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导航

 

搜索
查看: 299|回复: 13

[讨论] PCB绘制打孔需注意!!

[复制链接]

329

TA的帖子

0

TA的资源

一粒金砂(高级)

Rank: 3Rank: 3

发表于 2019-6-9 09:5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前段时间绘制了几块PCB,有部分板板连接器的封装是要打安装孔的。如下图

20190609093511.png

之前一直用AD14版本的软件,而本学期开学后换了电脑也就把软件更新到了AD18版本,所以绘制封装的时候还是和AD14绘制的方法一样:https://blog.csdn.net/Ysu_edu/article/details/90738927

封装画好以后我手欠,把一侧安装孔的禁止布线层轮廓线给删了,因为习惯了AD14,而且之前绘制封装投入生产的板子也没出现什么问题,所以也没在意。但是使用AD18画好电路板,投给厂家打样回来后傻眼了,结果是下图这样的:

IMG_0447.JPG IMG_0449.JPG

一共两种电路板,一块打了孔,另一块没有打孔,我很诧异,同样的封装怎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后来打电话给厂家投诉,也找到了原因:AD17及以后的版本这种打孔方式为了保险起见,是需要在机械一层和禁止布线层都绘制轮廓线的,而AD17之前的版本是不需要这么做。AD17、18如果不在机械一层和禁止布线层绘制轮廓线,绘制出来的孔只是有3D效果,但是导成gerber文件后该位置没有打孔加工信息。而AD14版本却有打孔信息。版本更新后让我吃了不少苦头,所以我建议大家(学生党或者刚接触PCB绘制没多久的同志们)再投入生产前导成gerber自己检查一下,也可以看一下我上面链接里的方法,是我自己整理出来的。 当然,如果我的描述存在问题,还请大佬们给予指正,我修改过来,以免误导他人,给他人带来不必要的损失。

此帖出自PCB设计论坛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万

TA的帖子

313

TA的资源

版主

Rank: 6Rank: 6

发表于 2019-6-9 16:08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楼主分享这些经验,AD18好多功能确实和前面的版本变化的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万

TA的帖子

313

TA的资源

版主

Rank: 6Rank: 6

发表于 2019-6-9 16:09 | 显示全部楼层

以前用protel99经常在用禁止布线层画外框,一直到用了AD软件,还是沿用keep-out-layer画外框或者是安装孔
到了AD18就不行了,,禁止布线层就是禁止布线
外框和安装孔之类的要在机械层画了

AD18默认使用机械1层画板,若要使用Keep-Out层需要使用Place--keepout---Track来画

点评

我是从AD14直接过渡到AD18的 , 突然之间很不习惯,好多东西都改了吃了不少亏,不过感觉AD18的界面要比AD14的舒服很多。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6-9 16:47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29

TA的帖子

0

TA的资源

一粒金砂(高级)

Rank: 3Rank: 3

 楼主| 发表于 2019-6-9 16:47 | 显示全部楼层
qwqwqw2088 发表于 2019-6-9 16:09 以前用protel99经常在用禁止布线层画外框,一直到用了AD软件,还是沿用keep-out-layer画外框或者是安装孔 ...

我是从AD14直接过渡到AD18的 , 突然之间很不习惯,好多东西都改了吃了不少亏,不过感觉AD18的界面要比AD14的舒服很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69

TA的帖子

18

TA的资源

版主

Rank: 6Rank: 6

发表于 2019-6-9 21:39 | 显示全部楼层

AD18好多功能确实和前面的版本变化多     但是常做PCB  就会没事  我都经常在机械一层弄一个   像你这样的   做二次保护   怕出错  

点评

我也吸取教训了,以后我要时常留意这些规则问题。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7 天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39

TA的帖子

0

TA的资源

一粒金砂(高级)

Rank: 3Rank: 3

发表于 2019-6-9 21:59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我觉得 这个叫我们更规范的画板卡  这是规则是很必要。如果规则不强制  就是产生歧义的可能

点评

同意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7 天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29

TA的帖子

0

TA的资源

一粒金砂(高级)

Rank: 3Rank: 3

 楼主| 发表于 7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btty038 发表于 2019-6-9 21:39 AD18好多功能确实和前面的版本变化多     但是常做PCB  就会没事  我都经常在机 ...

我也吸取教训了,以后我要时常留意这些规则问题。

点评

多留一条备用方案   不怕出错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7 天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29

TA的帖子

0

TA的资源

一粒金砂(高级)

Rank: 3Rank: 3

 楼主| 发表于 7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bioger 发表于 2019-6-9 21:59 其实我觉得 这个叫我们更规范的画板卡  这是规则是很必要。如果规则不强制  就是产生歧义的可能 ...

同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18

TA的帖子

0

TA的资源

一粒金砂(高级)

Rank: 3Rank: 3

发表于 7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请教一下,您所说的导成gerber文件后该位置有打孔加工信息,具体是什么样子的,能给个图片展示一下吗?谢谢!

点评

看一下11楼,回复的时候操作失误没有直接回复。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7 天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69

TA的帖子

18

TA的资源

版主

Rank: 6Rank: 6

发表于 7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燕园技术宅 发表于 2019-6-10 08:46 我也吸取教训了,以后我要时常留意这些规则问题。

多留一条备用方案   不怕出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29

TA的帖子

0

TA的资源

一粒金砂(高级)

Rank: 3Rank: 3

 楼主| 发表于 7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种挖孔的方式不会像焊盘一样生成那种打孔信息如图1,而是在第二次输出gerber文件时会出现挖孔的轮廓线如图2,这种文件厂家是可以给你打孔的。为了做对比,在图三中,我的圆孔是画了机械1层轮廓线的,槽孔是只画了禁止布线层轮廓线的(keep-out-layer),图二中找不到槽孔的轮廓线。

AD18应该是只能识别机械一层信息了。关于加工信息也是和厂家的工程师沟通才了解的,我之前投的板子都是只画了keep-out-layer层,没有画机械1层,所以没有给我打孔,我还进行了投诉,认为是他们的失误。后来工程师联系我说,AD17及以上的版本都需要在机械1层画挖孔的轮廓线才能有加工信息,要不然gerber文件内是找不打任何打孔信息的。 1.png

图1

2.png

图2

3.png

图3

点评

我大致明白你的意思了,谢谢!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6 天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29

TA的帖子

0

TA的资源

一粒金砂(高级)

Rank: 3Rank: 3

 楼主| 发表于 7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00750 发表于 2019-6-10 09:49 楼主,请教一下,您所说的导成gerber文件后该位置有打孔加工信息,具体是什么样子的,能给个图片展示一下吗 ...

看一下11楼,回复的时候操作失误没有直接回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18

TA的帖子

0

TA的资源

一粒金砂(高级)

Rank: 3Rank: 3

发表于 6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燕园技术宅 发表于 2019-6-10 13:19 这种挖孔的方式不会像焊盘一样生成那种打孔信息如图1,而是在第二次输出gerber文件时会出现挖孔的轮廓线如 ...

我大致明白你的意思了,谢谢!

点评

不客气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6 天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29

TA的帖子

0

TA的资源

一粒金砂(高级)

Rank: 3Rank: 3

 楼主| 发表于 6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00750 发表于 2019-6-11 10:55 我大致明白你的意思了,谢谢!

不客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 论坛活动 E手掌握

    扫码关注
    EEWORLD 官方微信

  • EE福利  唾手可得

    扫码关注
    EE福利 唾手可得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电子工程世界 ( 京ICP证 060456 )

GMT+8, 2019-6-17 10:31 , Processed in 0.395089 second(s), 18 queries , Gzip On, MemCache O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