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导航

 
快捷导航
  • 首页
  • 论坛
  • 查看新帖
  • 最新回复
  • 社区活动
  • 联系管理员
  • 消灭零回复
  • E金币兑换
  • 干货
搜索
查看: 873|回复: 24

[求助] 0.6MM的树脂塞孔 内壁18μm厚的铜 可以过多大的电流

[复制链接]

10

TA的帖子

0

TA的资源

一粒金砂(初级)

Rank: 1

发表于 2018-1-13 14:59:3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此帖出自电源技术论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TA的帖子

0

TA的资源

一粒金砂(初级)

Rank: 1

 楼主| 发表于 2018-1-13 15:00:08 | 显示全部楼层
求指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万

TA的帖子

146

TA的资源

版主

Rank: 6Rank: 6

技术导师勋章

发表于 2018-1-13 16:54:58 | 显示全部楼层
载流能力非常弱,尤其是长期载流能力,需控制在uA级。注意,短期载流和长期载流能力不是一回事,而且还有边角镀层与铜层的连接质量问题。
上传了一些书籍资料,也许有你想要的:http://download.eeworld.com.cn/user/chunyan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万

TA的帖子

298

TA的资源

版主

Rank: 6Rank: 6

发表于 2018-1-13 18:14:16 | 显示全部楼层
PCB的厚度是按oz算的0.5oz也就是18u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万

TA的帖子

298

TA的资源

版主

Rank: 6Rank: 6

发表于 2018-1-13 18:17:35 | 显示全部楼层
提供一个资料供参考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TA的帖子

0

TA的资源

一粒金砂(初级)

Rank: 1

 楼主| 发表于 2018-1-13 19:30:02 | 显示全部楼层
qwqwqw2088 发表于 2018-1-13 18:17
提供一个资料供参考

过1.5A  应该没问题吧

点评

不行 需要增加铜的厚度,增加到10oz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1-13 20:3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万

TA的帖子

298

TA的资源

版主

Rank: 6Rank: 6

发表于 2018-1-13 20:36:1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qwqwqw2088 于 2018-1-13 20:41 编辑
yuan879688049 发表于 2018-1-13 19:30
过1.5A  应该没问题吧

不行
需要增加铜的厚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万

TA的帖子

298

TA的资源

版主

Rank: 6Rank: 6

发表于 2018-1-13 21:00:36 | 显示全部楼层
0.6mm的孔不到25mil
用1oz厚度的铜,可以满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万

TA的帖子

298

TA的资源

版主

Rank: 6Rank: 6

发表于 2018-1-13 21:01:5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63

TA的帖子

0

TA的资源

五彩晶圆(中级)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8-1-14 10:41:26 | 显示全部楼层
电源板的经验,0.6mm的过孔上限2A

点评

胆真壮!俺胆小,电流到一定,俺是要做过孔灌锡的,或者布置几个过孔,不然睡不着觉。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1-14 14:01
电源砖家, 专业拍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万

TA的帖子

146

TA的资源

版主

Rank: 6Rank: 6

技术导师勋章

发表于 2018-1-14 14:01:50 | 显示全部楼层
PowerAnts 发表于 2018-1-14 10:41
电源板的经验,0.6mm的过孔上限2A

胆真壮!俺胆小,电流到一定,俺是要做过孔灌锡的,或者布置几个过孔,不然睡不着觉。

点评

这跟胆壮不壮没关系,2A的数据是业界允许过孔温升10度的结果,隔行如隔山哈。。。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1-14 23:48
上传了一些书籍资料,也许有你想要的:http://download.eeworld.com.cn/user/chunyan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TA的帖子

0

TA的资源

一粒金砂(初级)

Rank: 1

 楼主| 发表于 2018-1-14 18:55:12 | 显示全部楼层
qwqwqw2088 发表于 2018-1-13 20:36
不行
需要增加铜的厚度

短暂的1.5A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TA的帖子

0

TA的资源

一粒金砂(初级)

Rank: 1

 楼主| 发表于 2018-1-14 18:57:38 | 显示全部楼层
chunyang 发表于 2018-1-14 14:01
胆真壮!俺胆小,电流到一定,俺是要做过孔灌锡的,或者布置几个过孔,不然睡不着觉。

您觉得 0.6MM的过孔  能过多大的电流

点评

“能”和“长期能”,各种情况下的“能”不同。按楼主给定的条件且不考虑制造离散性、品质缺陷、后期环境影响以及电流频率的话,我认为最大电流会比10楼蚂蚁说的2A还要大很多,乃至到数量级的区别,只要过孔材料没有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1-14 21:2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万

TA的帖子

146

TA的资源

版主

Rank: 6Rank: 6

技术导师勋章

发表于 2018-1-14 21:20:19 | 显示全部楼层
yuan879688049 发表于 2018-1-14 18:57
您觉得 0.6MM的过孔  能过多大的电流

“能”和“长期能”,各种情况下的“能”不同。按楼主给定的条件且不考虑制造离散性、品质缺陷、后期环境影响以及电流频率的话,我认为最大电流会比10楼蚂蚁说的2A还要大很多,乃至到数量级的区别,只要过孔材料没有立刻蒸发掉就算数。但显然,这样的数值没有实际意义。就我个人的习惯而言,以料敌从宽为原则,在能够留取尽量大的余量下,绝对不有所保留。PCB制造质量、材料缺陷、环境影响等都要充分考虑。在我的设计中,绝大多数双面PCB过孔最小0.6mm,多层PCB最小0.4mm,通过电流控制在mA级以下即uA级,mA级电流我会用至少两个过孔,高mA级电流我会同时扩大过孔,数百mA到A级电流我还要灌锡。能不能减小余量?可以,甚至可以按照美标设计,但前提条件是找深南电路、世运电路这样的PCB厂。如果是找山寨小厂,我只敢把余量留到尽可能接近实际限制的上限,这也是通过教训得来的经验。就一般DIY和中小批量生产的廉价电子产品而言,恐怕找的PCB生产厂都不是什么正规大厂,以我的这种原则做设计是很有必要的。
上传了一些书籍资料,也许有你想要的:http://download.eeworld.com.cn/user/chunyan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63

TA的帖子

0

TA的资源

五彩晶圆(中级)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8-1-14 23:48:29 | 显示全部楼层
chunyang 发表于 2018-1-14 14:01
胆真壮!俺胆小,电流到一定,俺是要做过孔灌锡的,或者布置几个过孔,不然睡不着觉。

这跟胆壮不壮没关系,2A的数据是业界允许过孔温升10度的结果,隔行如隔山哈。。。
电源砖家, 专业拍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63

TA的帖子

0

TA的资源

五彩晶圆(中级)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8-1-15 00:22:0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PowerAnts 于 2018-1-15 00:48 编辑

过孔的沉铜厚度标准是0.8-1mil, 实际上孔内沉铜厚度不均允, 一般是两头厚中间薄, PCB行业工艺标准是中间厚度不小于0.7mil, 按铜厚0.01778mm,电流密度60A/mm2, 远小于半导体封装邦线的电流密度(经常到几百安甚至上千安/mm2)。板厚按1.6mm考虑,0.6mm的过孔电阻值只有0.85毫欧,流过2A的电流损耗大约3.34mW, 比0402电阻标称功率小十几倍,玻纤环氧板的热阻比空气小得多,这决定了过孔是安全的。
电源砖家, 专业拍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63

TA的帖子

0

TA的资源

五彩晶圆(中级)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8-1-15 00:38:22 | 显示全部楼层
按春哥动则0.6, 0.4的最小过孔,很多高密度PCB都没法画了,手机得有砖头那么大,电脑主板有桌子那么大
BGA是最直观的了,随便找一跟内存条看看,一目了然了。
至于电源行业,VICOR、光宝、台达、明续,华为等大厂的电源我都拆过,手头还有一块光宝的服务器电源,120A的电流,60个0.4mm的过孔搞定(中空,铜厚未知)。大奇,按我过去的认识,觉得用大孔比小孔好,结果查了很多资料,发现小孔散热比大孔好,也就才有半年前的那个“大电流过孔用大孔还是小孔”的投票贴子

点评

我前面说了,做那样的板,得去找深南、世运这样的电路板厂,山寨作坊厂敢做手机板、主板么?就算他们敢接,我也不敢掏钱,不要钱都不敢给他们做。 过去做委托设计时,高密度板、多层板我一律让客户自己做,我发图给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1-15 11:23
电源砖家, 专业拍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万

TA的帖子

146

TA的资源

版主

Rank: 6Rank: 6

技术导师勋章

发表于 2018-1-15 11:23:37 | 显示全部楼层
PowerAnts 发表于 2018-1-15 00:38
按春哥动则0.6, 0.4的最小过孔,很多高密度PCB都没法画了,手机得有砖头那么大,电脑主板有桌子那么大 ...

我前面说了,做那样的板,得去找深南、世运这样的电路板厂,山寨作坊厂敢做手机板、主板么?就算他们敢接,我也不敢掏钱,不要钱都不敢给他们做。
过去做委托设计时,高密度板、多层板我一律让客户自己做,我发图给客户,客户能拿到图也高兴。有客户在志卓高飞和创维做的板子,那跟山寨厂做的根本就是两回事,制作费当然也差别很大。我自己投的板子,多数都是网上找的廉价山寨厂,我可真没胆让他们做精细。

点评

除了深南,世运这样的电路板厂,就没厂做手机板,主板了? 可能你没有量支撑,只能高价去找深南了。 手机板主板只是举个例,泛指高密度PCB。珠三角长三角至少有1/3的线路板厂的工艺都还是有保障的,不要拿那些没有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1-15 13:04
上传了一些书籍资料,也许有你想要的:http://download.eeworld.com.cn/user/chunyan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万

TA的帖子

146

TA的资源

版主

Rank: 6Rank: 6

技术导师勋章

发表于 2018-1-15 11:34:59 | 显示全部楼层
很多山寨厂做板子时,比如图上0.4mm过孔,他们就打电话过来问是不是成孔,并建议按成孔做。背后,其实他们加大了过孔尺寸,沉铜之后的孔径0.4mm。不过我估计,成孔尺寸恐怕不止。遇到过很多次过孔不通或几个月后返修发现过孔断路的事,吃过亏就自然就越来越保守了,不得不加大冗余放宽工艺要求。

点评

我还没接到过这样的电话,我找的也不是什么大厂,就是梅州,惠州的二线厂家。打电话问是钻孔孔径还是成孔孔径,我肯定骂过去: Y懂不懂PCB? PCB工艺上,钻孔一定会加孔径补偿,客户的VIA定义0.4mm的孔,就得用0.45m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1-15 13:15
上传了一些书籍资料,也许有你想要的:http://download.eeworld.com.cn/user/chunyan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63

TA的帖子

0

TA的资源

五彩晶圆(中级)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8-1-15 13:04:12 | 显示全部楼层
chunyang 发表于 2018-1-15 11:23
我前面说了,做那样的板,得去找深南、世运这样的电路板厂,山寨作坊厂敢做手机板、主板么?就算他们敢接 ...

除了深南,世运这样的电路板厂,就没厂做手机板,主板了? 可能你没有量支撑,只能高价去找深南了。
手机板主板只是举个例,泛指高密度PCB。珠三角长三角至少有1/3的线路板厂的工艺都还是有保障的,不要拿那些没有量又出不起价的小产品来说事。

点评

工艺有没有保证,看价格,接单的小厂做不了,他们会转发到大厂去做。要说量不算大成本又很敏感的小电子产品在珠三角、长三角不少,而量大但成本极敏感的更是很多,随便拆个寨货,看看里面的PCB都是啥水平。不是所有P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1-15 21:22
电源砖家, 专业拍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 论坛活动 E手掌握

    扫码关注
    EEWORLD 官方微信

  • EE福利  唾手可得

    扫码关注
    EE福利 唾手可得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电子工程世界 ( 京ICP证 060456

GMT+8, 2018-4-26 21:05 , Processed in 0.527973 second(s), 18 queries , Redis O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