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导航

 
查看: 1214|回复: 7

[求助] 回流焊求套路。

[复制链接]

147

TA的帖子

0

TA的资源

一粒金砂(中级)

Rank: 2

发表于 2017-1-20 08:54:3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工具SMT无铅回焊炉,小型的。百度的回流焊加工的为表面贴装的板,其流程比较复杂,可分为两种:单面贴装、双面贴装。
A,单面贴装:预涂锡膏 贴片(分为手工贴装和机器自动贴装) 回流焊 检查及电测试。
B,双面贴装:A面预涂锡膏 贴片(分为手工贴装和机器自动贴装) 回流焊 B面预涂锡膏 →贴片(分为手工贴装和机器自动贴装)→ 回流焊 检查及电测试


请问1涂锡膏怎么涂,,网上说是钢网,钢网怎么用啊
        2单面焊温度是怎么控制啊,是根据焊锡膏的熔点设置温度吗?
        3双面焊,http://www.docin.com/p-218808790.html
            a。点胶是红胶吗?那点胶的那面还要不要锡膏?顺序是怎样的,先点胶再补锡或者涂锡膏点胶放元件?
            b。使炉子底部温度降低(机器不能调节上下温区的),我记得好像百度上说垫块玻璃板,是这样吗?
            c。相同温度曲线就是2面同一温度曲线?
        4回流焊板子需要放在什么载体上吗。工具SMT无铅回焊炉底部是大网孔的托盘,回流汗是直接板子放进去还是要放在什么载体上?


求套路,还没试过,准备借鉴点经验实际操作1次,谢谢大家!
此帖出自PCB设计论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万

TA的帖子

300

TA的资源

版主

Rank: 6Rank: 6

发表于 2017-1-20 10:31:42 | 显示全部楼层
双面板两面都有很多IC类元件,贴第二面(二次)过炉时,相对应的下温区不易与上温区设定参数值差异太大,一般在5℃-10℃左右。
温差大了会使锡膏内需要蒸发的气流不能完全的蒸发,产生气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TA的帖子

1

TA的资源

一粒金砂(初级)

Rank: 1

发表于 2017-1-20 09:10:37 | 显示全部楼层
建议楼主去制板厂上几天班自然就了解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497

TA的帖子

128

TA的资源

管理员

Rank: 13Rank: 13Rank: 13Rank: 13

发表于 2017-1-20 09:17:51 | 显示全部楼层
钢网从字面可以看的出来啊。虽然我没有见过实体。但是开过钢网文件,大体就像是给板子弄一个遮盖物,只露出需要标贴的焊盘位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万

TA的帖子

300

TA的资源

版主

Rank: 6Rank: 6

发表于 2017-1-20 10:27:27 | 显示全部楼层
涂锡膏可以用针筒点锡膏。
热风枪吹的时候一定要均匀加热,风力不能调太大,容易把元件吹飞。
以上是认真请教过焊接师傅如是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7

TA的帖子

0

TA的资源

一粒金砂(中级)

Rank: 2

 楼主| 发表于 2017-1-20 10:46:50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分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84

TA的帖子

0

TA的资源

一粒金砂(中级)

Rank: 2

发表于 2017-1-20 13:02:0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钢网不怎么好用,特别是元件比较小时,需要自己对准位置,固定,再刷锡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TA的帖子

0

TA的资源

一粒金砂(初级)

Rank: 1

发表于 2017-2-3 15:05:02 | 显示全部楼层
弄台 自动贴片机  应该会比较方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 论坛活动 E手掌握

    扫码关注
    EEWORLD 官方微信

  • EE福利  唾手可得

    扫码关注
    EE福利 唾手可得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电子工程世界 ( 京ICP证 060456 )

GMT+8, 2018-12-13 10:30 , Processed in 0.250681 second(s), 17 queries , Gzip On, MemCache O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