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导航

 
快捷导航
  • 首页
  • 论坛
  • 查看新帖
  • 最新回复
  • 社区活动
  • 联系管理员
  • 消灭零回复
  • E金币兑换
  • 干货
搜索
查看: 383|回复: 1

8K月薪的工作 就这么简单的找到

[复制链接]

20

TA的帖子

0

TA的资源

一粒金砂(中级)

Rank: 2

发表于 2017-1-19 14:50:4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8K月薪的工作 就这么简单的找到2017-01-17 至芯田妞 至芯开源科技
至芯就业班毕业了,工作挺好找的。如果大家发现自己投了那么多简历,却一份面试通知都没有收到,那么就是你的简历出了问题了,所以说你要重视重视啦。
       本人也是至芯就业班的X期X班一名小小的学员,现在学完了毕业了,面临就业问题。以下是本人的亲身经历,和大家分享一下,尤其是面临找工作或者快要找工作的小伙伴们。

       本人在线上、智联、前程、中华等投递了十家公司,其中有七家是我学的FPGA相关的公司,三家其他。接到面试通知的有七家,我选择性的去了四家,其中两家上市公司,一家国企,一家民营,最后通过三家公司面试。本人亲身经历,和大家分享一下,仅供参考,切勿较真。

       简历方面:
       简历简历,首先是要简洁明了的把自己推销出去,不能过于繁琐杂乱。其次,需要找准准心,长篇大论是没有用的。你求职的是什么行业,什么职位,然后再选择写简历内容。比如,全技术型,那你就要重点体现出你擅长的技术,以及相关经历等等,简历上写其他的不仅不会加分还会减分。 做简历,要投其所好,才有面试的机会,但是简历一定要真实,不能作假,原因不解释。

      面试方面:
      一定要对自己有自信,要自信满满,面带微笑,懂礼貌,主动打招呼。俗话叫,嘴里含糖不吃亏。面试最重要的是第一面,也就是印象分,不能让人感觉自己都不相信自己,那印象分就大打折扣。接下来的面试你就不好过了。
      接下来就是HR和你交流了,一般都是女的,刚开始她会和你聊你的一些经历,一些与面试公司无关的东西,想通过你的回答来了解你。所以一定要举止大方,谈吐有力,不要让人觉得你唯唯诺诺,让人感觉不舒服。这就涉及到面试的礼仪方面了,本人曾经在学校参加过为期一周的X省级的大学生就业能力素质拓展训练,当时有各行各业的资深企业HR给我们讲课,我从中就学到了很多。其中就有面试礼仪这一方面,举个例子,在你面前的是几名面试官,你坐在他们几个面前,此时你的眼睛需要看哪里,怎么看才是合理的呢,你不能盯着颈部以下就是胸部看,尤其是女面试官,你也不能一直盯着别人眼睛看,或者往其他方向看,比较合理的做法是你可以看面试官眼睛的偏上部分,不要超过额头,这会让别人认为你是在认真的听别人说话,认真的思考,非常礼貌,懂规矩。还有面试的时候你坐在椅子上,手脚的动作也十分重要,不要乱晃动,正规的做好,两只手叠在一起放好就行,也不要过于紧张而颤抖。这些都是会给你的面试加分。
       面试之前还需要多了解了解你面试的公司,不管你从什么渠道。我去面试的时候就是事先做了一些功课,我了解了这家公司具体情况,比如成立时间,规模,主要业务,取得过什么突出的奖项,还有公司的历史大事件等等。在面试中,你要让人知道你是有准备的,有心的人,这也是一种礼貌。然后面试过了你才有底和别人谈待遇,谈薪资等等。
       做技术的有的公司会有笔试,像我们找的FPGA工程师工作,很多都会有笔试,我没有遇到,但是我也了解了,笔试都是基本的东西,像华为的笔试好多都是数电的知识。在我面的几家公司,我只是经历了时间较长的面试,主要是HR这一关,HR会根据自己多年的经验和你聊不同方面的东西,她会全面了解你。然后会有一到两个技术人员问一些问题,但是不是太难,不用担心。只你在面试阶段表现过于优秀,公司HR会想方设法去留住你的,这就是面试的重要性。
       大家正在找工作的或者快要面临找工作的都可以准备准备啦,无论是在校园还是踏入社会,要保持一颗真我的心,礼貌待人,真诚待人,努力再努力,你会有发光发亮的那一天的。
       东西太多了,我只能说一说自己的亲身经历,其他的还需要大家自己探索,在下献丑了。感谢至芯给了如此美妙的经历,让我从容获得8K月薪!



此帖出自信息发布论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0

TA的帖子

0

TA的资源

一粒金砂(中级)

Rank: 2

 楼主| 发表于 2017-1-21 10:10:55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 论坛活动 E手掌握

    扫码关注
    EEWORLD 官方微信

  • EE福利  唾手可得

    扫码关注
    EE福利 唾手可得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电子工程世界 ( 京ICP证 060456

GMT+8, 2018-2-25 13:33 , Processed in 0.071279 second(s), 15 queries , Redis O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