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0|3

14

帖子

0

资源

一粒金砂(中级)

电子萌新的学习之路。。。每年不定时更新 [复制链接]

好的,欢迎大家来到电子萌新的学习之路,希望大家的观看的同时,可以把对我讲的有问题的地方列举出来,多谢~~

咳咳,总得来说,在公司帮助工程师们画PCB后,我会看着原理图。。。。9分阿巴阿巴,1分啊?!为什么这么接。,然后想工程师傅提出问题。以下是一个简化的一部分电路模块。额。。应该没接错(原理图不在身边)

  image.png  
 
 

咳,总的来说C?就是一个USB端口上电后Q?会导通,然后唤醒单片机(大概。。因为单片机上有一个WAKE) 。

这个电路最大的问题就在于,工程师傅说Q?只会导通一次,所以这个线路只是启一个单片机唤醒作用。。。大概

那我的问题就来了!

我:这个C1应该会充电吧!,那充放电。。高低高低的怎么会只导通一次呢?

工程师傅:不会滴~这个是一个耦合电容,等USB端口突然给了一个电压后,C1两边电压就为零啦。

我:啊?可是电容会充电啊!

工程师傅:哎!不会哒!

我:啊?可是电容会充电啊!

工程师傅:不会的,电流不会往那边流的。

我:啊?可是电容会充电啊!

工程师傅:要不你搭一个看看!

我:哦哦!

然后~~~~就有了一个由电容和LED组成的电路完成了!

LED:我lian。。。。。灭了

啪。。没反应。。。

啪啪啪。

突然灵光一闪。。。找人问问。。

某同学:啊,这个这个嗯!我们一起研究研究吧,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

哎,我突然灵光一闪!真相只有一个!!!!!!!

刚刚搭上电源时,对电容来讲就是一个高电平,所以LED灯会亮那么一下下!然后104的电容瞬间充满,电容引脚两边的电压和电源电压相抵消,同时电容因为放不了点两边电压相等所以LED灯导通不了,所以!!!!!LED不亮!!!,并且随着我们对电容的充电放电以后,彻底get这个。。。非常简单的原因

同时我们又对LED灯反方向并联了一个LED灯,等电容充满后,我们在把电容正和LED的正and负相连,电容放电相当于电源,其中一盏LED灯亮起。好的!!!这个问题解决了,下班回家!

这之后我的思考:

所以。。这就是耦合电容嘛、所以。。。C1和C2又是何种作用呢???R3.。。额又是干啥的呢

后记and笔记:

实际搭上电路后,有很多灵感喷涌而来。啊!!要多搭电路啊~

 


回复

1038

帖子

0

资源

纯净的硅(高级)

好玩是好玩,注意LED要限流,否则只能亮一次

点评

哎,你这么一说,因为我想试试在电容充满电的时候,再给一个超高的电压LED还会不会亮,给了个25V的电压嘿,LED亮了一下还能用,当然电容耐压是完全够的。可能是我那稳压电源限在1A吧。。。LED完全不会坏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2-6-10 22:17

回复

14

帖子

0

资源

一粒金砂(中级)

se7ens 发表于 2022-6-9 09:37 好玩是好玩,注意LED要限流,否则只能亮一次

哎,你这么一说,因为我想试试在电容充满电的时候,再给一个超高的电压LED还会不会亮,给了个25V的电压嘿,LED亮了一下还能用,当然电容耐压是完全够的。可能是我那稳压电源限在1A吧。。。LED完全不会坏


回复

211

帖子

15

资源

版主

点赞好评,这个帖子很新

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查找数据手册?

EEWorld Datasheet 技术支持

最新文章 更多>>
    关闭
    站长推荐上一条 1/8 下一条

    About Us 关于我们 客户服务 联系方式 器件索引 网站地图 最新更新 手机版

    站点相关: 安防电子 汽车电子 手机便携 工业控制 家用电子 医疗电子 测试测量 网络通信 物联网

    北京市海淀区知春路23号集成电路设计园量子银座1305 电话:(010)82350740 邮编:100191

    电子工程世界版权所有 京B2-20211791 京ICP备10001474号-1 电信业务审批[2006]字第258号函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3920号 Copyright © 2005-2022 EEWORLD.com.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