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导航

 
快捷导航
  • 首页
  • 论坛
  • 查看新帖
  • 最新回复
  • 社区活动
  • 联系管理员
  • 消灭零回复
  • E金币兑换
  • 干货
搜索
查看: 850|回复: 10

[分享] 你为什么要努力?这是我见过最现实的答案(转载)

[复制链接]

3440

TA的帖子

5

TA的资源

五彩晶圆(中级)

Rank: 8Rank: 8

荣誉会员勋章

发表于 2017-10-18 11:01:3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你结婚了,不和父母住一起。

有了娃之后,你更能体会到父母当年的艰辛,你想好好爱爱父母,而你从来没用语言表达过爱,付出物质和行动是你传达爱的手段。

你也常问父母:“反正你们也退休了,多出去玩玩呗!”

父母总是跟你说:“哎呀,老胳膊老腿不爱动啦!怕出去没医院,慢性病加重不好治啊!”

有一日,你开车带父母去了郊区的一个度假村住了一夜。

突然,你会发现,原来看似古板的父亲,也那么爱用手机拍景色!

母亲很兴奋地脱了鞋光着脚,踩在冬日里的室外温泉。

你突然明白了,原来父母也这么爱出去玩,这么爱跟着你和宝宝一起玩,之前说的各种担心只是借口,一个怕你费钱费精力的借口......

再抬眼算算,你根本做不到每周回家看看父母。在父母有限的时间里,也许只能再见到父母几十面而已。

再想想你自己,30多岁的年龄了,能不能有能力随时抬腿就带父母出发,不让他们把日子消磨在几十平米的屋子里?



那天,哥们给你介绍个姑娘。

你加了姑娘微信,看到姑娘朋友圈里生活挺丰富:自己努力装修房子、年底还去了菲律宾潜水、偶尔去日本买趟化妆品,生活有滋有味。

聊了几天感觉不错,你问姑娘在哪见面,姑娘说了国贸三期顶楼的餐厅。



见面吃饭的气氛融洽,姑娘也没多问你车和房子的事情,更多地透出了不反感你外表,且对你生活范围及兴趣也挺有兴趣。

你感觉聊得还不错。

你知道第一印象的重要性,所以特意洗干净了你的悦动,并且努力停在了国贸三期B3离餐厅电梯最近的车位,以便于姑娘少走几步。

姑娘欣然地接受了你的邀请,你开着你的悦动一路有一搭无一搭地唠嗑,送她到了家。

之后的日子,你知道了姑娘在一个设计公司做主管,她的爱好你也同好,人长得甜而不腻,尤其那个清汤挂面的直发,总让你想上去摸一摸。

你幻想,这是我媳妇,也还不错,带得出手,有同样爱好,多好啊。

但是总是感觉力不从心,你已经很久没自信主张什么事了。

你有些气馁,仔细想了想上次力拔山河的豪言壮语是什么时候来着,只记得去年夏天楼下和2个哥们吃串喝大了时候的宣泄。

日子一天天过去,你和姑娘不近不远,你始终感觉不敢发力,总有一种如鲠在喉的感觉。

直到姑娘慢慢消失在你生活里。

两年后的一日,你和给你介绍姑娘的朋友一起吃饭。

朋友想了想说:“当年,人家姑娘看了你朋友圈,知道你条件,但是人家还是想见一见聊聊看是否投缘,人家自己开奥迪S5,怕那天让你有些不舒服,特意打车去赴的宴,这样你送她回家,也不尴尬了。

但是,你啊你啊!”

饭后,你后悔地想抽自己几个大嘴巴,为什么自己就不敢迈出明确关系这步?

是什么让你这么没有勇气?

又是什么,让一个那么懂事的结婚对象就白白消耗在自己的自卑中?



你媳妇刚查出来**,医生检查完,发现孕酮太低,要求每天都来打一针,这样保胎概率高。

你带着夫人,每天早上8点就到医院排队打针。

那是北京近些年最寒冷的冬天。

你看着媳妇朦胧着睡眼蜷缩在塑料椅子上等待打针,你心疼。



回家查了查私立妇幼医院,所有检查+最后生产,顺产10万剖,宫产起码15万,你默默地关上了网页。

有阵子,你经常打开网站看汽车,你看上了新的3.5的某新车,幻想着带着一家老小出去玩的场景,你给自己定个小目标,要在35岁的时候买上它。

时间过得飞快,自己的小目标,早在日常周而复始的混沌上下班中消磨殆尽,偶尔在和哥们撸串的时候,那3.5某新车仿佛才是你的车。

你嚼着油腻的大腰子,嘴里碎碎念着:“双喷射发动机、托森的全时四驱~”

去百花山玩的那天,你车里挤着媳妇、孩子和她爸妈,你手里这辆1.4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小车坚苦地在爬着坡。

转过一个小山口,刚才好好的108国道修路改道,10**卡车压过的泥泞让你的1.4排量小车狼狈不堪。

短短5公里,20分钟还没走完,因为车小儿童椅太占地,后排的媳妇抱着娃,孩子不舒服得开始哭闹要尿尿,距离百花山还有20多公里,烂泥又没法下车。

你苦恼地抓抓头,我的3.5双喷射、我的托森全时四驱……



家里宝贝顺利出生了,你心想,其实私立医院也就那么回事,都是生嘛!媳妇这不哭不闹也没跟我念叨私立医院的好,想着,你心里舒坦了些。

孩子转眼就3个月了。

你突然感到你已经好久没好好休息了,双方父母身体都不好,不能帮忙看孩子,家里多了个娃,每个月多支出好几千,真没钱可周转再请个保姆了。

每天你就是在两点一线中奔波,忙得上个月还晚还了3天房子贷款,电话里银行的口气从“您好”变成了“请立刻还款”。

有时候,你就在想,这还是婴儿,这要是小学、初中、高中......

家里媳妇是个不太爱奢侈品的女孩,你总是天真地以为是真不爱奢侈品,你觉得你真是娶了天底下最贤惠的媳妇。

有一天,洗完澡上床,你偶尔瞅见媳妇正在看她们公司一个大波浪女同事朋友圈,那个女同事你也偶尔听说,老公是富二代,舍得给她花钱。

你媳妇仔细瞅着那个女同事在朋友圈发的新买的包,虽然你俩之间没有话语,但是你心里已经有了苦涩的滋味。

别说巴黎圣诞节去买奢侈品了,结婚时候答应带她去的马尔代夫还没成形,工作忙成了借口,你也知道媳妇明白你心里省钱的小99。



有一天,你妈妈电话里淡淡地跟你说了句,让你来父母家一趟。

你心里感觉有些异样。

进了门,爸妈都在餐桌附近坐着,你妈先开口了,跟你说了:“你爸前几天的瘤子穿刺有了结果,是癌,也不是早期了。”

你瞬间感觉一阵眩晕,因为你爸妈怕你担心,没跟你说瘤子穿刺活检的事。

中晚期癌症,也扩散了,医生说没必要手术了,化疗吧。

化疗治疗中有种非医保药物,叫做:贝伐珠单抗。2万多一针,副作用小,掉发少,呕吐感轻微,病人少受罪。

你是孝顺的人,你走出病房来到厕所单间,狠狠地抽了自己的嘴巴。

往病房走的路上,你哭红了眼睛。

床边,你爸安慰你,没事,我这年纪,不怕掉发,也不怕疼。



我们活在这个社会,很多人各种豪言壮语,最终全都随着烤串的炊烟灰飞烟灭。

这个社会上,钱不是万能的,没有钱是万万不能的,我们不是低俗地只看物质,但是我们努力的每一分每一秒,都是——

为了在父母还能走的时候,多带他们出去转转;

为了遇到心仪的姑娘能有自信地随时拿下;

为了有温暖的、不用排队的孕检环境;

为了随时想买就能买的汽车;

为了哪怕有了宝宝依然不会改变生活的品质;

为了不再让媳妇看到自己喜欢的东西而惆怅;

更是为了在哪怕遇到死,起码也能死得舒服一点。

生活是公平的,你选择了自己轻松,那你身边的家人一定会为你的选择付出成本和代价。

有些事,你尝试了不一定成功,但是你不尝试肯定是一丝可能都没有。
一生时间不多,没什么机会停下来惆怅怨天尤人,抓紧眼下的时间和机会,人脑的潜能是无限的。

只有努力,才能对得起陪你一起的那些人,那些真正爱你及你爱的人。
世上最残忍的,莫过于在最没有能力的时候,遇到了最想共度一生的人。
骚年加油!
个人淘宝店:https://viiot.taobao.com/Q群243090717
主营:zigbee,蓝牙,w5100,zigbee usbdongle等电子产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万

TA的帖子

15

TA的资源

版主

Rank: 6Rank: 6

发表于 2017-10-18 14:39:46 | 显示全部楼层
看不出为什么努力,大家不都是这么走地吗,和努力不努力有屁事。是人都得这么过,这叫生活。

点评

普通人现在不都是只有认命,每天面对上面的困境,在这个掏空上一代,透支下一代的时代,确实只有认命,除非自己足够牛逼。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10-18 14:51
这个你就说错了,屌丝屁民是这样,那些权贵不属于你说的大家范围哦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10-18 14:47
http://shop34182318.taobao.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440

TA的帖子

5

TA的资源

五彩晶圆(中级)

Rank: 8Rank: 8

荣誉会员勋章

 楼主| 发表于 2017-10-18 14:47:59 | 显示全部楼层
ddllxxrr 发表于 2017-10-18 14:39
看不出为什么努力,大家不都是这么走地吗,和努力不努力有屁事。是人都得这么过,这叫生活。

这个你就说错了,屌丝屁民是这样,那些权贵不属于你说的大家范围哦
个人淘宝店:https://viiot.taobao.com/Q群243090717
主营:zigbee,蓝牙,w5100,zigbee usbdongle等电子产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440

TA的帖子

5

TA的资源

五彩晶圆(中级)

Rank: 8Rank: 8

荣誉会员勋章

 楼主| 发表于 2017-10-18 14:51:46 | 显示全部楼层
ddllxxrr 发表于 2017-10-18 14:39
看不出为什么努力,大家不都是这么走地吗,和努力不努力有屁事。是人都得这么过,这叫生活。

普通人现在不都是只有认命,每天面对上面的困境,在这个掏空上一代,透支下一代的时代,确实只有认命,除非自己足够牛逼。
个人淘宝店:https://viiot.taobao.com/Q群243090717
主营:zigbee,蓝牙,w5100,zigbee usbdongle等电子产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94

TA的帖子

0

TA的资源

纯净的硅(高级)

Rank: 6Rank: 6

发表于 2017-10-18 17:28:09 | 显示全部楼层
认真想起来会很绝望的,欲望也是无止境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94

TA的帖子

0

TA的资源

纯净的硅(高级)

Rank: 6Rank: 6

发表于 2017-10-18 17:28:5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一直很好奇那些首富们的心里是怎么想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16

TA的帖子

3

TA的资源

纯净的硅(中级)

Rank: 5Rank: 5

发表于 2017-10-18 20:51:18 | 显示全部楼层
哎,莫名心累,生活原来还有一大堆可能的破事在等待着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TA的帖子

0

TA的资源

一粒金砂(初级)

Rank: 1

发表于 2017-10-20 09:19:00 | 显示全部楼层
又是一碗鸡汤吗?

点评

如果说鸡汤也是毒鸡汤,人生就是这样无赖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10-20 10:47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440

TA的帖子

5

TA的资源

五彩晶圆(中级)

Rank: 8Rank: 8

荣誉会员勋章

 楼主| 发表于 2017-10-20 10:47:57 | 显示全部楼层
xibinke 发表于 2017-10-20 09:19
又是一碗鸡汤吗?

如果说鸡汤也是毒鸡汤,人生就是这样无赖
个人淘宝店:https://viiot.taobao.com/Q群243090717
主营:zigbee,蓝牙,w5100,zigbee usbdongle等电子产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

TA的帖子

0

TA的资源

一粒金砂(初级)

Rank: 1

发表于 2017-10-20 18:47:37 | 显示全部楼层
别人说的再多,不如自己走上一回
http://www.fscool.c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29

TA的帖子

2

TA的资源

版主

Rank: 6Rank: 6

发表于 2017-11-30 14:38:48 | 显示全部楼层
感慨万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 论坛活动 E手掌握

    扫码关注
    EEWORLD 官方微信

  • EE福利  唾手可得

    扫码关注
    EE福利 唾手可得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电子工程世界 ( 京ICP证 060456

GMT+8, 2018-1-23 02:05 , Processed in 0.298338 second(s), 17 queries , Redis O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