的帖子

0

TA的资源

一粒金砂(中级)

Rank: 2

 楼主| 发表于 2018-8-9 11:30 | 显示全部楼层
蓝雨夜 发表于 2018-8-9 11:04
看你器件封装的

普通贴片LCR都可以,其他芯片不好焊

我知道了,谢谢您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15

TA的帖子

1

TA的资源

版主

Rank: 6Rank: 6

发表于 2018-8-9 11:34 | 显示全部楼层
可以,看你动手能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658

TA的帖子

11

TA的资源

五彩晶圆(高级)

Rank: 9Rank: 9Rank: 9

发表于 2018-8-9 14:43 | 显示全部楼层
引脚间距足够大,直接焊,其他地方别短路。引脚间距太小。芯片下面别碰到焊盘,抬起来。飞线焊到板孔上,也可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关闭

站长推荐上一条 /5 下一条

  • 论坛活动 E手掌握

    扫码关注
    EEWORLD 官方微信

  • EE福利  唾手可得

    扫码关注
    EE福利 唾手可得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电子工程世界 ( 京ICP证 060456 )

GMT+8, 2020-2-17 06:50 , Processed in 0.313545 second(s), 17 queries , Gzip On, MemCache O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