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导航

 

搜索
查看: 803|回复: 24

[求助] 第一次画板子,萌新求助

[复制链接]

12

TA的帖子

0

TA的资源

一粒金砂(中级)

Rank: 2

发表于 2019-7-22 09:2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image.png 为什么我铺铜后我的bo2网络只是隔开了一个圆,这样不就会短路了么,找了半天不懂事为什么,是检测不到他锡盘的形状么...

来源:EEWorld PCB设计板块,转载请附上链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TA的帖子

0

TA的资源

一粒金砂(中级)

Rank: 2

发表于 2019-7-22 09:47 | 显示全部楼层

什么软件这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万

TA的帖子

327

TA的资源

版主

Rank: 6Rank: 6

发表于 2019-7-22 09:58 | 显示全部楼层

看不出是铺铜后?bo2是一网络?

是否是铺铜设置搞错了

铺铜有三种模式选择:实心铺,网格铺,仅有外框,选错了模式了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84

TA的帖子

0

TA的资源

一粒金砂(高级)

Rank: 3Rank: 3

发表于 2019-7-22 10:0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怎么觉得你这是多层板的中间层铺铜的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436

TA的帖子

0

TA的资源

纯净的硅(初级)

Rank: 4

发表于 2019-7-22 10:06 | 显示全部楼层

那根电源线怎么走直角啊

为江山踏坏了乌骓马,为社稷拉断了宝雕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TA的帖子

0

TA的资源

一粒金砂(中级)

Rank: 2

 楼主| 发表于 2019-7-22 12:46 | 显示全部楼层
xxxlzjxxx 发表于 2019-7-22 10:05 我怎么觉得你这是多层板的中间层铺铜的呢。。。

对对,就是多层板中间用负片铺铜的,,,可是我发现他铺铜不避开bo2外边的锡环,只是避开孔

点评

内层就很正常啊。。。默认焊盘在内层的时候就是圆形。。当然你也可以把焊盘内层改成和top/bottom一样。。。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7-22 15:0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TA的帖子

0

TA的资源

一粒金砂(中级)

Rank: 2

 楼主| 发表于 2019-7-22 12:47 | 显示全部楼层
chenbingjy 发表于 2019-7-22 10:06 那根电源线怎么走直角啊

哦哦谢谢提醒,我可能拉线的时候拉成这样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TA的帖子

0

TA的资源

一粒金砂(中级)

Rank: 2

 楼主| 发表于 2019-7-22 12:49 | 显示全部楼层
qwqwqw2088 发表于 2019-7-22 09:58 看不出是铺铜后?bo2是一网络? 是否是铺铜设置搞错了 铺铜有三种模式选择:实心铺,网格铺,仅有外 ...

是内层板,实心铺铜的....只是发现铺铜时候对通孔焊盘外边的灰色的锡环不避开,只是避开蓝色的孔这样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84

TA的帖子

0

TA的资源

一粒金砂(高级)

Rank: 3Rank: 3

发表于 2019-7-22 15:02 | 显示全部楼层
桃凯闻 发表于 2019-7-22 12:46 对对,就是多层板中间用负片铺铜的,,,可是我发现他铺铜不避开bo2外边的锡环,只是避开孔

内层就很正常啊。。。默认焊盘在内层的时候就是圆形。。当然你也可以把焊盘内层改成和top/bottom一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TA的帖子

0

TA的资源

一粒金砂(中级)

Rank: 2

 楼主| 发表于 2019-7-22 16:53 | 显示全部楼层
xxxlzjxxx 发表于 2019-7-22 15:02 内层就很正常啊。。。默认焊盘在内层的时候就是圆形。。当然你也可以把焊盘内层改成和top/bottom一样。。 ...

懂了!内层他还是和过控一样是个圆形,谢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TA的帖子

0

TA的资源

一粒金砂(中级)

Rank: 2

 楼主| 发表于 2019-7-22 17:58 | 显示全部楼层
xxxlzjxxx 发表于 2019-7-22 15:02 内层就很正常啊。。。默认焊盘在内层的时候就是圆形。。当然你也可以把焊盘内层改成和top/bottom一样。。 ...

请问,ad他默认焊盘在内层是圆形,是不是实际并不是啊,我做了一个板子,我内层铺铜距离蓝色的圆形有一定的距离,和灰色的连上了,然后我做出来就短路了这层铜实际和这个焊盘连上了

点评

加工出来有问题那肯定是你的源文件有问题。。建议看看自己的PCB或者光绘文件。。。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7-22 18:0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84

TA的帖子

0

TA的资源

一粒金砂(高级)

Rank: 3Rank: 3

发表于 2019-7-22 18:01 | 显示全部楼层
桃凯闻 发表于 2019-7-22 17:58 请问,ad他默认焊盘在内层是圆形,是不是实际并不是啊,我做了一个板子,我内层铺铜距离蓝色的圆形有一定 ...

加工出来有问题那肯定是你的源文件有问题。。建议看看自己的PCB或者光绘文件。。。

点评

[attachimg]423812[/attachimg]这个是pcb文件,[attachimg]423813[/attachimg]拉开来其实是避开焊盘的...[attachimg]423814[/attachimg]光绘却是这样子的...厂家说,这个通孔焊盘边上的灰色内层也是有的,可以通电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7-22 18:28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TA的帖子

0

TA的资源

一粒金砂(中级)

Rank: 2

 楼主| 发表于 2019-7-22 18:28 | 显示全部楼层
xxxlzjxxx 发表于 2019-7-22 18:01 加工出来有问题那肯定是你的源文件有问题。。建议看看自己的PCB或者光绘文件。。。

image.png 这个是pcb文件, image.png 拉开来其实是避开焊盘的... image.png 光绘却是这样子的...厂家说,这个通孔焊盘边上的灰色内层也是有的,可以通电的,离得近就会使得生成的光绘上面那个样子,造成短路。这样看来就是内层铺铜时候也要避开那些灰色的,我上面那样就会短路是么,求大神解答

点评

通孔焊盘边上的灰色内层?   能说明一下这个反复说的灰色内层的是哪个层?软件中的层名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7-22 20:04
对啊,,你自己说的很清楚,间距不对。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7-22 18:4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84

TA的帖子

0

TA的资源

一粒金砂(高级)

Rank: 3Rank: 3

发表于 2019-7-22 18:42 | 显示全部楼层
桃凯闻 发表于 2019-7-22 18:28 这个是pcb文件,拉开来其实是避开焊盘的...光绘却是这样子的...厂家说,这个通孔焊盘边上的灰色内层也是 ...

对啊,,你自己说的很清楚,间距不对。

点评

就是这个系统默认铺铜就是短路的,是错的是吧!谢谢!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7-22 19:2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TA的帖子

0

TA的资源

一粒金砂(中级)

Rank: 2

 楼主| 发表于 2019-7-22 19:21 | 显示全部楼层
xxxlzjxxx 发表于 2019-7-22 18:42 对啊,,你自己说的很清楚,间距不对。

就是这个系统默认铺铜就是短路的,是错的是吧!谢谢!

点评

关于是否短路,你可以通过DRC检查出来。。只要你的规则设置正确。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7-22 19:2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84

TA的帖子

0

TA的资源

一粒金砂(高级)

Rank: 3Rank: 3

发表于 2019-7-22 19:26 | 显示全部楼层
桃凯闻 发表于 2019-7-22 19:21 就是这个系统默认铺铜就是短路的,是错的是吧!谢谢!

关于是否短路,你可以通过DRC检查出来。。只要你的规则设置正确。

点评

DRC后并没有短路...我现在就很纳闷,我内层铺铜信号铺铜就是隔开蓝色的圆,灰色他好像是不管的,drc也是好的,最后做出来的板子短路,说是灰色那部分也要隔开就是说以后铺铜还得自己手动改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7-22 19:3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TA的帖子

0

TA的资源

一粒金砂(中级)

Rank: 2

 楼主| 发表于 2019-7-22 19:32 | 显示全部楼层
xxxlzjxxx 发表于 2019-7-22 19:26 关于是否短路,你可以通过DRC检查出来。。只要你的规则设置正确。

DRC后并没有短路...我现在就很纳闷,我内层铺铜信号铺铜就是隔开蓝色的圆,灰色他好像是不管的,drc也是好的,最后做出来的板子短路,说是灰色那部分也要隔开就是说以后铺铜还得自己手动改

点评

刚刚试了下,并没有你说的问题,建议查看一下自己的PAD是否使用了top-middle-bottom不同的尺寸设置,如图三所示。 [attachimg]423821[/attachimg]   [attachimg]423822[/attachimg]   [att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7-22 20:0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84

TA的帖子

0

TA的资源

一粒金砂(高级)

Rank: 3Rank: 3

发表于 2019-7-22 20:03 | 显示全部楼层
桃凯闻 发表于 2019-7-22 19:32 DRC后并没有短路...我现在就很纳闷,我内层铺铜信号铺铜就是隔开蓝色的圆,灰色他好像是不管的,drc也是 ...

刚刚试了下,并没有你说的问题,建议查看一下自己的PAD是否使用了top-middle-bottom不同的尺寸设置,如图三所示。

1.png

 

2.png

 

3.pn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万

TA的帖子

327

TA的资源

版主

Rank: 6Rank: 6

发表于 2019-7-22 20:04 | 显示全部楼层
桃凯闻 发表于 2019-7-22 18:28 这个是pcb文件,拉开来其实是避开焊盘的...光绘却是这样子的...厂家说,这个通孔焊盘边上的灰色内层也是 ...

通孔焊盘边上的灰色内层?

 

能说明一下这个反复说的灰色内层的是哪个层?软件中的层名

点评

[attachimg]423848[/attachimg]是多层....应该每层都会有吧...[attachimg]423849[/attachimg]我用负片分割后,可是它没有隔开这个灰色区域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7-23 09:3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TA的帖子

0

TA的资源

一粒金砂(中级)

Rank: 2

 楼主| 发表于 2019-7-23 09:32 | 显示全部楼层
qwqwqw2088 发表于 2019-7-22 20:04 通孔焊盘边上的灰色内层?   能说明一下这个反复说的灰色内层的是哪个层?软件中的层名

image.png 是多层....应该每层都会有吧... image.png 我用负片分割后,可是它没有隔开这个灰色区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关闭

站长推荐上一条 /3 下一条

  • 论坛活动 E手掌握

    扫码关注
    EEWORLD 官方微信

  • EE福利  唾手可得

    扫码关注
    EE福利 唾手可得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电子工程世界 ( 京ICP证 060456 )

GMT+8, 2019-8-21 03:05 , Processed in 0.530297 second(s), 17 queries , Gzip On, MemCache O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