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导航

 

搜索
查看: 1699|回复: 19

[讨论] 姗姗来迟

[复制链接]

3658

TA的帖子

11

TA的资源

五彩晶圆(高级)

Rank: 9Rank: 9Rank: 9

发表于 2015-8-9 00:5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ienglgge 于 2015-8-9 01:35 编辑

这是一个迟来的帖子。5月份的时候,soso姐发起了四层pcb活动。感觉最近画图比较少,趁此练练手吧。结果各种各样的事,没有及时开工。后来,好不容易开始了。有出了点情况,中断了。再后来,就一点一点往前推。总是感觉时间紧迫。还没怎么弄,就又很晚了。


原文件,在8楼啊。
此帖出自PCB设计论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658

TA的帖子

11

TA的资源

五彩晶圆(高级)

Rank: 9Rank: 9Rank: 9

 楼主| 发表于 2015-8-9 01:04 | 显示全部楼层
尤其是到了后期,感觉越走越费劲啊。进度明显比预期要慢。而且有些地方,没有提前规划好。各种修改。改一个地方,还想着是否再优化一下。感觉真的是耗了很多时间啊。我都觉得,花这么大精力去搞,还不如弄点别的。但是,已经走到了这里。我不希望,留下一个半成品。不管质量如何,先达到完成的程度啊。于是,继续。终于,今天,结束了。一件事情,终于算是有了一个结果。暂时松了一口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658

TA的帖子

11

TA的资源

五彩晶圆(高级)

Rank: 9Rank: 9Rank: 9

 楼主| 发表于 2015-8-9 01:06 | 显示全部楼层
虽然来迟了,我还是把东西发上来吧。希望路过的大神,看看。指点一下。在此表示感谢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658

TA的帖子

11

TA的资源

五彩晶圆(高级)

Rank: 9Rank: 9Rank: 9

 楼主| 发表于 2015-8-9 01:21 | 显示全部楼层
先发几张各层的图片,用pads 9.3画的, 先发显示各层铺铜的图片吧。这是顶层的。
top-layer-pour-20150808220238.pn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658

TA的帖子

11

TA的资源

五彩晶圆(高级)

Rank: 9Rank: 9Rank: 9

 楼主| 发表于 2015-8-9 01:25 | 显示全部楼层
其他三层的图片。
2nd-layer-pour-20150808220331.png
power-layer-pour-20150808220404.png
bottom-layer-pour-20150808220431.pn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658

TA的帖子

11

TA的资源

五彩晶圆(高级)

Rank: 9Rank: 9Rank: 9

 楼主| 发表于 2015-8-9 01:27 | 显示全部楼层
不显示铺铜的各层的图片。
top-not-display-pour-20150809000936.png
2nd-not-display-pour-20150809000936.png
power-not-display-pour-20150809000936.png
bottom-not-display-pour-20150809000936.pn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658

TA的帖子

11

TA的资源

五彩晶圆(高级)

Rank: 9Rank: 9Rank: 9

 楼主| 发表于 2015-8-9 01:31 | 显示全部楼层
可以看到,图中,控制芯片有好多的小圆圈。这是距离过近的提示。但是我计算了一下,根据pcb加工厂提供的参数,最小线宽 6mil
最小间距 6mil     0.1524mm
控制芯片相邻脚圆心间距0.76mm.和前面两参数冲突。所以,这里我就没有再折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658

TA的帖子

11

TA的资源

五彩晶圆(高级)

Rank: 9Rank: 9Rank: 9

 楼主| 发表于 2015-8-9 01:34 | 显示全部楼层
对了,pcb原文件还没发上来呢。现在上传。我感觉电源分割这块,可能不是太好啊。后来挺不好绕的。

4-layers.rar

297.03 KB, 下载次数: 14

4-layer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658

TA的帖子

11

TA的资源

五彩晶圆(高级)

Rank: 9Rank: 9Rank: 9

 楼主| 发表于 2015-8-9 01:41 | 显示全部楼层
估计可能还会有一些问题。希望各路大神们,走过路过,都看一看啊。谢谢指点哈。

点评

有可能转换为DXP可用版本么?或者哪个朋友有两个软件,帮忙转一下?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8-10 14:3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55

TA的帖子

123

TA的资源

一粒金砂(高级)

Rank: 3Rank: 3

发表于 2015-8-9 08:23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万

TA的帖子

133

TA的资源

管理员

Rank: 13Rank: 13Rank: 13Rank: 13

发表于 2015-8-9 09:1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鼓掌,能坚持下来就是好样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万

TA的帖子

74

TA的资源

管理员

Rank: 13Rank: 13Rank: 13Rank: 13

发表于 2015-8-10 11:21 | 显示全部楼层
能一直想着这个事儿就很赞,我去请人来看看 给提提建议 哈

点评

嗯,谢谢soso姐的大力支持啊。我刚才转换了一下格式,只是发现和原图有些差异,先发上来吧。 哪个大神能看原图,就能好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8-10 22:16

不管是哪年,都要加油!继续为中国电子行业做出小小的贡献吧! 扣扣 120697391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万

TA的帖子

74

TA的资源

管理员

Rank: 13Rank: 13Rank: 13Rank: 13

发表于 2015-8-10 14:30 | 显示全部楼层
ienglgge 发表于 2015-8-9 01:41
估计可能还会有一些问题。希望各路大神们,走过路过,都看一看啊。谢谢指点哈。

有可能转换为DXP可用版本么?或者哪个朋友有两个软件,帮忙转一下?

不管是哪年,都要加油!继续为中国电子行业做出小小的贡献吧! 扣扣 120697391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658

TA的帖子

11

TA的资源

五彩晶圆(高级)

Rank: 9Rank: 9Rank: 9

 楼主| 发表于 2015-8-10 22:16 | 显示全部楼层
soso 发表于 2015-8-10 11:21
能一直想着这个事儿就很赞,我去请人来看看 给提提建议 哈

嗯,谢谢soso姐的大力支持啊。我刚才转换了一下格式,只是发现和原图有些差异,先发上来吧。     哪个大神能看原图,就能好了。

Imported 4-layers.PRJPCB.rar

268.25 KB, 下载次数: 11

点评

您好,看了下您的文件。 1. 过孔盖油,否则在BGA下面会吃亏。这个之前我们在论坛中讨论过。 2. 应该是软件转换的问题,gnd和pwr层看不到东西; 3. 走线还是需要优化,因为是软件相互转化的效果,所以我就不截图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8-19 09:1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553

TA的帖子

8

TA的资源

版主

Rank: 6Rank: 6

发表于 2015-8-17 11:5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看了一下PCB,可完善的地方还是挺多的


1、没有MARK点

2、电阻电容离器件或接插件太近了

1) 这个地方电阻电容,想拆估计难度非常大啊

1.png



2) 按键是塑料的哦,太近维修也不方便

2.png



3)同样的道理是这个地方,太近了

3.png



3、这个按键方向是有问题的,要旋转90度

4.png



4、丝印比较乱

5、天线部分的电路需要注意,目前感觉不合适

6、器件摆放不美观,可调整余地大

7、sdram部分的电源滤波电容放的太远了

点评

感谢大神的指点。MARK点,距离过近,接插件摆放,丝印乱,我会注意一下。 关于天线,不知指的是走线,元件摆放,还是什么其他的方面? 屏蔽罩内,我没有铺铜。现在只发现这个。求指点啊。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8-18 23:22
跟着又学到技能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8-17 23:03
生活就是油盐酱醋再加一点糖,快活就是一天到晚乐呵呵的忙
===================================
做一个简单的人,踏实而务实,不沉溺幻想,不庸人自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万

TA的帖子

133

TA的资源

管理员

Rank: 13Rank: 13Rank: 13Rank: 13

发表于 2015-8-17 23:03 | 显示全部楼层
chenzhufly 发表于 2015-8-17 11:55
我看了一下PCB,可完善的地方还是挺多的


1、没有MARK点

2、电阻电容离器件或接插件太近了

1)  ...

跟着又学到技能了~

玩板看这里:

http://bbs.eeworld.com.cn/elecplay.html

EEWorld测评频道众多好板等你来玩,还可以来频道许愿树许愿说说你想要玩的板子,我们都在努力为大家实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658

TA的帖子

11

TA的资源

五彩晶圆(高级)

Rank: 9Rank: 9Rank: 9

 楼主| 发表于 2015-8-18 23:22 | 显示全部楼层
chenzhufly 发表于 2015-8-17 11:55
我看了一下PCB,可完善的地方还是挺多的


1、没有MARK点

2、电阻电容离器件或接插件太近了

1)  ...

感谢大神的指点。MARK点,距离过近,接插件摆放,丝印乱,我会注意一下。
关于天线,不知指的是走线,元件摆放,还是什么其他的方面? 屏蔽罩内,我没有铺铜。现在只发现这个。求指点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193

TA的帖子

9

TA的资源

五彩晶圆(高级)

Rank: 9Rank: 9Rank: 9

测评达人

发表于 2015-8-19 09:12 | 显示全部楼层
ienglgge 发表于 2015-8-10 22:16
嗯,谢谢soso姐的大力支持啊。我刚才转换了一下格式,只是发现和原图有些差异,先发上来吧。     哪个大 ...

您好,看了下您的文件。
1. 过孔盖油,否则在BGA下面会吃亏。这个之前我们在论坛中讨论过。
2. 应该是软件转换的问题,gnd和pwr层看不到东西;
3. 走线还是需要优化,因为是软件相互转化的效果,所以我就不截图了哈。但是走线不会变,如有空,请继续优化。

点评

嗯,谢谢大神的指点。过孔改油,我注意一下。gnd,铺地了,power作了分割。走线我看看如何优化。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8-19 22:3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658

TA的帖子

11

TA的资源

五彩晶圆(高级)

Rank: 9Rank: 9Rank: 9

 楼主| 发表于 2015-8-19 22:30 | 显示全部楼层
huaiqiao 发表于 2015-8-19 09:12
您好,看了下您的文件。
1. 过孔盖油,否则在BGA下面会吃亏。这个之前我们在论坛中讨论过。
2. 应该是 ...

嗯,谢谢大神的指点。过孔改油,我注意一下。gnd,铺地了,power作了分割。走线我看看如何优化。

点评

不是什么大神,大家相互学习哈。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8-19 23:24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193

TA的帖子

9

TA的资源

五彩晶圆(高级)

Rank: 9Rank: 9Rank: 9

测评达人

发表于 2015-8-19 23:24 | 显示全部楼层
ienglgge 发表于 2015-8-19 22:30
嗯,谢谢大神的指点。过孔改油,我注意一下。gnd,铺地了,power作了分割。走线我看看如何优化。

不是什么大神,大家相互学习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关闭

站长推荐上一条 1/4 下一条

  • 论坛活动 E手掌握

    扫码关注
    EEWORLD 官方微信

  • EE福利  唾手可得

    扫码关注
    EE福利 唾手可得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电子工程世界 ( 京ICP证 060456 )

GMT+8, 2020-6-5 21:52 , Processed in 0.580870 second(s), 46 queries , Gzip On, MemCache O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