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导航

 
查看: 4850|回复: 27

[原创] PIC32MZ的wifi平衡车

[复制链接]

1366

TA的帖子

0

TA的资源

纯净的硅(中级)

Rank: 5Rank: 5

发表于 2015-1-30 00:16:5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强仔00001 于 2015-1-30 00:19 编辑

   本人参与制作的一个可以用手机控制的平衡小车,当时是参加校的电赛,可以实现自平衡功能。在手机客户端有app软件,可以用按键控制小车的运动,还可以用重力感应控制。还有可以语音功能,也可以控制小车的运动还可以控制小车的车头灯。
   现在就来介绍小车的各个部分吧:
主控模块:PIC32MZ,是微芯公司最新出的一款32位的开发套件。主频可达200M。我就是让它一直跑到200M
下面晒出它的靓照:
IMG_20141204_232931.jpg
IMG_20141204_232952.jpg
IMG_20141204_233004.jpg
IMG_20141204_233014.jpg
那个接口太坑爹了,我还专门去国外买了这种接口来做这个板子的扩展底板,立马上图:
psb.png
实物图:

板子是工厂打板,黑色的高大上。
psb (4).jpg
psb (2).jpg
psb (3).jpg
这坑爹的接口用刀头焊的焊工就是这么来滴,焊废3个,内个30+,一下子100多就这样没了,心痛呀。
有了扩展的底板后,我就进行主板的设计,主板主要分3个模块,一是电源模块。采用3路,一路供给PIC32MZ的套件板子,用lm2940 -5先降到5V,再然后经过ams1117-3.3降到3.3V最终供给PIC32MZ主控。这样做是为了降低线性稳压芯片的发热量。因为线性稳压电源芯片转换效率太低,失去效率部分是通过热能出去的,而我们的的电池采用8V多供电,如果一开始就降到3.3V,电源芯片很大可能会因为过热而永久损坏。第二路也是这是采用上述的两级降压,只不过5V的是用ans1117-5,这路电源是供给屏幕,EMW3162 WIFI模块和集成MPU6050GY-86模块。还有最后一路是用lm2596开关电源芯片做的,是供给前面的大功率的车头灯用的。
下面晒出的板子的靓照:

这是主板的原理图和PCB
QQ截图20141205000011.png
QQ截图20141205000048.png
psb (5).jpg
psb (1).png
psb (6).jpg
QQ截图20141205000205.png
板子的实物图:
psb (1).jpg
焊接后的图:
psb.jpg
IMG_20141203_120257.jpg
IMG_20141203_120226.jpg
IMG_20141203_120213.jpg
现在来组合他们了:
IMG_20141203_120046.jpg
IMG_20141203_120359.jpg
IMG_20141203_120549.jpg
IMG_20141203_120609.jpg
IMG_20141203_120628.jpg
由于wifi的封装画错了,搞到wifi装在板子的底下,一个设计的小bug,还好对本作品没有啥影响。
然后就是电机驱动了,电机驱动用经典的BTS7960,做过飞卡的童孩都对这个芯片很熟悉。

驱动板也是工厂打板滴
捕获7.PNG
QQ截图20141205002208.png
实物图就是小盒子底下红色的电路板:
IMG_20141203_115846.jpg
IMG_20141203_115911.jpg
IMG_20141203_115934.jpg
IMG_20141203_115949.jpg
下面附上当时拍的视频,小车做得很挫

此帖出自PIC单片机论坛
IMG_20141203_120240.jpg
IMG_20141203_120328.jpg
IMG_20141203_120557.jpg
测速模块图.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579

TA的帖子

19

TA的资源

五彩晶圆(中级)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5-1-30 09:22:47 | 显示全部楼层
很好,值得细看

点评

我现在在筹划出一个PIC32MZ的入门教程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1-30 10:56
    懒得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349

TA的帖子

3

TA的资源

五彩晶圆(中级)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5-1-30 09:50:43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款芯片不错,看了一段时间了
是mips core的吧,资源也不错,不一定是你这款 mx系列吧

点评

我这的确是PIC32MZ的,可以达到200M的,PIC32MX的嵌入式入门套件和PIC32MZ板子看起一样的,但芯片不同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1-30 10:55
电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66

TA的帖子

0

TA的资源

纯净的硅(中级)

Rank: 5Rank: 5

 楼主| 发表于 2015-1-30 10:55:41 | 显示全部楼层
lyzhangxiang 发表于 2015-1-30 09:50
这款芯片不错,看了一段时间了
是mips core的吧,资源也不错,不一定是你这款 mx系列吧
我这的确是PIC32MZ的,可以达到200M的,PIC32MX的嵌入式入门套件和PIC32MZ板子看起一样的,但芯片不同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66

TA的帖子

0

TA的资源

纯净的硅(中级)

Rank: 5Rank: 5

 楼主| 发表于 2015-1-30 10:56:35 | 显示全部楼层
zca123 发表于 2015-1-30 09:22
很好,值得细看

我现在在筹划出一个PIC32MZ的入门教程


点评

我第一个支持!!!!!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6-24 15:02
顶强仔!非常感谢您的分享。 这小车做的不错,自己买插座,看来也是费了很大的心。 Microchip的开发工作用着一点也不人性化,IO太难引出了! 还得花高价买他配套的扩展板。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1-30 12:08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413

TA的帖子

181

TA的资源

版主

Rank: 6Rank: 6

发表于 2015-1-30 12:08:21 | 显示全部楼层
强仔00001 发表于 2015-1-30 10:56
我现在在筹划出一个PIC32MZ的入门教程

顶强仔!非常感谢您的分享。
这小车做的不错,自己买插座,看来也是费了很大的心。
Microchip的开发工作用着一点也不人性化,IO太难引出了!
还得花高价买他配套的扩展板。



点评

那接口贵得要死国内TB都没有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1-30 17:44
EEWORLD开发板置换群:309018200,——电工们免费装β的天堂,虽然在群里买不到板子,但是可以学会开车;虽然学不到技术,但是可以学会开车;商家勿入!加群暗号: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54

TA的帖子

1

TA的资源

纯净的硅(高级)

Rank: 6Rank: 6

发表于 2015-1-30 13:40:11 | 显示全部楼层
200M是不是大材小用了? 另外,MZ和MX的主要区别在哪?

点评

当时想用来实现而已,的确大材小用,我寒假要发掘发掘他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2-2 15:33
内核改进了,速度提高了,接口丰富了,存储容量大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1-30 17:54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

TA的帖子

0

TA的资源

一粒金砂(中级)

Rank: 2

发表于 2015-1-30 15:15:39 | 显示全部楼层
看起来很不错了  花了大力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TA的帖子

1

TA的资源

一粒金砂(初级)

Rank: 1

发表于 2015-1-30 17:09:28 | 显示全部楼层
手机APP能发给我一个吗?

点评

好像卸载了,这个app不是我做的,是另外一个人做得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1-30 17:4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66

TA的帖子

0

TA的资源

纯净的硅(中级)

Rank: 5Rank: 5

 楼主| 发表于 2015-1-30 17:43:14 | 显示全部楼层
良晴先生 发表于 2015-1-30 17:09
手机APP能发给我一个吗?
好像卸载了,这个app不是我做的,是另外一个人做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66

TA的帖子

0

TA的资源

纯净的硅(中级)

Rank: 5Rank: 5

 楼主| 发表于 2015-1-30 17:44:11 | 显示全部楼层
lcofjp 发表于 2015-1-30 12:08
顶强仔!非常感谢您的分享。
这小车做的不错,自己买插座,看来也是费了很大的心。
Microchip的开发工作用着一点也不人性化,IO太难引出了!
还得花高价买他配套的扩展板。
那接口贵得要死国内TB都没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413

TA的帖子

181

TA的资源

版主

Rank: 6Rank: 6

发表于 2015-1-30 17:54:07 | 显示全部楼层
cruelfox 发表于 2015-1-30 13:40
200M是不是大材小用了? 另外,MZ和MX的主要区别在哪?


内核改进了,速度提高了,接口丰富了,存储容量大了!


点评

对的,2M的flash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2-2 15:35
EEWORLD开发板置换群:309018200,——电工们免费装β的天堂,虽然在群里买不到板子,但是可以学会开车;虽然学不到技术,但是可以学会开车;商家勿入!加群暗号: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66

TA的帖子

0

TA的资源

纯净的硅(中级)

Rank: 5Rank: 5

 楼主| 发表于 2015-2-2 15:33:10 | 显示全部楼层
cruelfox 发表于 2015-1-30 13:40
200M是不是大材小用了? 另外,MZ和MX的主要区别在哪?
当时想用来实现而已,的确大材小用,我寒假要发掘发掘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66

TA的帖子

0

TA的资源

纯净的硅(中级)

Rank: 5Rank: 5

 楼主| 发表于 2015-2-2 15:35:07 | 显示全部楼层
lcofjp 发表于 2015-1-30 17:54
内核改进了,速度提高了,接口丰富了,存储容量大了!
对的,2M的flash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3

TA的帖子

0

TA的资源

一粒金砂(中级)

Rank: 2

发表于 2015-2-3 12:22:57 | 显示全部楼层
顶,你是去上海参加比赛的同学对吧

点评

你也知道,对的,你也是去过上海比赛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2-4 00:0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66

TA的帖子

0

TA的资源

纯净的硅(中级)

Rank: 5Rank: 5

 楼主| 发表于 2015-2-4 00:00:40 | 显示全部楼层
fengqiang 发表于 2015-2-3 12:22
顶,你是去上海参加比赛的同学对吧
你也知道,对的,你也是去过上海比赛的??



点评

不是,只是一直关注PIC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2-5 15:0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3

TA的帖子

0

TA的资源

一粒金砂(中级)

Rank: 2

发表于 2015-2-5 15:01:32 | 显示全部楼层
强仔00001 发表于 2015-2-4 00:00
你也知道,对的,你也是去过上海比赛的??



不是,只是一直关注PIC

点评

我也有幸接触到PIC,他们的评委挺好的,我还跟何英伟先生合照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2-5 16:34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66

TA的帖子

0

TA的资源

纯净的硅(中级)

Rank: 5Rank: 5

 楼主| 发表于 2015-2-5 16:34:03 | 显示全部楼层
fengqiang 发表于 2015-2-5 15:01
不是,只是一直关注PIC
我也有幸接触到PIC,他们的评委挺好的,我还跟何英伟先生合照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06

TA的帖子

0

TA的资源

一粒金砂(中级)

Rank: 2

发表于 2015-6-24 15:02:55 | 显示全部楼层
强仔00001 发表于 2015-1-30 10:56
我现在在筹划出一个PIC32MZ的入门教程

我第一个支持!!!!!

点评

谢谢支持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6-24 23:41
是金子总会发光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06

TA的帖子

0

TA的资源

一粒金砂(中级)

Rank: 2

发表于 2015-6-24 15:34:15 | 显示全部楼层
PIC32MZ可以使用PICKIT3仿真吗?

点评

可以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6-24 23:40
是金子总会发光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 论坛活动 E手掌握

    扫码关注
    EEWORLD 官方微信

  • EE福利  唾手可得

    扫码关注
    EE福利 唾手可得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电子工程世界 ( 京ICP证 060456 )

GMT+8, 2018-10-16 17:50 , Processed in 0.554338 second(s), 18 queries , Gzip On, MemCache O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