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导航

 

搜索
楼主: PowerAnts

[讨论] 大电流电源过孔, 你习惯用多大的过孔?

  [复制链接]

229

TA的帖子

0

TA的资源

一粒金砂(中级)

Rank: 2

发表于 2017-1-9 11:42 | 显示全部楼层
习惯,选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TA的帖子

0

TA的资源

一粒金砂(中级)

Rank: 2

发表于 2017-1-9 20:23 | 显示全部楼层
大小取决于要求吧   信号线可以小点    电流大的肯定要大一些  或者布置很多过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029

TA的帖子

0

TA的资源

五彩晶圆(中级)

Rank: 8Rank: 8

 楼主| 发表于 2017-1-9 22:30 | 显示全部楼层
很欣慰, 大多数的人有正确的认识和习惯. 其实孔大孔小, 都是打了孔之后沉的铜, 铜厚5-20um, 看厂家是否偷工减料了. 因此, 在温升和板厚一定的条件下, 过孔的载流量正比于过孔的直径, 主贴三个图的孔径为1:2:3, 显然是A的载流量最大, 或者说相同的电流下A的温升最小, 可靠性最高. 其实厂家最烦的不是多打几个孔, 而是孔的规格太多, 换钻头烦人
LTE(Light the earth),点亮地球!致力于为能源消费弱势群体设计制造经济可靠的电力设备!!
技术推送公众号lighttheearth,志同道合者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6

TA的帖子

0

TA的资源

一粒金砂(中级)

Rank: 2

发表于 2017-1-9 23:21 | 显示全部楼层
选b在坐等!

点评

载流量 A:B:C=5:4:2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1-9 23:28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029

TA的帖子

0

TA的资源

五彩晶圆(中级)

Rank: 8Rank: 8

 楼主| 发表于 2017-1-9 23:28 | 显示全部楼层

载流量 A:B:C=5:4:2
LTE(Light the earth),点亮地球!致力于为能源消费弱势群体设计制造经济可靠的电力设备!!
技术推送公众号lighttheearth,志同道合者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6

TA的帖子

0

TA的资源

一粒金砂(中级)

Rank: 2

发表于 2017-1-9 23:35 | 显示全部楼层
请教一下大神,是多大的电流,我们用的最大的就是28V~,有时候我也会像A那样打孔,外径是0.8-0.7内径为0.5-0.4但有时候有经验的叫我不要打这么多,菜鸟求指教

点评

一般来说, 0.3mm孔径的一个过孔, 如果沉铜厚度做到20um, 载流量0.5A没有问题, 实际上有人用到1A也没发现故障率增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1-9 23:5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029

TA的帖子

0

TA的资源

五彩晶圆(中级)

Rank: 8Rank: 8

 楼主| 发表于 2017-1-9 23:50 | 显示全部楼层
dandanyuan 发表于 2017-1-9 23:35
请教一下大神,是多大的电流,我们用的最大的就是28V~,有时候我也会像A那样打孔,外径是0.8-0.7内径为0.5 ...

一般来说, 0.3mm孔径的一个过孔, 如果沉铜厚度做到20um, 载流量0.5A没有问题, 实际上有人用到1A也没发现故障率增加

点评

好的,谢谢。那如果表面沉铜是35um呢?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1-10 22:29
LTE(Light the earth),点亮地球!致力于为能源消费弱势群体设计制造经济可靠的电力设备!!
技术推送公众号lighttheearth,志同道合者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7

TA的帖子

0

TA的资源

一粒金砂(中级)

Rank: 2

发表于 2017-1-10 04:08 | 显示全部楼层

帮顶,坐等答案揭晓
选A,坐等答案
虚心学习,专制做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6

TA的帖子

0

TA的资源

一粒金砂(中级)

Rank: 2

发表于 2017-1-10 22:29 | 显示全部楼层
PowerAnts 发表于 2017-1-9 23:50
一般来说, 0.3mm孔径的一个过孔, 如果沉铜厚度做到20um, 载流量0.5A没有问题, 实际上有人用到1A也没发现 ...

好的,谢谢。那如果表面沉铜是35um呢?

点评

PCB的标准铜厚是1OZ, 但厂家会选0.5OZ的敷铜板为原料来生产双面板, 沉铜0.5OZ达到1OZ, 那么沉铜只可能是0.5OZ, 即18um, 顶多20um, 个别黑心板厂还可能只给你几um. 你要孔内沉铜1OZ, 没问题, 提要求多给钱就行了, 不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1-10 22:4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029

TA的帖子

0

TA的资源

五彩晶圆(中级)

Rank: 8Rank: 8

 楼主| 发表于 2017-1-10 22:49 | 显示全部楼层
dandanyuan 发表于 2017-1-10 22:29
好的,谢谢。那如果表面沉铜是35um呢?

PCB的标准铜厚是1OZ, 但厂家会选0.5OZ的敷铜板为原料来生产双面板, 沉铜0.5OZ达到1OZ, 那么过孔内的沉铜也只能达到0.5OZ, 即18um, 顶多20um, 个别黑心板厂还可能只给你几um. 你要孔内沉铜1OZ, 没问题, 提要求多给钱就行了, 不过要注意线间距极限要稍稍加大, 具体的请向你的板厂了解他们的工艺极限.

点评

收藏了,谢谢楼主。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1-10 22:55
LTE(Light the earth),点亮地球!致力于为能源消费弱势群体设计制造经济可靠的电力设备!!
技术推送公众号lighttheearth,志同道合者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6

TA的帖子

0

TA的资源

一粒金砂(中级)

Rank: 2

发表于 2017-1-10 22:55 | 显示全部楼层
PowerAnts 发表于 2017-1-10 22:49
PCB的标准铜厚是1OZ, 但厂家会选0.5OZ的敷铜板为原料来生产双面板, 沉铜0.5OZ达到1OZ, 那么过孔内的沉铜 ...

收藏了,谢谢楼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TA的帖子

0

TA的资源

一粒金砂(初级)

Rank: 1

发表于 2017-1-17 10:43 | 显示全部楼层
明白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TA的帖子

0

TA的资源

一粒金砂(初级)

Rank: 1

发表于 2017-1-18 16:12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6

TA的帖子

0

TA的资源

一粒金砂(中级)

Rank: 2

发表于 2017-1-19 13:45 | 显示全部楼层
jishuaihu 发表于 2017-1-7 13:13
我习惯用C,怕过孔过的电流不够了可以灌锡。

孔多了会不会增加成本?孔大了灌锡不方便,觉得还是中型孔合适

点评

跟孔的多少没有关系,跟孔径有关系,孔越小,加工难度大,价钱就贵了。孔工艺复杂才贵,譬如盲埋孔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5-19 15:35
孔多了不会增加成本,做电路板是按面积收费的。中型孔确实合适,不过多大算中型?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1-19 17:4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572

TA的帖子

6

TA的资源

裸片初长成(初级)

Rank: 10Rank: 10Rank: 10

荣誉会员勋章

发表于 2017-1-19 17:42 | 显示全部楼层
qyzk1989 发表于 2017-1-19 13:45
孔多了会不会增加成本?孔大了灌锡不方便,觉得还是中型孔合适

孔多了不会增加成本,做电路板是按面积收费的。中型孔确实合适,不过多大算中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TA的帖子

0

TA的资源

一粒金砂(中级)

Rank: 2

发表于 2017-2-9 02:56 | 显示全部楼层
电流多大也不说,我觉得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46

TA的帖子

2

TA的资源

纯净的硅(中级)

Rank: 5Rank: 5

荣誉会员勋章

发表于 2017-2-9 09:27 | 显示全部楼层
lcofjp 发表于 2017-1-7 17:12
很简单的道理,多个电阻并联,电阻大一点的就不走电流了吗,你初中物理白学了,水平越高越糊涂

电阻大一点的也走电流,但是走得电流没有小电阻的大,初中物理并联分流原理,所以整个设计的短板就在最小电阻处的过孔,如果电流大于最小电阻过孔的承受范围就会出问题,我想 @麻袋 应该是这么理解的。

点评

麻袋所说的适用于高频信号,跟本题几乎没啥关系。 过孔电阻的误差微乎其微,电流差别可以忽略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2-9 10:40
亚里士缺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640

TA的帖子

207

TA的资源

版主

Rank: 6Rank: 6

发表于 2017-2-9 10:40 | 显示全部楼层
汤权 发表于 2017-2-9 09:27
电阻大一点的也走电流,但是走得电流没有小电阻的大,初中物理并联分流原理,所以整个设计的短板就在最小 ...

麻袋所说的适用于高频信号,跟本题几乎没啥关系。
过孔电阻的误差微乎其微,电流差别可以忽略
EEWORLD开发板置换群:309018200,——电工们免费装β的天堂,虽然在群里买不到板子,但是可以学会开车;虽然学不到技术,但是可以学会开车;商家勿入!加群暗号: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1

TA的帖子

0

TA的资源

一粒金砂(中级)

Rank: 2

发表于 2017-2-11 14:3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也觉得应该是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1

TA的帖子

0

TA的资源

一粒金砂(中级)

Rank: 2

发表于 2017-2-12 01:54 | 显示全部楼层
用B

小孔沉铜一般厚度较薄,不利于大电流,大孔会降低板子强度,因此选用中型孔较好

中型孔沉铜较好,不破坏板子强度,对于1mm厚的板子,可以选用0.76/1.27的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关闭

站长推荐上一条 /5 下一条

  • 论坛活动 E手掌握

    扫码关注
    EEWORLD 官方微信

  • EE福利  唾手可得

    扫码关注
    EE福利 唾手可得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电子工程世界 ( 京ICP证 060456 )

GMT+8, 2019-11-18 04:47 , Processed in 0.529316 second(s), 20 queries , Gzip On, MemCache O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