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导航

 
查看: 436|回复: 14

[求助] 金电子感光板制作问题

[复制链接]

99

TA的帖子

0

TA的资源

一粒金砂(中级)

Rank: 2

发表于 2018-7-12 20:05:1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做了四次就成功半次。。。三次都是显影给显没了,做过的大佬出来冒个泡吧,求教经验。感光板上的说明要镜像打印,然后油墨面贴着感光膜那面,必须这样做吗,我是没镜像直接放上面的,油墨那一面自然也就贴不到了。。。
此帖出自PCB设计论坛
IMG_20180712_195738.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19

TA的帖子

0

TA的资源

一粒金砂(高级)

Rank: 3Rank: 3

发表于 2018-7-12 20:49:31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觉曝光时间短了,我用两只20W节能灯距离PCB为70~80mm曝光14分钟。

点评

我用的不知波段的紫外灯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7-13 17:3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67

TA的帖子

0

TA的资源

五彩晶圆(中级)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8-7-12 22:52:3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anqi90 于 2018-7-12 22:57 编辑

直接打在A纸上问题不大,没镜像就打印面在外侧,镜像了就打印面贴着感光层
我之前做的时候是用太阳晒的,找了块塑料板压着,晴天中午晒了4分钟,然后显影
多曝光一段时间吧,时间长一点没关系的
另外显影的时候要一直晃动,把洗掉的部分冲开,不然浮在原来的位置上看不出效果,显影时间过长也会把需要的部分洗掉

点评

我怀疑是我用的水太热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7-13 17:37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万

TA的帖子

300

TA的资源

版主

Rank: 6Rank: 6

发表于 2018-7-13 08:56:17 | 显示全部楼层
先把道理想明白,镜像是考虑那个层,单面板制板只考虑一层即可
顶层选镜像打印,底层就直接打印

点评

板子上的说明是油墨贴着板子增加契合度什么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7-13 17:38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9

TA的帖子

0

TA的资源

一粒金砂(中级)

Rank: 2

 楼主| 发表于 2018-7-13 17:37:2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anqi90 发表于 2018-7-12 22:52
直接打在A纸上问题不大,没镜像就打印面在外侧,镜像了就打印面贴着感光层
我之前做的时候是用太阳晒的, ...

我怀疑是我用的水太热了。。。

点评

为什么要用热水...曝光足够的话用冷水也就十几秒的事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7-13 17:4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9

TA的帖子

0

TA的资源

一粒金砂(中级)

Rank: 2

 楼主| 发表于 2018-7-13 17:38:2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qwqwqw2088 发表于 2018-7-13 08:56
先把道理想明白,镜像是考虑那个层,单面板制板只考虑一层即可
顶层选镜像打印,底层就直接打印

板子上的说明是油墨贴着板子增加契合度什么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9

TA的帖子

0

TA的资源

一粒金砂(中级)

Rank: 2

 楼主| 发表于 2018-7-13 17:39:1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lising 发表于 2018-7-12 20:49
感觉曝光时间短了,我用两只20W节能灯距离PCB为70~80mm曝光14分钟。

我用的不知波段的紫外灯

点评

紫外灯是正路,曝光时间长点试试。另外将打印好的菲林碳粉面与PCB面贴合,线条的边缘会锐利些。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7-13 20:5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67

TA的帖子

0

TA的资源

五彩晶圆(中级)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8-7-13 17:42:52 | 显示全部楼层
liuzhiying666 发表于 2018-7-13 17:37
我怀疑是我用的水太热了。。。

为什么要用热水...曝光足够的话用冷水也就十几秒的事

点评

所以说感觉问题出在这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7-16 08:5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19

TA的帖子

0

TA的资源

一粒金砂(高级)

Rank: 3Rank: 3

发表于 2018-7-13 20:59:11 | 显示全部楼层
liuzhiying666 发表于 2018-7-13 17:39
我用的不知波段的紫外灯

紫外灯是正路,曝光时间长点试试。另外将打印好的菲林碳粉面与PCB面贴合,线条的边缘会锐利些。

点评

好,谢谢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7-16 08:55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9

TA的帖子

0

TA的资源

一粒金砂(中级)

Rank: 2

 楼主| 发表于 2018-7-16 08:55:52 | 显示全部楼层
lising 发表于 2018-7-13 20:59
紫外灯是正路,曝光时间长点试试。另外将打印好的菲林碳粉面与PCB面贴合,线条的边缘会锐利些。

好,谢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9

TA的帖子

0

TA的资源

一粒金砂(中级)

Rank: 2

 楼主| 发表于 2018-7-16 08:56:21 | 显示全部楼层
anqi90 发表于 2018-7-13 17:42
为什么要用热水...曝光足够的话用冷水也就十几秒的事

所以说感觉问题出在这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TA的帖子

0

TA的资源

一粒金砂(初级)

Rank: 1

发表于 2018-7-16 22:02:36 | 显示全部楼层
DIY做板吗,直接发给电路板生产厂家做就好了,打样几十块钱而已。

点评

赶时间的话一般是自己做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7-19 07:5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9

TA的帖子

0

TA的资源

一粒金砂(中级)

Rank: 2

 楼主| 发表于 2018-7-19 07:59:57 | 显示全部楼层
pcb电路板打样 发表于 2018-7-16 22:02
DIY做板吗,直接发给电路板生产厂家做就好了,打样几十块钱而已。

赶时间的话一般是自己做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15

TA的帖子

2

TA的资源

一粒金砂(高级)

Rank: 3Rank: 3

发表于 2018-7-22 06:43:37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的精神可佳!不过现在真没必要,高端的电路可以用核心板加万能板来实验,在不行了多做几个芯片的方案来试,有个几次就差不多了。

点评

万能板拉线太多,不方便,还容易出问题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7-23 15:34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9

TA的帖子

0

TA的资源

一粒金砂(中级)

Rank: 2

 楼主| 发表于 2018-7-23 15:34:00 | 显示全部楼层
bigbat 发表于 2018-7-22 06:43
楼主的精神可佳!不过现在真没必要,高端的电路可以用核心板加万能板来实验,在不行了多做几个芯片的方案来 ...

万能板拉线太多,不方便,还容易出问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 论坛活动 E手掌握

    扫码关注
    EEWORLD 官方微信

  • EE福利  唾手可得

    扫码关注
    EE福利 唾手可得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电子工程世界 ( 京ICP证 060456 )

GMT+8, 2018-10-23 05:10 , Processed in 0.413984 second(s), 17 queries , Gzip On, MemCache O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