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导航

 
快捷导航
  • 首页
  • 论坛
  • 查看新帖
  • 最新回复
  • 精华区
  • 社区活动
  • 联系管理员
  • 消灭零回复
  • E金币兑换
搜索
查看: 906|回复: 19

[求助] 图中的直角线出现是不允许的吗?

[复制链接]

157

TA的帖子

0

TA的资源

一粒金砂(中级)

Rank: 2

发表于 2017-2-15 14:03:4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画圈的地方就是我说的直角。
以其他方式连接到邮边的线,也会形成一个锐角和一个钝角。
记得好像锐角也是不允许的。
此帖出自PCB设计论坛
6.pn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84

TA的帖子

0

TA的资源

纯净的硅(高级)

Rank: 6Rank: 6

爱助人

发表于 2017-2-15 14:41:50 | 显示全部楼层
只有两种情况下才是问题:一是射频信号,有阻抗变化问题;二是极细的线,直角处有过度腐蚀的危险。

点评

射频,高频电路。 过渡腐蚀??不懂这个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2-15 15:12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万

TA的帖子

284

TA的资源

版主

Rank: 6Rank: 6

发表于 2017-2-15 14:45:13 | 显示全部楼层
不是不允许,是尽量避免
射频电路,高频电路尤其不要这样
比如,经常,骑电动车的时候,要养成严格遵守红绿灯,可能偶尔创一下没有出事,
当开汽车时是必须要遵守红绿信号灯一样到道理

点评

这样的,懂了。 感谢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2-15 15:1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7

TA的帖子

0

TA的资源

一粒金砂(中级)

Rank: 2

 楼主| 发表于 2017-2-15 15:11:12 | 显示全部楼层
qwqwqw2088 发表于 2017-2-15 14:45
不是不允许,是尽量避免
射频电路,高频电路尤其不要这样
比如,经常,骑电动车的时候,要养成严格遵守红 ...

这样的,懂了。
感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7

TA的帖子

0

TA的资源

一粒金砂(中级)

Rank: 2

 楼主| 发表于 2017-2-15 15:12:42 | 显示全部楼层
gmchen 发表于 2017-2-15 14:41
只有两种情况下才是问题:一是射频信号,有阻抗变化问题;二是极细的线,直角处有过度腐蚀的危险。

射频,高频电路。
过渡腐蚀??不懂这个

点评

如果导线画成90度直角,直角外部尖端处腐蚀得比直线处要快(三面有液体流动),会形成圆角。结果是此直角处线的宽度变细,叫过度腐蚀。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2-15 15:25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84

TA的帖子

0

TA的资源

纯净的硅(高级)

Rank: 6Rank: 6

爱助人

发表于 2017-2-15 15:20:29 | 显示全部楼层
过度腐蚀是由于在印制板制作时,要用三氯化铁溶液腐蚀,当腐蚀处存在角度,则在这个角落里容易积聚腐蚀剂,从而产生腐蚀过度。角度越小越容易发生过度腐蚀现象。

点评

懂了,感谢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2-15 15:3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398

TA的帖子

0

TA的资源

maychang

Rank: 6Rank: 6

爱助人

发表于 2017-2-15 15:25:04 | 显示全部楼层
chen468859 发表于 2017-2-15 15:12
射频,高频电路。
过渡腐蚀??不懂这个

如果导线画成90度直角,直角外部尖端处腐蚀得比直线处要快(三面有液体流动),会形成圆角。结果是此直角处线的宽度变细,叫过度腐蚀。

点评

现在的工艺基本上是不可能出问题的, 这是昨天刚收到的多层阻抗板, 红箭头处还有一个直角没倒角, 这个线宽是0.11mm 这是我们第二颗BGA芯片的测试板之一, 这块板上很多脚没拉, 要完整测试得好多块板子 [attachimg]28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2-16 16:08
嗯嗯,懂这个词的意思了。 感谢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2-15 15:3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7

TA的帖子

0

TA的资源

一粒金砂(中级)

Rank: 2

 楼主| 发表于 2017-2-15 15:30:04 | 显示全部楼层
gmchen 发表于 2017-2-15 15:20
过度腐蚀是由于在印制板制作时,要用三氯化铁溶液腐蚀,当腐蚀处存在角度,则在这个角落里容易积聚腐蚀剂, ...

懂了,感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7

TA的帖子

0

TA的资源

一粒金砂(中级)

Rank: 2

 楼主| 发表于 2017-2-15 15:31:41 | 显示全部楼层
maychang 发表于 2017-2-15 15:25
如果导线画成90度直角,直角外部尖端处腐蚀得比直线处要快(三面有液体流动),会形成圆角。结果是此直角处 ...

嗯嗯,懂这个词的意思了。
感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万

TA的帖子

146

TA的资源

版主

Rank: 6Rank: 6

技术导师勋章爱助人

发表于 2017-2-15 15:34:23 | 显示全部楼层
就楼主的处理方法(两边各加斜角)而言,完全可以,这也是常规电路的解决办法。

点评

好的。谢谢 因为刚才看见别的帖子有说道直角的问题,所以想想问问。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2-15 15:37
上传了一些书籍资料,也许有你想要的:http://download.eeworld.com.cn/user/chunyan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7

TA的帖子

0

TA的资源

一粒金砂(中级)

Rank: 2

 楼主| 发表于 2017-2-15 15:37:27 | 显示全部楼层
chunyang 发表于 2017-2-15 15:34
就楼主的处理方法(两边各加斜角)而言,完全可以,这也是常规电路的解决办法。

好的。谢谢
因为刚才看见别的帖子有说道直角的问题,所以想想问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794

TA的帖子

8

TA的资源

五彩晶圆(中级)

Rank: 8Rank: 8

测评达人

发表于 2017-2-15 18:56:09 | 显示全部楼层
你仔细看这个直角,人家处理过的哦。。。。有好几种处理方法,但是我常用的就是有些地方逼得不得不走直角的时候,在直角的地方,放置45度方向的fill使之变成钝角。你操作了就知道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TA的帖子

0

TA的资源

一粒金砂(初级)

Rank: 1

发表于 2017-2-16 11:46:22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没问题 只要不是高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35

TA的帖子

0

TA的资源

五彩晶圆(中级)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7-2-16 16:00:23 | 显示全部楼层
pcb11.png

必须弯的就弯, 不必要的地方的话, 直角就直角吧, 细节就不管了. 最近弄了好几块类似的局部测试板
电源砖家, 专业拍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18

TA的帖子

0

TA的资源

一粒金砂(高级)

Rank: 3Rank: 3

发表于 2017-2-16 16:05:02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看了一片老外的文章,仔细计算了锐角带来的分布电容的影响,结论是GHz以下不用考虑,忽略不计。
所以,你那个直角,不是那种GHz的信号都OK

点评

谢谢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2-17 09:0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35

TA的帖子

0

TA的资源

五彩晶圆(中级)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7-2-16 16:08:0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PowerAnts 于 2017-2-16 16:09 编辑
maychang 发表于 2017-2-15 15:25
如果导线画成90度直角,直角外部尖端处腐蚀得比直线处要快(三面有液体流动),会形成圆角。结果是此直角处 ...


现在的工艺基本上是不可能出问题的, 这是昨天刚收到的多层阻抗板, 红箭头处还有一个直角没倒角, 这个线宽是0.11mm
这是我们第二颗BGA芯片的测试板之一, 这块板上很多脚没拉, 要完整测试得好多块板子

471720963922833541.jpg

点评

虽说“现在的工艺基本上是不可能出问题的”,还是画成两个45度角比较放心,也好看。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2-16 16:12
电源砖家, 专业拍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398

TA的帖子

0

TA的资源

maychang

Rank: 6Rank: 6

爱助人

发表于 2017-2-16 16:12:17 | 显示全部楼层
PowerAnts 发表于 2017-2-16 16:08
现在的工艺基本上是不可能出问题的, 这是昨天刚收到的多层阻抗板, 红箭头处还有一个直角没倒角, 这个线 ...

虽说“现在的工艺基本上是不可能出问题的”,还是画成两个45度角比较放心,也好看。

点评

是的, 所以我16楼发的那块板子, 就箭头处有一个没倒角, 其它的地方我都倒了角, 百密一疏啊, 不过这也不是正式板, 无所谓了, 正式产品肯定得重做, 不然拿出去有损形象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2-16 16:15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35

TA的帖子

0

TA的资源

五彩晶圆(中级)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7-2-16 16:12:21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说外侧加工过度, 那么同理内侧可能会不足, 线宽可能并不会过细, 但可能直角会变成一个小小的圆弧
电源砖家, 专业拍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35

TA的帖子

0

TA的资源

五彩晶圆(中级)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7-2-16 16:15:06 | 显示全部楼层
maychang 发表于 2017-2-16 16:12
虽说“现在的工艺基本上是不可能出问题的”,还是画成两个45度角比较放心,也好看。

是的, 所以我16楼发的那块板子, 就箭头处有一个没倒角, 其它的地方我都倒了角, 百密一疏啊, 不过这也不是正式板, 无所谓了, 正式产品肯定得重做, 不然拿出去有损形象
电源砖家, 专业拍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7

TA的帖子

0

TA的资源

一粒金砂(中级)

Rank: 2

 楼主| 发表于 2017-2-17 09:02:03 | 显示全部楼层
yl20084784 发表于 2017-2-16 16:05
我看了一片老外的文章,仔细计算了锐角带来的分布电容的影响,结论是GHz以下不用考虑,忽略不计。
所以, ...

谢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 论坛活动 E手掌握

    扫码关注
    EEWORLD 官方微信

  • EE福利  唾手可得

    扫码关注
    EE福利 唾手可得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电子工程世界 ( 京ICP证 060456

GMT+8, 2017-9-23 03:01 , Processed in 0.607644 second(s), 28 queries , Redis O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