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导航

 

搜索
查看: 41502|回复: 13

[分享] altium designer 焊盘十字过孔直连、走线与铺铜间距设置

[复制链接]

7053

TA的帖子

19

TA的资源

版主

Rank: 6Rank: 6

发表于 2015-6-8 10:3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littleshrimp 于 2015-6-8 10:30 编辑

第一个是设置过孔为直连接,焊盘为十字连接

QQ图片20150608101206.png


QQ图片20150608101334.png



在Polygon Connect Style下建两个规则

QQ图片20150608101741.png

将所有的设置为十字连接

QQ图片20150608101708.jpg

另一个在高级查询里输入“IsVia",连接方式设置为直连

QQ图片20150608101725.jpg

第二个是设置普通走线间距和铺铜使用不同间距

QQ图片20150608101528.png


例如走线为6mil,铺铜为15mil,通常需要先设置全局走线为15mil铺铜,然后再改回来。比较麻烦。
按照 下边的方法设置后就不再需要反复修改走线间隔了。
Clearance下建两个规则

先在

QQ图片20150608101826.png



一个为标准走线间隔

QQ图片20150608101904.jpg

另一个在高级查询里输入“IsRegion",然后输入铺铜的间隔,保存后重新铺铜就可以了。

QQ图片20150608101848.jpg




此帖出自PCB设计论坛
虾扯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572

TA的帖子

6

TA的资源

裸片初长成(初级)

Rank: 10Rank: 10Rank: 10

荣誉会员勋章

发表于 2015-6-8 10:54 | 显示全部楼层
为什么同一个网络的练不到一块找到解决办法没有。比如GND管脚,拉出来一段线再敷铜的时候敷铜就把这段线让开了。,不知道你遇到过没有

点评

铺铜设置问题,如图: [attachimg]201000[/attachimg] 铺铜类型选择all same就好啦~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6-8 17:1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053

TA的帖子

19

TA的资源

版主

Rank: 6Rank: 6

 楼主| 发表于 2015-6-8 11:19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的正常,没有遇到你说的问题呀


QQ图片20150608111638.png
虾扯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22

TA的帖子

1

TA的资源

纯净的硅(高级)

Rank: 6Rank: 6

测评达人

发表于 2015-6-8 12:59 | 显示全部楼层
赞,太有用了!!!

尤其是第二个覆铜间距的设置,一直苦于没有好的方法,这下完美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万

TA的帖子

133

TA的资源

管理员

Rank: 13Rank: 13Rank: 13Rank: 13

发表于 2015-6-8 17:13 | 显示全部楼层
jishuaihu 发表于 2015-6-8 10:54
为什么同一个网络的练不到一块找到解决办法没有。比如GND管脚,拉出来一段线再敷铜的时候敷铜就把这段线让开了。,不知道你遇到过没有

铺铜设置问题,如图:
QQ图片20150608170527.png
铺铜类型选择all same就好啦~

点评

我记得试过这儿,记不清了,我再试试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6-8 21:15

玩板看这里:

http://bbs.eeworld.com.cn/elecplay.html

EEWorld测评频道众多好板等你来玩,还可以来频道许愿树许愿说说你想要玩的板子,我们都在努力为大家实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572

TA的帖子

6

TA的资源

裸片初长成(初级)

Rank: 10Rank: 10Rank: 10

荣誉会员勋章

发表于 2015-6-8 21:15 | 显示全部楼层
okhxyyo 发表于 2015-6-8 17:13
铺铜设置问题,如图:

铺铜类型选择all same就好啦~

我记得试过这儿,记不清了,我再试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TA的帖子

0

TA的资源

一粒金砂(初级)

Rank: 1

发表于 2016-2-5 15:03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技巧太棒了,不然画图的时候要烦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83

TA的帖子

5

TA的资源

一粒金砂(高级)

Rank: 3Rank: 3

发表于 2016-2-5 15:29 | 显示全部楼层
之前画PCB过孔和焊盘都选择直连的,这个设置技巧真的不错啊!

点评

应该谢谢楼主的经验奉献,,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2-11 11:3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万

TA的帖子

333

TA的资源

版主

Rank: 6Rank: 6

发表于 2016-2-11 11:31 | 显示全部楼层
dong2213dong 发表于 2016-2-5 15:29
之前画PCB过孔和焊盘都选择直连的,这个设置技巧真的不错啊!

应该谢谢楼主的经验奉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0

TA的帖子

0

TA的资源

一粒金砂(中级)

Rank: 2

发表于 2017-2-26 18:40 | 显示全部楼层
很详细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TA的帖子

0

TA的资源

一粒金砂(初级)

Rank: 1

发表于 2017-7-10 09:32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分享,这个问题已经困扰我多时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6

TA的帖子

0

TA的资源

一粒金砂(中级)

Rank: 2

发表于 2017-10-15 16:32 | 显示全部楼层
第二个是设置普通走线间距和铺铜使用不同间距“”
这个方法,AD总是崩溃,试了3次都是一样,进行DRC的瞬间就崩溃。求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TA的帖子

0

TA的资源

一粒金砂(初级)

Rank: 1

发表于 2017-12-26 15:57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 楼主  分享 这个我搞了挺久得了   顶顶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

TA的帖子

0

TA的资源

一粒金砂(中级)

Rank: 2

发表于 2018-9-6 21:06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关闭

站长推荐上一条 1/4 下一条

  • 论坛活动 E手掌握

    扫码关注
    EEWORLD 官方微信

  • EE福利  唾手可得

    扫码关注
    EE福利 唾手可得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电子工程世界 ( 京ICP证 060456 )

GMT+8, 2020-4-3 06:47 , Processed in 0.390789 second(s), 21 queries , Gzip On, MemCache O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