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38|22

8519

帖子

20

资源

版主

虾扯蛋,玩一个4.2寸的电子墨水屏价签 [复制链接]

 

看着某鱼上二手的4.2寸汉朔电子价签不错,买之前想着如果做一个电子挂钟好像不错,买回来鼓捣完感觉做这个好像也没啥用。

看拆开的图片这个电子价签大部分都是MSP430G2553的方案,没想到的是我买来的又是CC2640R2F,这回到也算是一个小惊喜,因为之前调试过2.13的屏幕,理论上改改代码就可以。

这个屏幕对应的型号在网上没找到资料,不过我量了一下引脚定义和之前2.13的一样,所以我直接使用微雪驱动里的4.2试了下,结果没有反应。

能试的都试了,没有办法最后给微雪客服打了电话,不得不说微雪的售后服务是非常的好,官网直接找到对应产品的技术支持电话,打过去秒接。

然后很快找到对应的技术,经过简单沟通后加了微信,我说以前的2.13屏幕都可以正常驱动,这个4.2的就不行,通过微信简单交流确定这个屏幕不是微雪产的,而且以前的2.13屏幕其实也不是微雪的。

产品不是他家的,而且我只是在某鱼上买来玩的,不是他们的客户,即使这样技术的也还是比较礼貌的和我说明了情况,我觉得他家的这次服务能打99分。

后来我查了2.13屏幕的信息,是一家叫东方科脉公司产的http://bbs.eeworld.com.cn/thread-1158594-1-1.html,到他家官网没找到具体资料,驱动也没下到。不过从产品型号来看4.2这个好像不是他家的。

 

后来就找这些国内的EPD厂家,最后找到大连佳显下了黑白驱动不好用,又下了三色屏的驱动清屏成功,后来简单修改后可以正常显示黑白图片了。

因为CC2640R2的内存不够用,不能直接创建一个400*300对应的数组,所以只能用软件画一个图片,然后固化到FLASH里,再加载。

 

对比微雪的代码和这次佳显的命令不一样,查找资料发现4.2寸的电子墨水屏的驱动芯片有2种,一个是SSD1619A,另一个是UC8176,微雪的是UC8176,这个电子价签的屏幕是SSD1619A,所以微雪的驱动无法使用。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个人签名虾扯蛋,蛋扯虾,虾扯蛋扯虾

回复

1万

帖子

14

资源

版主

显示效果不错,很清晰,黑白色别有特点。


回复

1472

帖子

2

资源

五彩晶圆(初级)

这个多少钱一个?

点评

30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7-1 23:53

回复

8519

帖子

20

资源

版主

cruelfox 发表于 2021-7-1 23:03 这个多少钱一个?

30


回复

68

帖子

0

资源

一粒金砂(中级)

你怎么都能买到CC2640的。我买了好几家,买不到。都是MSP的

点评

可能是碰巧吧,你可以试试让商家把电池取下来拍一下PCB上的测试点。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7-2 08:44

回复

8519

帖子

20

资源

版主

邦bang 发表于 2021-7-2 07:22 你怎么都能买到CC2640的。我买了好几家,买不到。都是MSP的

可能是碰巧吧,你可以试试让商家把电池取下来拍一下PCB上的测试点。


回复

3650

帖子

1

资源

版主

楼主辛苦啦。4.2的屏 30 还带板 确实值得玩一下。

点评

我这个外壳和里边都非常新,电池剩余电量也很多,感觉电池都值30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7-2 09:18

回复

8519

帖子

20

资源

版主

damiaa 发表于 2021-7-2 09:05 楼主辛苦啦。4.2的屏 30 还带板 确实值得玩一下。

我这个外壳和里边都非常新,电池剩余电量也很多,感觉电池都值30了。

点评

楼主技术很好,赞,楼主这个是什么电池? 2032?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7-2 09:48

回复

729

帖子

0

资源

一粒金砂(高级)

littleshrimp 发表于 2021-7-2 09:18 我这个外壳和里边都非常新,电池剩余电量也很多,感觉电池都值30了。

楼主技术很好,赞,楼主这个是什么电池? 2032?

点评

东西装箱里找不到了,我在淘宝上找到一个 现实CR2450,一组2个,4.2的价签有2组电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7-2 10:08

回复

2万

帖子

71

资源

管理员

黑白水墨画的感觉真不错。哈哈

点评

400*300分辨率还挺高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7-2 10:12
个人签名

不管是哪年,都要加油!继续为中国电子行业做出小小的贡献吧! 扣扣 1206973913


回复

8519

帖子

20

资源

版主

tagetage 发表于 2021-7-2 09:48 楼主技术很好,赞,楼主这个是什么电池? 2032?

东西装箱里找不到了,我在淘宝上找到一个 现实CR2450,一组2个,4.2的价签有2组电池。


回复

8519

帖子

20

资源

版主

soso 发表于 2021-7-2 10:06 黑白水墨画的感觉真不错。哈哈

400*300分辨率还挺高的


回复

1万

帖子

2852

资源

管理员

虾兄运气不错。话说还有这样的吗?给咱们网友推推

点评

可以到某鱼上碰碰运气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7-2 10:21
个人签名

玩板看这里:

http://bbs.eeworld.com.cn/elecplay.html

EEWorld测评频道众多好板等你来玩,还可以来频道许愿树许愿说说你想要玩的板子,我们都在努力为大家实现!


回复

8519

帖子

20

资源

版主

okhxyyo 发表于 2021-7-2 10:14 虾兄运气不错。话说还有这样的吗?给咱们网友推推

可以到某鱼上碰碰运气


回复

1472

帖子

2

资源

五彩晶圆(初级)

我去年买过这个,也是400x300,19块钱一个。

但是,外壳三防设计,很难拆,屏和PCB之间双面胶很强,然后屏和前壳之间也有双面胶。不知道卖家怎么拆的。

 

我觉得E-ink屏会越来越便宜,类似LCD技术进步变普及那样。

我以前还买了几个淘汰的6寸电子书来打算拆屏用,电源和驱动太麻烦,就一直没用起来。现在的模块已经简化了,容易用得多。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点评

4.2这款使用卡口连接,如果拆的好理论上可以做到无损拆解。2.13那个基本拆开前盖就不能用了,我拆的时候还不小心把屏幕弄裂。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7-2 13:53

回复

8519

帖子

20

资源

版主

cruelfox 发表于 2021-7-2 11:19 我去年买过这个,也是400x300,19块钱一个。 但是,外壳三防设计,很难拆,屏和PCB之间双面胶很强,然后 ...

4.2这款使用卡口连接,如果拆的好理论上可以做到无损拆解。2.13那个基本拆开前盖就不能用了,我拆的时候还不小心把屏幕弄裂。


回复

1954

帖子

0

资源

五彩晶圆(初级)

看到各路大神把这个玩起来非常心动,一直没有好的实用DIY方向

点评

改改程序变成一个串口或者蓝牙显示屏,在DIY需要屏幕的东西时把它加进去,比如弄个可调电源,或者万用表啥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7-2 14:29

回复

8519

帖子

20

资源

版主

IC爬虫 发表于 2021-7-2 14:17 看到各路大神把这个玩起来非常心动,一直没有好的实用DIY方向

改改程序变成一个串口或者蓝牙显示屏,在DIY需要屏幕的东西时把它加进去,比如弄个可调电源,或者万用表啥的。

个人签名虾扯蛋,蛋扯虾,虾扯蛋扯虾

回复

918

帖子

16

资源

一粒金砂(高级)

不错,就是驱动麻烦


回复

1万

帖子

143

资源

版主

下面那幅国画是楼主自己画的?

点评

不是,厂家驱动里提供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7-2 17:35
个人签名上传了一些书籍资料,也许有你想要的:http://download.eeworld.com.cn/user/chunyang

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最新文章 更多>>
    关闭
    站长推荐上一条 1/9 下一条

    About Us 关于我们 客户服务 联系方式 器件索引 网站地图 最新更新 手机版

    站点相关: 安防电子 汽车电子 手机便携 工业控制 家用电子 医疗电子 测试测量 网络通信 物联网

    北京市海淀区知春路23号集成电路设计园量子银座1305 电话:(010)82350740 邮编:100191

    电子工程世界版权所有 京B2-20211791 京ICP备10001474号-1 电信业务审批[2006]字第258号函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3920号 Copyright © 2005-2021 EEWORLD.com.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