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导航

 

搜索
查看: 4146|回复: 16

[讨论] 八月公司好多同事辞职了

[复制链接]

1027

TA的帖子

1

TA的资源

一粒金砂(高级)

Rank: 3Rank: 3

发表于 2010-8-25 13:32:4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八月公司好多同事辞职了,户口在外地的居多,不知道为什么,管理有问题!


404

TA的帖子

0

TA的资源

五彩晶圆(中级)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0-8-25 13:45:00 | 显示全部楼层
2月和8月份是换工作高峰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83

TA的帖子

0

TA的资源

五彩晶圆(高级)

Rank: 9Rank: 9Rank: 9

发表于 2010-8-25 14:00:33 | 显示全部楼层
北京生活压力大啊,已经听很多人说了,二线城市生活会好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2

TA的帖子

0

TA的资源

一粒金砂(初级)

Rank: 1

发表于 2010-8-25 14:04:07 | 显示全部楼层
硬件工程师的前景好像都不怎么看好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15

TA的帖子

0

TA的资源

一粒金砂(中级)

Rank: 2

发表于 2010-8-25 15:27:59 | 显示全部楼层
硬件工程师前景真的不被看好,没有我们硬件的,你们软件咋活呢!没有我们给你做传感器、仪器仪表怎么体现你的编写的程序。
白天图生存,晚上谋发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82

TA的帖子

0

TA的资源

一粒金砂(中级)

Rank: 2

发表于 2010-8-25 15:58:55 | 显示全部楼层

硬件的好我觉得

我现在不喜欢软件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44

TA的帖子

0

TA的资源

裸片初长成(高级)

Rank: 12Rank: 12Rank: 12

发表于 2010-8-25 16:20:10 | 显示全部楼层
哈哈哈,我是7月28日辞职的。哈哈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334

TA的帖子

19

TA的资源

裸片初长成(初级)

Rank: 10Rank: 10Rank: 10

荣誉会员勋章

发表于 2010-8-26 06:11:02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也想辞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902

TA的帖子

0

TA的资源

裸片初长成(中级)

Rank: 11Rank: 11Rank: 11Rank: 11

荣誉会员勋章

发表于 2010-8-26 09:22:59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5楼 zhandetian 的帖子

硬件的无非是LAY OUT和调试 ,方案也不是硬件设计的,都是买现成的,是吧?

一般来说,会搞硬件的基本上在软件上是空白,但是,搞软件的,却也懂得硬件,他们知道GPIO如何控制外围的,了解系统配置哦,
硬体只是载体和框架,而软体是产品的灵魂.

 我并不是说硬体不重要,其实硬软我都做过,设计方案,原理图,画板,调试电路,调试程序,上位机,下位机程序,我都做过,
但相对来说,软体的调试远长且难于硬体.
CCAV前十分钟:中国领导人都很忙,中十分钟:中国人民生活都很幸福.后十分钟:外国人在水深火热之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1

TA的帖子

0

TA的资源

纯净的硅(中级)

Rank: 5Rank: 5

发表于 2010-8-26 12:44:42 | 显示全部楼层

偶表示很无力

硬件工程师还是很给力的,不过一部分分流至芯片厂商了。
软件的架构定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TA的帖子

0

TA的资源

一粒金砂(初级)

Rank: 1

发表于 2010-8-26 15:46:18 | 显示全部楼层

硬件 硬件

我也辞职了 呵呵,
   关于楼上软件与硬件的讨论:硬件需要公司拿芯片,投板子来“喂”,自己基本是学不出硬件的。软件买个开发板,整台电脑就能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15

TA的帖子

0

TA的资源

一粒金砂(中级)

Rank: 2

发表于 2010-8-27 08:49:03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9楼 jxb01033016 的帖子

我也是软硬件都做的,就是觉得硬件真的好空虚,除控制芯片、外围电路就没了,剩下的就是工艺问题了。老外的好多产品卖的就是工艺。
白天图生存,晚上谋发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15

TA的帖子

0

TA的资源

一粒金砂(中级)

Rank: 2

发表于 2010-8-27 08:54:23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9楼 jxb01033016 的帖子

还有就是我们硬件都是自己设计的,没有买模块一说。不过工控产品上的硬件相比消费电子,特别是涉及到高频这一块的而言,工控电路设计还是趋向于简单,不是很复杂。以前实习的一家做数字机顶盒的电子公司,他们的硬件高频一块、芯片电路模块都是买的,软件大部分都是买的 ,他们的工程师就是画画板,调试调试。软件工程师都是在修改界面,其他的东西压根就不会去动!
白天图生存,晚上谋发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45

TA的帖子

0

TA的资源

一粒金砂(高级)

Rank: 3Rank: 3

发表于 2010-9-3 21:24:45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楼主,你们的单位根源于日本不舍得把技术给中国,有机会找上层打听下,我了解到中日双方谁都不投入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11

TA的帖子

0

TA的资源

一粒金砂(高级)

Rank: 3Rank: 3

发表于 2010-9-3 21:49:36 | 显示全部楼层
什么意思,不太明白,感觉么有个结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27

TA的帖子

1

TA的资源

一粒金砂(高级)

Rank: 3Rank: 3

 楼主| 发表于 2010-9-3 21:54:55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14楼 kangkls 的帖子

哈哈哈!貌似有你内部消息是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00

TA的帖子

0

TA的资源

一粒金砂(初级)

Rank: 1

发表于 2010-9-5 08:53:58 | 显示全部楼层
这阵子不刚好是招聘的高峰期吗,待遇不好的话换工作是很正常的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 论坛活动 E手掌握

    扫码关注
    EEWORLD 官方微信

  • EE福利  唾手可得

    扫码关注
    EE福利 唾手可得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电子工程世界 ( 京ICP证 060456 )

GMT+8, 2019-1-23 13:14 , Processed in 0.440808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MemCache O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