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导航

 
查看: 1009|回复: 4

[求助] PCB布线

[复制链接]

2

TA的帖子

1

TA的资源

一粒金砂(初级)

Rank: 1

发表于 2017-1-8 21:31:3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请教各位大神,想请问一下晶振的包地是弄的?还有要是我电源和地线都设置为20mil,但是cpu引脚间的距离比较小,走20的线就会报警,这时我是应该把线改小一点还是要怎么做?都说电源线跟地线要尽量短和粗,是宁愿长一点好还是打孔近一点好?谢谢啦~刚学,希望各位帮帮忙。
此帖出自PCB设计论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万

TA的帖子

300

TA的资源

版主

Rank: 6Rank: 6

发表于 2017-1-8 23:49:29 | 显示全部楼层
晶振要优先布局,先走晶振线路,注意晶振周边的信号,不能有影响晶振的隐患,晶振下面不要铺铜,存在电容效应,如是多层板相邻层可以铺铜,晶振下面最好不要打孔,晶振的下面不要走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万

TA的帖子

300

TA的资源

版主

Rank: 6Rank: 6

发表于 2017-1-8 23:50:26 | 显示全部楼层
“把线改小一点还是要怎么做”
看是什么软件了
修改线段的粗细的功能是基本操作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602

TA的帖子

11

TA的资源

五彩晶圆(高级)

Rank: 9Rank: 9Rank: 9

发表于 2017-1-9 00:01:20 | 显示全部楼层
晶振的包地,就是时钟 信号两边由比较宽的地线护着。
在芯片封装上的焊盘引线,就保持焊盘原有的宽度,引出焊盘以后,两根线向外伸,并适当加宽。就可以了。长一点好还是打孔近一点好,看两种情况,走线最窄的宽度,最窄的地方,限制的最大电流。认为过孔的外径大于过孔之前走线的宽度,这样的话,完全可以在要加过孔的地方,把线变宽。还是看怎样使最窄的线宽更宽点。信号不是很密集的话,可以把电源,地,周围的引脚信号,适当往外延伸,给电源和地更多一点空间。
一条公共的供电线需要宽一些,它上面有很多分支,每个分支连到芯片各自的供电引脚,这些分支,在靠近引脚的地方,宽度小于20mil很正常,就在现有条件下,尽量粗一些,一般就没事。
关于间距规则,一般不要小于6mil。
下图的走线,是可以的。
QQ截图20170109000003.pn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182

TA的帖子

9

TA的资源

五彩晶圆(高级)

Rank: 9Rank: 9Rank: 9

测评达人

发表于 2017-1-10 21:33:28 | 显示全部楼层
可以考虑在晶振的丝印稍外面一点,打比较密集的地过孔,这样也不是包地了么?非要用线连起来才满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 论坛活动 E手掌握

    扫码关注
    EEWORLD 官方微信

  • EE福利  唾手可得

    扫码关注
    EE福利 唾手可得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电子工程世界 ( 京ICP证 060456 )

GMT+8, 2018-12-13 14:44 , Processed in 0.184740 second(s), 17 queries , Gzip On, MemCache O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