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导航

 

搜索
查看: 500|回复: 9

[讨论] 焊点直接连接到铺铜会导致传热太快不好焊么?

[复制链接]

9

TA的帖子

0

TA的资源

一粒金砂(初级)

Rank: 1

发表于 2020-6-19 11:3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有个问题,我在画一个板子,有几个电容的GND脚很接近GND的铺铜,我就直接把电容的GND脚给放到铺铜上了。然后软件看出来效果图就是下面那样:

我到处搜了下,发现有说如果铺铜直接和焊点连上了,可能因为焊点大面积接触到铜导致热传导太快,造成焊接的时候不好焊。有人有这个经验么?如果确实这个问题比较麻烦的话,我就把板子铺铜改一下,改成不直接连接GND的铺铜,而是用一个0.25的线连到铺铜去。

 

filledzoneCu.png

此帖出自PCB设计论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万

TA的帖子

143

TA的资源

版主

Rank: 6Rank: 6

技术导师勋章

发表于 2020-6-19 12:04 | 显示全部楼层

人工焊接的话,大面积铜箔会导致烙铁头快速降温,焊接操作会因此很麻烦,需要换用大功率烙铁或调节焊台的温控旋钮。而机焊问题可能更大,两边锡膏熔化速度不一,熔融态焊锡的表面张力容易将轻质元件拉偏甚至发生“立碑”造成焊接不良,尤其是元件焊脚的浸润性不够好时。所以,覆铜处的焊盘不要直接放置在覆铜上,而是采用三线、十字线、梅花线等连接,从而使元件两边的焊盘热阻近似。

上传了一些书籍资料,也许有你想要的:http://download.eeworld.com.cn/user/chunyan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TA的帖子

0

TA的资源

一粒金砂(初级)

Rank: 1

发表于 2020-6-19 12:5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听大佬的,说的非常到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TA的帖子

0

TA的资源

一粒金砂(初级)

Rank: 1

 楼主| 发表于 2020-6-19 13:24 | 显示全部楼层
chunyang 发表于 2020-6-19 12:04 人工焊接的话,大面积铜箔会导致烙铁头快速降温,焊接操作会因此很麻烦,需要换用大功率烙铁或调节焊台的温 ...

听大佬的这就去改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TA的帖子

0

TA的资源

一粒金砂(初级)

Rank: 1

 楼主| 发表于 2020-6-19 13:25 | 显示全部楼层

话说,铺铜多了,PCB打样会更贵么?

点评

不影响价格。事实上,覆铜多还能减少蚀铜时的药水损耗,大批量时对节省PCB厂家的生产及环保成本有利。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0-6-19 17:5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TA的帖子

0

TA的资源

一粒金砂(初级)

Rank: 1

 楼主| 发表于 2020-6-19 13:59 | 显示全部楼层

好了,改成这样了,应该好点了吧?

image.png

点评

就楼主的情况,三线连接较好。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0-6-19 18:02
一楼那种十字叉方式就可以,接地的焊盘如果没有特别要求的,通常可以在覆铜时自动连接。   PCB价格和覆铜没有直接关系。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0-6-19 15:3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万

TA的帖子

13

TA的资源

版主

Rank: 6Rank: 6

测评达人

发表于 2020-6-19 15:32 | 显示全部楼层
风轻轻 发表于 2020-6-19 13:59 好了,改成这样了,应该好点了吧?

一楼那种十字叉方式就可以,接地的焊盘如果没有特别要求的,通常可以在覆铜时自动连接。

 

PCB价格和覆铜没有直接关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万

TA的帖子

337

TA的资源

版主

Rank: 6Rank: 6

发表于 2020-6-19 16:0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qwqwqw2088 于 2020-6-19 16:05 编辑

若是贴片SMT焊接,注意钢网开孔

人工焊搞成十字焊盘、花焊盘即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万

TA的帖子

143

TA的资源

版主

Rank: 6Rank: 6

技术导师勋章

发表于 2020-6-19 17:59 | 显示全部楼层
风轻轻 发表于 2020-6-19 13:25 话说,铺铜多了,PCB打样会更贵么?

不影响价格。事实上,覆铜多还能减少蚀铜时的药水损耗,大批量时对节省PCB厂家的生产及环保成本有利。

上传了一些书籍资料,也许有你想要的:http://download.eeworld.com.cn/user/chunyan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万

TA的帖子

143

TA的资源

版主

Rank: 6Rank: 6

技术导师勋章

发表于 2020-6-19 18:02 | 显示全部楼层
风轻轻 发表于 2020-6-19 13:59 好了,改成这样了,应该好点了吧?

就楼主的情况,三线连接较好。

上传了一些书籍资料,也许有你想要的:http://download.eeworld.com.cn/user/chunyan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关闭

站长推荐上一条 1/8 下一条

  • 论坛活动 E手掌握

    扫码关注
    EEWORLD 官方微信

  • EE福利  唾手可得

    扫码关注
    EE福利 唾手可得

词云|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电子工程世界 ( 京ICP证 060456 )

GMT+8, 2020-7-16 02:13 , Processed in 0.310921 second(s), 31 queries , Gzip On, MemCache O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