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导航

 
查看: 707|回复: 12

[讨论] 关于USB协仪分析仪,为什么这么少

[复制链接]

1000

TA的帖子

0

TA的资源

纯净的硅(高级)

Rank: 6Rank: 6

发表于 2018-7-27 09:04:2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最近在看USB协仪,USB协仪的包是由域组成,事务是由包组成,传输是由事务组成
然后我就下了个USB抓包软件,但抓的包看不明白
QQ五笔截图未命名.png
这里好像只能抓到一次传输,至于每一包,包中的域都看不清楚
在网上看别人写的博客,发现大家都用硬件的USB协仪分析仪,抓出来的数据很清晰
20170227114541885.jpg
找来找去居然只找到了一种,是一个瑞士公司做的,国内有一家公司防制的,最便宜的一款在淘宝上要4800
QQ五笔截图未命名.png
还有一位老哥用的是一个叫“HD-USB12”的分析仪,要2300块,不过我没找到这个型的任何资料
很奇怪,USB协仪用的这么广,为什么分析USB协仪的工具这么少(几乎没有)这么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52

TA的帖子

2

TA的资源

版主

Rank: 6Rank: 6

发表于 2018-7-27 09:12:57 | 显示全部楼层
USB都是用的多,调的少,
谁闲着没事去调USB驱动啊。

点评

感觉看不懂这些, 用的时候出了问题很难找到是什么问题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7-27 10:3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15

TA的帖子

1

TA的资源

纯净的硅(高级)

Rank: 6Rank: 6

发表于 2018-7-27 09:29:55 | 显示全部楼层
你用 Wireshark 配合 USBPcap 来抓,能看到的东西就多了。
USB 全速(12Mbps)硬件抓包也容易,逻辑分析仪采样够快的都能抓。高速(480Mbps)就不那么简单,但也不是不可以。我见过一个github上的USB sniffer项目。

点评

谢谢,我刚才用逻辑分析仪抓了一下包,确实可以抓到,就是数据太多,难找到有效的数据[attachimg]366387[/attachimg]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7-27 10:3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92

TA的帖子

4

TA的资源

纯净的硅(高级)

Rank: 6Rank: 6

发表于 2018-7-27 10:29:3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wsmysyn 于 2018-7-27 10:37 编辑

就像楼上说的,可能用的多,调试的少;;

USBlyzer、bushound、USBtrace、waireshark都可以试一下;我们都用过;
抓大量的包比较方便,不看详细的协议内容,只看数据比较方便;

我们之前做了一款USB的芯片。用协议分析仪是更合适看更底层的协议内容;
问题是协议分析仪闪存容量越大的也是越贵的;

我们当时选了一个台湾的,比较小型的逻辑分析仪加USB模组就可以分析USB2.0高速的包了
价格对于公司来说不算贵,才20K多;;对于个人来说就贵多了。。。
这类东西卖的是软件和服务,硬件成本不算贵,拆开看过,顶多1000-2000左右;那个模组更是便宜的多;就一个LDO加CY68000 转UTMI加一个铝合金壳

点评

唉,以前买了个可以分析十几种协仪的逻辑分析仪才300块,看这个最少要几千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7-27 13:47
坐而言不如起而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00

TA的帖子

0

TA的资源

纯净的硅(高级)

Rank: 6Rank: 6

 楼主| 发表于 2018-7-27 10:30:26 | 显示全部楼层
cruelfox 发表于 2018-7-27 09:29
你用 Wireshark 配合 USBPcap 来抓,能看到的东西就多了。
USB 全速(12Mbps)硬件抓包也容易,逻辑分析仪采 ...

谢谢,我刚才用逻辑分析仪抓了一下包,确实可以抓到,就是数据太多,难找到有效的数据 QQ五笔截图未命名.pn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00

TA的帖子

0

TA的资源

纯净的硅(高级)

Rank: 6Rank: 6

 楼主| 发表于 2018-7-27 10:32:39 | 显示全部楼层
通宵敲代码 发表于 2018-7-27 09:12
USB都是用的多,调的少,
谁闲着没事去调USB驱动啊。

感觉看不懂这些, 用的时候出了问题很难找到是什么问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00

TA的帖子

0

TA的资源

纯净的硅(高级)

Rank: 6Rank: 6

 楼主| 发表于 2018-7-27 13:47:30 | 显示全部楼层
wsmysyn 发表于 2018-7-27 10:29
就像楼上说的,可能用的多,调试的少;;

USBlyzer、bushound、USBtrace、waireshark都可以试一下;我们 ...

唉,以前买了个可以分析十几种协仪的逻辑分析仪才300块,看这个最少要几千

点评

我们之前也买了一个好像也300多块钱,青岛一家公司出的;说实话,硬件参数不错,最大可以400M采样率;32CH;但是软件很烂;经常假死,闪退;调整一下参数,软件就挂了 能分析的协议有限,好像就三四个; 所以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7-27 14:31
嗯,一般都挺贵的。。主要是市场不大,需求量没那么多,远不如示波器这类的设备市场大 我们之前调查过的几家价格都比较霸气,5-6w的都有。。。 我们那个2w的,确实也值这个价;最多可以支持120多种协议;大部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7-27 14:2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92

TA的帖子

4

TA的资源

纯净的硅(高级)

Rank: 6Rank: 6

发表于 2018-7-27 14:26:12 | 显示全部楼层
石玉 发表于 2018-7-27 13:47
唉,以前买了个可以分析十几种协仪的逻辑分析仪才300块,看这个最少要几千

嗯,一般都挺贵的。。主要是市场不大,需求量没那么多,远不如示波器这类的设备市场大

我们之前调查过的几家价格都比较霸气,5-6w的都有。。。

我们那个2w的,确实也值这个价;最多可以支持120多种协议;大部分都是免费的,需要加模组的,模组花钱。


坐而言不如起而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92

TA的帖子

4

TA的资源

纯净的硅(高级)

Rank: 6Rank: 6

发表于 2018-7-27 14:31:1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wsmysyn 于 2018-7-27 14:33 编辑
石玉 发表于 2018-7-27 13:47
唉,以前买了个可以分析十几种协仪的逻辑分析仪才300块,看这个最少要几千

我们之前也买了一个好像也300多块钱,青岛一家公司出的;说实话,硬件参数不错,最大可以400M采样率;32CH;但是软件很烂;经常假死,闪退;调整一下参数,软件就挂了;能分析的协议有限,好像就三四个;

卖的贵的其实都是在卖软件和服务;2w多的软件功能确实很强大,即使硬件最高才200M的采样率,但是支持的协议很多。软件也很人性化。尤其是查看封包列表,和波形图,数据包对比、封包导出等功能比较好。。
坐而言不如起而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TA的帖子

0

TA的资源

一粒金砂(初级)

Rank: 1

发表于 2018-7-31 10:31:5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码农也有趣味 于 2018-8-1 10:27 编辑

前段时间项目调试需要分析USB协议,同事推荐几款都太贵了,最后选了一家国产的专业做USB IC的芯片公司WCH设计的,WCH 沁恒USB2.0总线分析仪 ,淘宝官网买的,性价比挺高。
协议经过解析与归纳后,能在上位机中清晰的展现。在问题定位与分析过程中非常有用,可以快速准确地定位问题原因,好东西还是值得推荐一下的。

点评

看了下确实很便宜,USB2.0的只要1900,不知道软件功能做的怎么样,福匠科技贴牌做的那款EZU200软件做看着挺好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8-1 18:0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00

TA的帖子

0

TA的资源

纯净的硅(高级)

Rank: 6Rank: 6

 楼主| 发表于 2018-8-1 18:03:05 | 显示全部楼层
码农也有趣味 发表于 2018-7-31 10:31
前段时间项目调试需要分析USB协议,同事推荐几款都太贵了,最后选了一家国产的专业做USB IC的芯片公司WCH设 ...

看了下确实很便宜,USB2.0的只要1900,不知道软件功能做的怎么样,福匠科技贴牌做的那款EZU200软件做看着挺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TA的帖子

0

TA的资源

一粒金砂(初级)

Rank: 1

发表于 2018-8-4 09:28:17 | 显示全部楼层
石玉 发表于 2018-8-1 18:03
看了下确实很便宜,USB2.0的只要1900,不知道软件功能做的怎么样,福匠科技贴牌做的那款EZU200软件做看着 ...

软件属于简单明了的那种,没有太多复杂的功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52

TA的帖子

2

TA的资源

版主

Rank: 6Rank: 6

发表于 2018-8-7 15:58:50 | 显示全部楼层
主要还是看USB标准,仪器便宜的可以用逻辑分析仪还代替,当然最好的买专业的USB协议分析仪,好像周立功也有这玩意 ,可以去他们官网看一下
专注智能产品的研究与开发,专注于电子电路的生产与制造……QQ:2912615383,电子爱好者群: 42224021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 论坛活动 E手掌握

    扫码关注
    EEWORLD 官方微信

  • EE福利  唾手可得

    扫码关注
    EE福利 唾手可得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电子工程世界 ( 京ICP证 060456

GMT+8, 2018-8-16 23:35 , Processed in 0.339532 second(s), 1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