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导航

 
查看: 26235|回复: 24

[分享] Altium designer不显示飞线的三种方法

[复制链接]

4164

TA的帖子

9

TA的资源

五彩晶圆(高级)

Rank: 9Rank: 9Rank: 9

测评达人

发表于 2015-11-27 23:41:3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huaiqiao 于 2015-11-28 00:13 编辑

       今天,碰到一位网友,搞了个PCB的工程,并且原理图ECO后,update到PCB sheet后发现没有飞线了。于是找我看了下,我以为是他隐藏了飞线,或者隐藏了飞线的颜色。结果两种“以为”都是不对的。最后也是研究了一会儿找到了解决的办法。所以在这里发个帖子,记录一下,也属于一个小小的小结吧。虽说,软件是个工具,但是有时候问题出在软件的设置或者软件上容易忽略的地方,最让人头疼了呢。
前两种方法可能我们最常用到,主要留意下第三种。

第一种方法:(隐藏飞线)
在PCB sheet下,英文状态下按下快捷键“N”,在“Hide Connections”选项下选择“Net”

(PS:我的本本在这个界面下,不方便截图。所以盗用了个别人的图,请谅解)
2.jpg

第二种方法:(不显示飞线颜色)
在PCB sheet下,英文状态下按下快捷键“L”,“Board Layers And Colors”配置对话框,再将“Default Color For New Nets”不勾选。
按照如下图所示操作。


3.jpg

第三种方法:(这种方法最容易忽略了)
在PCB sheet下,选择软件右下角的”PCB“的菜单,选择PCB选项。在这个窗口下,选择”From to Edit“就可以隐藏飞线了。


4.jpg

那么反之,也就引出了怎么显示PCB的飞线的方法了。
不过第三种方法的显示的飞线的方法是:在PCB sheet下,选择软件右下角的”PCB“的菜单,选择PCB选项。在这个窗口下,选择如下图所示的两个选项都可以显示飞线。(我今天碰到的就是这种情况)。


5.jpg

虽说这个第三种方法的显示飞线的方法也简单,有时候也难免让人措手不及。希望在此发帖,提醒下碰到问题的各位网友呢。


此帖出自PCB设计论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979

TA的帖子

128

TA的资源

管理员

Rank: 13Rank: 13Rank: 13Rank: 13

发表于 2015-11-28 07:21:41 | 显示全部楼层
赞一个,虽然看上去只是个小问题,但是huaiqiao依旧很细心的详细的进行了介绍。比如按快捷键L,他点出了要英文模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81

TA的帖子

1

TA的资源

纯净的硅(高级)

Rank: 6Rank: 6

测评达人

发表于 2015-11-28 10:00:49 | 显示全部楼层
赞一个,这些小细节都被楼主发现啦,学习了

点评

往往就是这些小细节最害人了,像第三种情况,在他的电脑上不显示飞线,在我的电脑上正常。都以为是软件本身出问题了呢。其实是他不小心点了那个。@okhxyyo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11-28 13:3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164

TA的帖子

9

TA的资源

五彩晶圆(高级)

Rank: 9Rank: 9Rank: 9

测评达人

 楼主| 发表于 2015-11-28 13:31:56 | 显示全部楼层
tianshuihu 发表于 2015-11-28 10:00
赞一个,这些小细节都被楼主发现啦,学习了

往往就是这些小细节最害人了,像第三种情况,在他的电脑上不显示飞线,在我的电脑上正常。都以为是软件本身出问题了呢。其实是他不小心点了那个。@okhxyyo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8

TA的帖子

0

TA的资源

一粒金砂(中级)

Rank: 2

发表于 2016-1-4 14:59:02 | 显示全部楼层
常用第一种。

点评

对的。第三种正好有朋友碰到了,我也是花了点时间才弄清楚,所以写个帖子记录下。防止自己给忘记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1-4 15:3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164

TA的帖子

9

TA的资源

五彩晶圆(高级)

Rank: 9Rank: 9Rank: 9

测评达人

 楼主| 发表于 2016-1-4 15:32:53 | 显示全部楼层

对的。第三种正好有朋友碰到了,我也是花了点时间才弄清楚,所以写个帖子记录下。防止自己给忘记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21

TA的帖子

10

TA的资源

一粒金砂(中级)

Rank: 2

发表于 2016-1-4 16:01:23 | 显示全部楼层
好棒的小细节!~~~
http://home.eeworld.com.cn/?479145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万

TA的帖子

300

TA的资源

版主

Rank: 6Rank: 6

发表于 2016-1-5 21:02:52 | 显示全部楼层
总结的好,都三种方法
赞一个!
不过总是隐藏这些飞线的也没有什么用途,,

点评

布线的时候,有飞线看着 乱,所以会暂时的隐藏飞线。这样直接走线,不会显得那么乱。我不知道别人是怎么操作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1-5 22:08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164

TA的帖子

9

TA的资源

五彩晶圆(高级)

Rank: 9Rank: 9Rank: 9

测评达人

 楼主| 发表于 2016-1-5 22:08:15 | 显示全部楼层
qwqwqw2088 发表于 2016-1-5 21:02
总结的好,都三种方法
赞一个!
不过总是隐藏这些飞线的也没有什么用途,,

布线的时候,有飞线看着 乱,所以会暂时的隐藏飞线。这样直接走线,不会显得那么乱。我不知道别人是怎么操作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48

TA的帖子

0

TA的资源

纯净的硅(中级)

Rank: 5Rank: 5

发表于 2016-1-7 13:46:18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写的真的太好了~~收藏一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30

TA的帖子

1

TA的资源

一粒金砂(中级)

Rank: 2

发表于 2016-4-8 10:02:41 | 显示全部楼层
可以在EDA板块开个转帖,记录这种问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TA的帖子

0

TA的资源

一粒金砂(中级)

Rank: 2

发表于 2016-8-19 19:54:51 | 显示全部楼层
给力哇,顶你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0

TA的帖子

0

TA的资源

一粒金砂(中级)

Rank: 2

发表于 2016-12-5 10:57:15 | 显示全部楼层
牛逼,这样小的细节都被挖出来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3

TA的帖子

0

TA的资源

一粒金砂(中级)

Rank: 2

发表于 2016-12-6 00:10:50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楼主分享,收藏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2

TA的帖子

0

TA的资源

一粒金砂(中级)

Rank: 2

发表于 2016-12-6 17:01:28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了,只会一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57

TA的帖子

103

TA的资源

纯净的硅(中级)

Rank: 5Rank: 5

发表于 2017-10-10 10:19:27 | 显示全部楼层
方法三,没使用过。正常操作不会关飞线,之前遇到过其他人不显示飞线的情况,没办法,直接新建PCB,把整个图都复制到新PCB中去。

点评

有碰到手闲的人的,,,,,所以就各种问题咯。。。。。。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10-10 14:3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164

TA的帖子

9

TA的资源

五彩晶圆(高级)

Rank: 9Rank: 9Rank: 9

测评达人

 楼主| 发表于 2017-10-10 14:31:05 | 显示全部楼层
gs001588 发表于 2017-10-10 10:19
方法三,没使用过。正常操作不会关飞线,之前遇到过其他人不显示飞线的情况,没办法,直接新建PCB,把整个 ...

有碰到手闲的人的,,,,,所以就各种问题咯。。。。。。

点评

的确是这样,新手问题多,老是不按套路出牌。按正常操作,是不会出各种问题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10-10 14:4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57

TA的帖子

103

TA的资源

纯净的硅(中级)

Rank: 5Rank: 5

发表于 2017-10-10 14:42:26 | 显示全部楼层
huaiqiao 发表于 2017-10-10 14:31
有碰到手闲的人的,,,,,所以就各种问题咯。。。。。。

的确是这样,新手问题多,老是不按套路出牌。按正常操作,是不会出各种问题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19

TA的帖子

1

TA的资源

纯净的硅(中级)

Rank: 5Rank: 5

发表于 2017-10-13 10:07:38 | 显示全部楼层
以前碰到过,后来找人问了也没有解决,又百度了半天才才解决了问题,好多时候都是不小心点了什么东西导致的,

点评

是的额,当时也是别人遇到了,也是总结一下,这样好一些。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10-13 10:2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164

TA的帖子

9

TA的资源

五彩晶圆(高级)

Rank: 9Rank: 9Rank: 9

测评达人

 楼主| 发表于 2017-10-13 10:22:47 | 显示全部楼层
曹伟1993 发表于 2017-10-13 10:07
以前碰到过,后来找人问了也没有解决,又百度了半天才才解决了问题,好多时候都是不小心点了什么东西导致的 ...

是的额,当时也是别人遇到了,也是总结一下,这样好一些。

点评

我当时还以为这是一个常识,大家都知道的,也就没有在意,还是楼主有心了,给你一个大大的赞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10-13 10:47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 论坛活动 E手掌握

    扫码关注
    EEWORLD 官方微信

  • EE福利  唾手可得

    扫码关注
    EE福利 唾手可得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电子工程世界 ( 京ICP证 060456

GMT+8, 2018-8-20 12:35 , Processed in 0.546953 second(s), 19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