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533|225

7813

帖子

8

资源

管理员

【抢楼赢礼】聊聊“我眼中的ADI实验室电路”开始咯!(压缩包密码已公布)

经过【社区大讲堂】、【每日一问】活动的进行,相信对于ADI实验室电路,你的心中早已有了自己的理解和判断。那么,就来到这里畅所欲言吧!

活动主题: 【抢楼赢礼】聊聊“我眼中的ADI实验室电路”
活动时间:5月30日——6月12日

参与要求:
    1)所聊内容可关于ADI实验室电路的一切(概念、使用、经历、判断、期待、建议、趣事等等),但需经过自己思考加工

    2)有5份礼品奖励给优秀回帖;
    3)跟帖留言,所有EEWORLD会员均可参加;
    4)获奖楼层以加密压缩包形式上传到论坛,活动结束公布解压密码;
    5)注意:恶意注册无效、单纯顶贴无效、不可使用马甲,连续发帖不得超过5帖;

    6)不得重复领奖;如遇重复获奖、无效获奖,奖品将奖励给优秀回帖。


奖项设置:
    航空铝合金登山杖
    高速通用读卡器
    家用电子人体秤
    共30名(奖品根据获奖楼层而不同)

获奖加密压缩包: 【抢楼赢礼】活动获奖压缩包.rar (308 Bytes, 下载次数: 65)

个人签名微信搜索公众号“EEWORLDBBS”快去添加关注吧!

回复

3572

帖子

6

资源

裸片初长成(初级)

先抢个沙发,等会儿再加内容!

回复

2797

帖子

0

资源

一粒金砂(中级)

抢楼!~~~

回复

512

帖子

0

资源

五彩晶圆(初级)

    首先说下我与ADI的缘分吧,呵呵,对于ADI,我是不陌生的,我学校就有ADI联合实验室,而且每年的ADI大赛都有我们学校队员的身影,09的特等,一等,三等,08年的一等,二等,三等,呵呵,师兄们都好给力,今年很荣幸,我作为队长的队伍也进入了ADI的复赛,哈哈,另外ADI的DSP也是我们的选修课程来的,习惯于ADI的方便,呵呵,用过你就会懂的。

    然后,说下什么好呢,就说说ADI的性能吧,呵呵。一直以来都是用ADI的DSP,第一次接触ADI的模拟器件是AD603和AD9283,还有AD8065,现在先说一下AD9288,我用的是AD9283-100的,呵呵,性能挺好的。对于ADI的芯片,我只能说超频性能很好,在这里,我不是鼓励大家超频,呵呵,ADI的AD9288-100M,超频到125M是完全没问题的,一点毛刺感都不会有,呵呵,超频到150M就有点失真了,呵呵,不过凑合起来还可以用,从中可以看出ADI的芯片超频能力了吧。

     说完ADI的AD9288,就说下ADI的DSP,因为一直都在用ADI的DSP,觉得还好,编程和相关初始化代码很简单,呵呵,另外ADI带的VisualDSP++编程软件带有很多附加功能,呵呵,在这里就不说了,由于我没有用过TI的DSP,所以在这里不做对比,我只觉得ADI的DSP很人性化,另外带有内核电压调节电路,这点很方便,呵呵,想低功耗还是想超频,只要设置一下,呵呵。

    另外做过程控放大电路的,相信对AD603都不会陌生,呵呵,这个芯片应该是程控放大电路中用的最多的芯片,呵呵,ADI不愧为最大的模拟器件供应商。

    最后,我想说下我对ADI实验室电路推出的一个个人看法,呵呵,也就是前面已经发表过的观点。

    我想说的是,凡事需要一分为二,一切的事情都有二元性,每件事情都有好的一面,也有不好的一面,我们要以辩证的眼光去看待每个问题。
   首先,ADI大量实验室电路的放出,我觉得一个好处就是以前只属于一个公司的东西,现在能够提供给大家分享,大家去改良,我认为这是一件好事情,为什么呢?ADI大部分电路的放出,第一有利于我们大家的学习和参考,特别对我们这些学生来说,相信大家都知道,模拟和一些电路的设计很多靠的是经验,只有不断的学习和积累,我们才可能达到更高的水平。第二,科技都会在发展,我们的追求是更好,世界上没有最好的事情,只有更好,ADI实验电路可以作为我们工程师的一个参考,但不能一直作为我们的设计,因为科技都会在发展,也许现在好的东西,随着科技的发展,也会变成次品。第三,这是一种属于分享的精神,我很支持这种开源精神,并不一定会让工程师无用武之地。这只会促进工程师更加努力的去优化自己现在的电路,增加市场竞争力,这反而有利于社会科技的发展。相信大家都知道LINUX也是一个开源的项目,但是大家看到的是LINUX随着参与人数的越来越多,走向了越来越成熟的轨迹,也逐渐从最初的不起眼到今天的与windows并架齐驱,所以我想说的是,并没有绝对的事情,所有事物都是相对的。

    不好的地方就是,ADI实验室电路的放出,会让这方面门槛变低,这也会导致竞争的激烈化,这也许是对现在工程师们最担忧的事情吧,呵呵,但反过来想,这不是也有利于技术的提升吗,大家都会有危机感,才会有更大的进步和动力,去接受新的东西

     这就是本人的一点浅陋之闻,我想说,凡事都有二面性,我们既要看到好的一面,也要看到不好的一面,做事如此,人生何不也如此呢,呵呵。

[ 本帖最后由 梦之旅 于 2011-5-30 16:48 编辑 ]
个人签名人生苦短,何必为声名所累,放开自己心态,去追求自己想要的梦想去吧!http://pytech-inc.taobao.com/

回复

408

帖子

0

资源

纯净的硅(初级)

 

[ 本帖最后由 lrz123 于 2011-5-30 09:45 编辑 ]
个人签名zhouyuannian#126.com(#换成@)有问题交流

回复

2万

帖子

74

资源

管理员

回复 5楼 lrz123 的帖子

获奖的人肯定是按照规定数量的,楼上的兄弟何出此言?

 

活动有不重复获奖的规定,而且从我们这里看到的精彩评论就不止一人了,每个人看问题的角度不同,得出的结论肯定也不同。

 

活动本身就是探讨的态度,在活动中只有努力不努力、认真不认真,没有能力水平高低

个人签名

不管是哪年,都要加油!继续为中国电子行业做出小小的贡献吧! 扣扣 1206973913


回复

7090

帖子

193

资源

五彩晶圆(高级)

ADI公司的已验证电路由ADI工程师设计和搭建。每个电路的设计和搭建均采用标准的工程实践技术,其功能和性能已经在室温下的实验室环境中经过了测试和 验证。但是,您需负责自行测试电路,并决定它对您是否适用。因而,ADI公司将不对由任何原因、连接到任何已验证电路上的任何物品所导致的直接、间接、特 殊、偶然、必然或者惩罚性的损害负责。在文档的“常见变化”章节里描述的其它变化电路也未必被实际搭建和测试过。
已验证电路仅供与ADI公司产品一起使用,并且其知识产权为ADI公司或其授权方所有。

回复

7090

帖子

193

资源

五彩晶圆(高级)

回复 5楼 lrz123 的帖子

这个俺怎么不知道  大有吃不到葡萄喊葡萄酸的意思

回复

408

帖子

0

资源

纯净的硅(初级)

 

第一讲:什么是ADI实验室电路?

http://bbs.eeworld.com.cn/thread-291726-2-1.html   13楼

 

第二讲:ADI工程师眼中的实验室电路
http://bbs.eeworld.com.cn/thread-291726-5-1.html  41楼

 

第三讲:与众不同的实验室电路
http://bbs.eeworld.com.cn/thread-291726-8-1.html   74楼

 

第四讲:如何更快、更便捷地找到你想要ADI实验室电路?
http://bbs.eeworld.com.cn/thread-291726-9-1.html  82楼

 

第五讲:尽享ADI实验室电路:ADI实验室电路合集
http://bbs.eeworld.com.cn/thread-291726-10-1.html  92楼

 

这里第一讲的13楼和第二讲的41楼是同一个人,不知道这是不是获奖人?

个人签名zhouyuannian#126.com(#换成@)有问题交流

回复

620

帖子

1

资源

五彩晶圆(初级)

先占个座!

回复

2797

帖子

0

资源

一粒金砂(中级)

提供可性行的电路,缩短开发周期,提供工作效率?

回复

1万

帖子

15

资源

版主

在哪里抢楼,就这里么,还是每堂课

个人签名http://shop34182318.taobao.com/
https://shop436095304.taobao.com/?spm=a230r.7195193.1997079397.37.69fe60dfT705yr

回复

620

帖子

1

资源

五彩晶圆(初级)

问题

请问连续发贴不能超过五条,是当天不能还是?如果当天连续发了五条,第二天还没人跟贴,还能发贴吗?发贴有效不?

回复

2176

帖子

0

资源

五彩晶圆(中级)

我抢哦

回复

2万

帖子

74

资源

管理员

回复 12楼 785180572 的帖子

连续发帖5条  没有时间限制 只要不连续发帖即可
个人签名

不管是哪年,都要加油!继续为中国电子行业做出小小的贡献吧! 扣扣 1206973913


回复

2万

帖子

74

资源

管理员

回复 11楼 ddllxxrr 的帖子

就是这里, 内容是关于ADI实验室电路的

 

比如我现在回复的这个帖子,如果中奖,就算无效帖 因为与ADI实验室电路无关

个人签名

不管是哪年,都要加油!继续为中国电子行业做出小小的贡献吧! 扣扣 1206973913


回复

824

帖子

0

资源

纯净的硅(中级)

ADI实验室电路由ADI工程师设计构建,每个电路的设计和构建都严格遵循标准工程规范,这样当我们实际应用时,就可以很方便的引用。而且可以看出这些电路都是具有权威性的,我们可以完全放心地应用。
    作为全世界半导体行业中最卓越的供应商之一,ADI推出此电路合集是很明智的,有了这个电路合集,会有很多的电路设计者选择ADI产品,这会很大程度地扩大ADI的销售量。

回复

2176

帖子

0

资源

五彩晶圆(中级)

这个盖楼,好累哦

回复

2782

帖子

0

资源

裸片初长成(初级)

ADI实验电路,是加快设计的一种工具而已。
恐怕以后芯片厂商会以近乎手把手的方式,教会工程师去用他们的产品了。

回复

824

帖子

0

资源

纯净的硅(中级)

在官网上看到一句话:“然而,您需负责自行测试电路,并确定对您是否适用。因而,ADI公司将不对由任何原因、连接到任何所用实验室电路上的任何物品所导致的直接、间接、特殊、偶然、必然或者惩罚性的损害负责。在文档的“常见变化”部分里描述的电路变化形式也未必经过实际构建和测试。”
用着还得小心呀!

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关闭
站长推荐上一条 1/6 下一条

About Us 关于我们 客户服务 联系方式 器件索引 网站地图 最新更新 手机版

站点相关: 安防电子 汽车电子 手机便携 工业控制 家用电子 医疗电子 测试测量 网络通信 物联网

北京市海淀区知春路23号集成电路设计园量子银座1305 电话:(010)82350740 邮编:100191

电子工程世界版权所有 京ICP证060456号 京ICP备10001474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6]字第258号函 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534 Copyright © 2005-2020 EEWORLD.com.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