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导航

 
查看: 724|回复: 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求助] 焊盘实际比外观图打多少比较好

[复制链接]

139

TA的帖子

0

TA的资源

一粒金砂(中级)

Rank: 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7-2-24 13:23:05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比如说电解电容,外观图引脚长宽分别是0.65±0.1,1.8mm焊盘应该花多大呢?我直接画了2mm,3mm的焊盘可以吗?
一般元器件电阻电容。。焊接,焊盘要比外观图大多少啊?
感觉一般mcu焊盘就是长度比引脚长了点,宽度是一样的,一般画长多少呢?
谢谢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万

TA的帖子

284

TA的资源

版主

Rank: 6Rank: 6

推荐
发表于 2017-2-25 10:02:49 | 只看该作者
直插焊盘的孔的直径加上0.5mm左右,
如果感觉,担心焊盘少,可以增加0.1-0.5,太大就没有意义了,同时要考虑是否影响周围其他器件,占用面积等同一考虑,这属于PCB设计的小事,你完全可以做主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1万

TA的帖子

284

TA的资源

版主

Rank: 6Rank: 6

沙发
发表于 2017-2-24 14:44:44 | 只看该作者

点评

我可能没描述清楚,,,,看图,画4x5.5的,实物上C1.8和W0.8引脚长宽,焊盘该画多大方便焊接我之前第一次画的焊盘加长了c,3mm,W,0.8没加宽。 然后测了下实物印刷板上的焊盘,其他人画的,C差不多,但是W2.54mm,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2-24 17:0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39

TA的帖子

0

TA的资源

一粒金砂(中级)

Rank: 2

板凳
 楼主| 发表于 2017-2-24 17:03:09 | 只看该作者

我可能没描述清楚,,,,看图,画4x5.5的,实物上C1.8和W0.8引脚长宽,焊盘该画多大方便焊接我之前第一次画的焊盘加长了c,3mm,W,0.8没加宽。
然后测了下实物印刷板上的焊盘,其他人画的,C差不多,但是W2.54mm,这样的确好焊些


我想问的是焊盘要比实物大多少,你的意思是加0.5mm吗?
但我考虑了下,,焊盘宽1.3mm焊接是不是不方便啊
请教下谢谢






微信截图_20170224163609.png (75.29 KB, 下载次数: 1)

我想问焊盘该画多大?

我想问焊盘该画多大?

点评

[attachimg]285042[/attachimg]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2-24 18:0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万

TA的帖子

284

TA的资源

版主

Rank: 6Rank: 6

4
发表于 2017-2-24 18:00:51 | 只看该作者
大发明家 发表于 2017-2-24 17:03
我可能没描述清楚,,,,看图,画4x5.5的,实物上C1.8和W0.8引脚长宽,焊盘该画多大方便焊接我之前第一 ...


点评

看得懂,那我就是方形焊盘长宽都只增加0.5mm?焊锡部分就只有1.3mm,0.65mm?这会不会太小了?手工焊得了吗?其他也这样?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2-24 18:08
看得懂,那我就是方形焊盘长宽都只增加0.5mm?焊锡部分就只有1.3mm,0.65mm?这会不会太小了?手工焊得了吗?其他也这样?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2-24 18:0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39

TA的帖子

0

TA的资源

一粒金砂(中级)

Rank: 2

5
 楼主| 发表于 2017-2-24 18:08:43 | 只看该作者

看得懂,那我就是方形焊盘长宽都只增加0.5mm?焊锡部分就只有1.3mm,0.65mm?这会不会太小了?手工焊得了吗?其他也这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39

TA的帖子

0

TA的资源

一粒金砂(中级)

Rank: 2

6
 楼主| 发表于 2017-2-24 18:08:58 | 只看该作者

看得懂,那我就是方形焊盘长宽都只增加0.5mm?焊锡部分就只有1.3mm,0.65mm?这会不会太小了?手工焊得了吗?其他也这样?

点评

如果有这种担心,完全可以加大啊,设计是你自己做主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2-24 20:4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万

TA的帖子

284

TA的资源

版主

Rank: 6Rank: 6

7
发表于 2017-2-24 20:45:04 | 只看该作者
大发明家 发表于 2017-2-24 18:08
看得懂,那我就是方形焊盘长宽都只增加0.5mm?焊锡部分就只有1.3mm,0.65mm?这会不会太小了?手工焊得了 ...

如果有这种担心,完全可以加大啊,设计是你自己做主

点评

没经验啊没所以想请教下一般留多少焊锡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2-25 08:0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39

TA的帖子

0

TA的资源

一粒金砂(中级)

Rank: 2

8
 楼主| 发表于 2017-2-25 08:02:38 | 只看该作者
qwqwqw2088 发表于 2017-2-24 20:45
如果有这种担心,完全可以加大啊,设计是你自己做主

没经验啊没所以想请教下一般留多少焊锡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 论坛活动 E手掌握

    扫码关注
    EEWORLD 官方微信

  • EE福利  唾手可得

    扫码关注
    EE福利 唾手可得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电子工程世界 ( 京ICP证 060456

GMT+8, 2017-6-25 09:57 , Processed in 0.356830 second(s), 25 queries , Redis O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