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导航

 
查看: 590|回复: 10

[求助] 单片机BGA封装的电路板-无法烧录

[复制链接]

28

TA的帖子

0

TA的资源

一粒金砂(中级)

Rank: 2

发表于 2018-4-11 12:53:3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制作了一版电路板,用到了BGA封装的msp430f5529(球心间距0.5mm,只用到了20个管脚,所以打得盘中孔),用CCS仿真时出现了“unknown device”的问题,仔细检查了电路,发现了两个问题:
1. 单片机的DVCC2设计时没有连接电源
2. 盘中孔有的没有电镀平

因为不能确定问题到底处在哪里,想求助一下以上两点会不会就是仿真不成功的原因?
电路板单片机部分的截图 和 JTAG连线方式见附图
此帖出自MSP430论坛

仿真四线制线路

仿真四线制线路

电路板上单片机部分

电路板上单片机部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8

TA的帖子

0

TA的资源

一粒金砂(中级)

Rank: 2

 楼主| 发表于 2018-4-11 12:54:38 | 显示全部楼层
型号说错了,是msp430f5528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万

TA的帖子

300

TA的资源

版主

Rank: 6Rank: 6

发表于 2018-4-11 13:13:03 | 显示全部楼层
确定是硬件焊接装配问题一定要排除,拆,重新焊,没说的

点评

焊过两块了,都是不能连接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4-11 13:35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8

TA的帖子

0

TA的资源

一粒金砂(中级)

Rank: 2

 楼主| 发表于 2018-4-11 13:35:45 | 显示全部楼层
qwqwqw2088 发表于 2018-4-11 13:13
确定是硬件焊接装配问题一定要排除,拆,重新焊,没说的

焊过两块了,都是不能连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744

TA的帖子

0

TA的资源

五彩晶圆(初级)

Rank: 7Rank: 7Rank: 7

发表于 2018-4-11 14:38:28 | 显示全部楼层
盘中孔工艺要求高,制版成本会高的。我做过bga的ddr芯片,用的也是盘中孔,折腾到最后直接放弃了。建议把规则改一下还是用常规扇出比较好。这样良率高很多。

点评

常规扇出的话,因为间隙太小,在旁边打孔,孔径会太小,制作会很困难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4-11 20:10
作为一个水军,就是尽量的多回帖,因为懂的技术少,所以回帖水分大,见谅!
EEWORLD开发板置换群:309018200,——电工们免费装β的天堂,商家勿入!加群暗号: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33

TA的帖子

1

TA的资源

版主

Rank: 6Rank: 6

发表于 2018-4-11 14:46:16 | 显示全部楼层
所有的电源和GND引脚都要接好,否则会出现工作不正常的现象

点评

像这种情况的话,是不是只能重新做板子了,有没有补救的办法?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4-11 20:1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万

TA的帖子

146

TA的资源

版主

Rank: 6Rank: 6

技术导师勋章

发表于 2018-4-11 15:48:37 | 显示全部楼层
很显然是焊接或线路连接问题,排除后者就可以确认是前者。就BGA封装而言,如果楼主没有相关PCB设计和焊接经验,这里出问题的可能性极大。

点评

画电路板和焊接都是找的有经验的人帮忙做的,拿到板子的时候,有几个打盘中孔的焊盘,没有电镀平,就是一个空空的过孔,是不是对焊接有影响,造成虚焊?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4-11 20:12
上传了一些书籍资料,也许有你想要的:http://download.eeworld.com.cn/user/chunyan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8

TA的帖子

0

TA的资源

一粒金砂(中级)

Rank: 2

 楼主| 发表于 2018-4-11 20:10:12 | 显示全部楼层
elvike 发表于 2018-4-11 14:38
盘中孔工艺要求高,制版成本会高的。我做过bga的ddr芯片,用的也是盘中孔,折腾到最后直接放弃了。建议把规 ...

常规扇出的话,因为间隙太小,在旁边打孔,孔径会太小,制作会很困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8

TA的帖子

0

TA的资源

一粒金砂(中级)

Rank: 2

 楼主| 发表于 2018-4-11 20:11:07 | 显示全部楼层
qwerghf 发表于 2018-4-11 14:46
所有的电源和GND引脚都要接好,否则会出现工作不正常的现象

像这种情况的话,是不是只能重新做板子了,有没有补救的办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8

TA的帖子

0

TA的资源

一粒金砂(中级)

Rank: 2

 楼主| 发表于 2018-4-11 20:12:45 | 显示全部楼层
chunyang 发表于 2018-4-11 15:48
很显然是焊接或线路连接问题,排除后者就可以确认是前者。就BGA封装而言,如果楼主没有相关PCB设计和焊接经 ...

画电路板和焊接都是找的有经验的人帮忙做的,拿到板子的时候,有几个打盘中孔的焊盘,没有电镀平,就是一个空空的过孔,是不是对焊接有影响,造成虚焊?

点评

这个可不好说,BGA板对设计和焊接的要求很高,就算做过也不等于真有经验,除非大量做过,遇到问题在所难免。先检查连线等其它问题,没有其它问题就是焊接问题。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4-13 10:35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万

TA的帖子

146

TA的资源

版主

Rank: 6Rank: 6

技术导师勋章

发表于 2018-4-13 10:35:38 | 显示全部楼层
agogwaeg 发表于 2018-4-11 20:12
画电路板和焊接都是找的有经验的人帮忙做的,拿到板子的时候,有几个打盘中孔的焊盘,没有电镀平,就是一 ...

这个可不好说,BGA板对设计和焊接的要求很高,就算做过也不等于真有经验,除非大量做过,遇到问题在所难免。先检查连线等其它问题,没有其它问题就是焊接问题。
上传了一些书籍资料,也许有你想要的:http://download.eeworld.com.cn/user/chunyan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 论坛活动 E手掌握

    扫码关注
    EEWORLD 官方微信

  • EE福利  唾手可得

    扫码关注
    EE福利 唾手可得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电子工程世界 ( 京ICP证 060456

GMT+8, 2018-9-19 22:22 , Processed in 0.295494 second(s), 1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