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35|18

132

帖子

1

资源

一粒金砂(中级)

protel 2004制作DC插座的封装,焊盘孔怎样做成椭圆型孔的? [复制链接]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
此帖出自PCB设计论坛

回复

1万

帖子

133

资源

管理员

放图。。要上传上来啊。。发图地址看不到的。。
个人签名

玩板看这里:

http://bbs.eeworld.com.cn/elecplay.html

EEWorld测评频道众多好板等你来玩,还可以来频道许愿树许愿说说你想要玩的板子,我们都在努力为大家实现!


回复

132

帖子

1

资源

一粒金砂(中级)

okhxyyo 发表于 2015-3-31 10:26
放图。。要上传上来啊。。发图地址看不到的。。

QQ图片20150331102103.jpg

点评

一些比较新的版本在选择焊盘时就有画槽的功能,如图孔径信息中有个slot选项。像protel99里面没有这种功能,只能说自己在焊盘内部加个keepout出来。你看下你那个版本的有没有slot功能,没有的话就只能画keepout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3-31 14:33

回复

1421

帖子

0

资源

纯净的硅(高级)

一般PROTEL99的焊盘过孔都是圆形的,如果想做成长方形或其它形状可以在KEEPOUT层画你想要的过孔形状然后在边缘铺铜和阻焊层即可……

点评

那在KEEPOUT层画了后,再加没有孔的焊盘,双面板会会有沉铜吗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4-16 18:45

回复

132

帖子

1

资源

一粒金砂(中级)

在KEEPOUT层画你想要的过孔形状然后在边缘铺铜和阻焊层即可……?具体点吗?谢谢?

点评

已经说的够明白了,比如长方形的过孔你在KEEPOUT层画出来长方形,然后边缘不是要上锡吗,在边缘铺好铜皮和阻焊层就OK,我一向都是这么做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3-31 11:51

回复

1421

帖子

0

资源

纯净的硅(高级)

hu柏拉图的永恒 发表于 2015-3-31 11:35
在KEEPOUT层画你想要的过孔形状然后在边缘铺铜和阻焊层即可……?具体点吗?谢谢?

已经说的够明白了,比如长方形的过孔你在KEEPOUT层画出来长方形,然后边缘不是要上锡吗,在边缘铺好铜皮和阻焊层就OK,我一向都是这么做的!

回复

2万

帖子

337

资源

版主

焊盘设置成椭圆很简单
打开一个焊盘,外形选择Round,在尺寸和外形一栏下面将X-Size与Y-Size的尺寸大小设置成一样是圆形,不一样是椭圆。

回复

1421

帖子

0

资源

纯净的硅(高级)

本帖最后由 gh131413 于 2015-3-31 12:01 编辑

看楼主的提问:焊盘孔怎样做成椭圆型孔的?还有楼主上的图指的应该是DC插座的过孔,那个过孔就是长方形的,所以楼主指的是过孔……
方法我已经说的很详细了

回复

132

帖子

1

资源

一粒金砂(中级)

gh131413 发表于 2015-3-31 11:51
已经说的够明白了,比如长方形的过孔你在KEEPOUT层画出来长方形,然后边缘不是要上锡吗,在边缘铺好铜皮和阻焊层就OK,我一向都是这么做的!

那这个插座就不单独制作封装了?还是制作一个孔径为零的然后在KEEPOUT层画出来长方形?

点评

不用单独制作封装,直接KEEPOUT画过孔形状,然后边缘上铜皮和阻焊……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3-31 12:21

回复

1421

帖子

0

资源

纯净的硅(高级)

hu柏拉图的永恒 发表于 2015-3-31 12:02
那这个插座就不单独制作封装了?还是制作一个孔径为零的然后在KEEPOUT层画出来长方形?

不用单独制作封装,直接KEEPOUT画过孔形状,然后边缘上铜皮和阻焊……

回复

1万

帖子

133

资源

管理员


一些比较新的版本在选择焊盘时就有画槽的功能,如图孔径信息中有个slot选项。像protel99里面没有这种功能,只能说自己在焊盘内部加个keepout出来。你看下你那个版本的有没有slot功能,没有的话就只能画keepout了
画沟渠.PNG

点评

你使用AD画的吗,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4-16 18:41
试了一下,在Keepout层画了放了一个方形焊盘设置了孔径为0,然后在焊盘上放了几个圆形孔,这样出现了绿色请问各位这怎么处理呢?还是不用管?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4-1 09:36
个人签名

玩板看这里:

http://bbs.eeworld.com.cn/elecplay.html

EEWorld测评频道众多好板等你来玩,还可以来频道许愿树许愿说说你想要玩的板子,我们都在努力为大家实现!


回复

132

帖子

1

资源

一粒金砂(中级)

okhxyyo 发表于 2015-3-31 14:33
一些比较新的版本在选择焊盘时就有画槽的功能,如图孔径信息中有个slot选项。像protel99里面没有这种功能,只能说自己在焊盘内部加个keepout出来。你看下你那个版本的有没有slot功能,没有的话就只能画keepout了

试了一下,在Keepout层画了放了一个方形焊盘设置了孔径为0,然后在焊盘上放了几个圆形孔,这样出现了绿色请问各位这怎么处理呢?还是不用管?

点评

不用管~~是会规则报错~~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4-1 09:58

回复

1万

帖子

133

资源

管理员

hu柏拉图的永恒 发表于 2015-4-1 09:36
试了一下,在Keepout层画了放了一个方形焊盘设置了孔径为0,然后在焊盘上放了几个圆形孔,这样出现了绿色请问各位这怎么处理呢?还是不用管?

不用管~~是会规则报错~~
个人签名

玩板看这里:

http://bbs.eeworld.com.cn/elecplay.html

EEWorld测评频道众多好板等你来玩,还可以来频道许愿树许愿说说你想要玩的板子,我们都在努力为大家实现!


回复

56

帖子

0

资源

一粒金砂(中级)

okhxyyo 发表于 2015-3-31 14:33
一些比较新的版本在选择焊盘时就有画槽的功能,如图孔径信息中有个slot选项。像protel99里面没有这种功能,只能说自己在焊盘内部加个keepout出来。你看下你那个版本的有没有slot功能,没有的话就只能画keepout了

你使用AD画的吗,

点评

是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4-17 08:56

回复

56

帖子

0

资源

一粒金砂(中级)

gh131413 发表于 2015-3-31 11:22
一般PROTEL99的焊盘过孔都是圆形的,如果想做成长方形或其它形状可以在KEEPOUT层画你想要的过孔形状然后在边缘铺铜和阻焊层即可……

那在KEEPOUT层画了后,再加没有孔的焊盘,双面板会会有沉铜吗

回复

1万

帖子

133

资源

管理员

papermay 发表于 2015-4-16 18:41
你使用AD画的吗,

是的~
个人签名

玩板看这里:

http://bbs.eeworld.com.cn/elecplay.html

EEWorld测评频道众多好板等你来玩,还可以来频道许愿树许愿说说你想要玩的板子,我们都在努力为大家实现!


回复

2

帖子

0

资源

一粒金砂(初级)

【Altium Designer】PCB设计中利用board cutout做板子开孔开槽
https://blog.csdn.net/guarantee1/article/details/84344228
这是我写的案例,应该可以解决楼主的问题,感兴趣可以看看

回复

2

帖子

0

资源

一粒金砂(初级)

【Altium Designer】PCB设计中利用board cutout做板子开孔开槽
https://blog.csdn.net/guarantee1/article/details/84344228
感觉可以解决楼主的问题

回复

880

帖子

0

资源

禁止发言

无回帖,不论坛

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最新文章 更多>>
    关闭
    站长推荐上一条 1/7 下一条

    About Us 关于我们 客户服务 联系方式 器件索引 网站地图 最新更新 手机版

    站点相关: 安防电子 汽车电子 手机便携 工业控制 家用电子 医疗电子 测试测量 网络通信 物联网

    北京市海淀区知春路23号集成电路设计园量子银座1305 电话:(010)82350740 邮编:100191

    电子工程世界版权所有 京ICP证060456号 京ICP备10001474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6]字第258号函 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534 Copyright © 2005-2020 EEWORLD.com.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