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导航

 

搜索
查看: 1257|回复: 28

[活动] 沁恒福利到,评估板诚 “芯”送!CH549,CH559,CH554三款免费挑!

  [复制链接]

9066

TA的帖子

129

TA的资源

管理员

Rank: 13Rank: 13Rank: 13Rank: 13

发表于 2019-5-6 22:0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沁恒福利到,评估板诚 “芯”送!
三款免费挑!CH549,CH559及CH554三种USB单片机评估板,坛友按需挑选!


首先简介


CH554/CH559以及CH549均为增强型51内核单片机,CH554主要资源为USB主从,最多引脚封装为TSSOP20;CH559自带双USB HOST,ram和flash较大,最多引脚封装为LQFP48,;CH549资源介于CH554和CH559之间,并且在部分资源上有所增强,比如:16路12位ADC、16路Touch key和内置的Type-C CC控制器(可用于PD快充和DP信号输出),具体的资源见文末。

活动说明

本次活动的总评估板数量为30块,即从申请坛友中筛选30位坛友免费包邮发放,由于3种芯片都是USB类,且仅是资源区别,所以网友仅可根据意向选择其中一种测评,之前参加过以上某种型号评估板测评的不建议再申请相同型号(特别说明的除外)。




芯片关键特性说明

一、CH549评估板
CH549关键特性:

  • E8051内核CPU                  
  • 60KB CodeFlash、3KB Bootloader
  • 2KB+256B RAM、1KB DataFlash     
  • 4路UART、1路主从SPI
  • USB2.0全速HOST/DEVICE接口     
  • 16路12位ADC和比较器
  • 16通道触摸按键                 
  • Type-C CC和PD控制器   

CH549开发资料下载:
CH549开发资料汇总.rar (4.03 MB, 下载次数: 3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015

TA的帖子

0

TA的资源

版主

Rank: 6Rank: 6

发表于 2019-5-6 22:35 | 显示全部楼层
单片机,不考虑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49

TA的帖子

0

TA的资源

一粒金砂(中级)

Rank: 2

发表于 2019-5-7 09:4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沁恒USB单片机 于 2019-5-7 09:58 编辑

CH554/CH559实用代码:有的例程是基于CH559编写,有的例程是基于CH554/552/551编写,其实差别都不大,包括CH549这三种芯片使用上也都相似。实例如下:

1、CH559/CH558模拟U盘,支持文件拷贝,删除,新建,读写,格式化等操作,存储介质采用2M的SPI flash。

2、CH55X系列芯片加密示例和说明文档。

3、CH55X脱机烧录器PCB和使用说明文档。

4、CH559/CH558的USB HID通讯实例,使用CH9326的上位机软件。

5、CH559/CH558模拟CH34X,可以用来扩展并口,SPI,串口,PWM,GPIO等,或者采集以上接口数据发送至主机。

6、CH554 IAP演示程序,提供 IAP 下 USB 下载功能

7、CH559操作CH340,支持修改波特率。

8、CH559操作键鼠,并且将键鼠数据通过串口输出,也可以修改通过SPI,485等发送键鼠数据。

9、CH559操作键鼠,并且将键鼠数据通过串口输出,也可以修改通过SPI,485等发送键鼠数据。包含HID报表分析,可以获取鼠标 X,Y,滚轮和按键信息。

10、CH559/CH558LED控制卡实例,支持32*1024点LED屏,支持通过U盘更新显示内容,显示内容可保存串行Flash中。

11、CH559/CH558 USB+串口IAP远程升级实例,可以在用户程序直接升级用户程序,提供上位机工具和源码。

12、CH559 U盘IAP功能实现,U盘根目录下制定文件名文件用于升级用户程序,也可以改成通过寻找文件进行升级。

13、CH559/CH558模拟HID兼容设备,上传ADC采集的数据,支持端点中断下传。

14、CH558/CH559模拟键盘,用于1~3键的特殊键盘,支持软件配置键值。也可通过修改软件支持更多的按键。

15、CH559/CH558 模拟HID兼容和键盘复合设备,上电自动弹出指定目录下的EXE软件,通过软件可以查看HID兼容设备中断IN端点数据和统计。

16、CH554 模拟HID兼容和键盘复合设备,上电自动弹出指定目录下的EXE软件,通过软件可以查看HID兼容设备中断IN端点数据和统计,并且支持TouchKey(触摸按键)检测上传数据。

17、CH554模拟CDC类,PC免驱,可以实现快速批量上下传。

18、CH554模拟U盘,无存储介质,需要根据应用添加合适的存储介质。

19、CH554模拟CH340,CH341。

20、CH554标准单一接口USB键盘,串口接收数据转换成键值上传,如串口发送‘a’,上传至文本显示‘a’,支持多字节同时发送.

21、CH559操作扫码枪,直接字符输出或者源码输出。

22、CH554操作USB MIDI设备,以操作CH345为例子。

23、CH554操作CH340、CP2102、PL2303实现数据在CH554的串口0到CH340等芯片串口引脚的双向透传,支持波特率配置、参数掉电自动保存等功能。


以上代码配合USB单片机可轻松实现所描述的功能。大家有疑问或希望交流的都可以跟帖回复。



沁恒USB单片机CH55X实用参考例程代码20190507.rar (7.5 MB, 下载次数: 10)
单价1元含税的USB和Touchkey单片机CH551G已大批量出货,试样QQ:125830530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91

TA的帖子

1

TA的资源

一粒金砂(高级)

Rank: 3Rank: 3

发表于 2019-5-7 09:5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要申请学习一下

点评

去活动贴提交你的申请吧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5-7 09:5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49

TA的帖子

0

TA的资源

一粒金砂(中级)

Rank: 2

发表于 2019-5-7 09:52 | 显示全部楼层
star_66666 发表于 2019-5-6 22:35
单片机,不考虑了

单价1元含税的USB和Touchkey单片机CH551G已大批量出货,试样QQ:125830530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066

TA的帖子

129

TA的资源

管理员

Rank: 13Rank: 13Rank: 13Rank: 13

 楼主| 发表于 2019-5-7 09:53 | 显示全部楼层
不足论 发表于 2019-5-7 09:50
我要申请学习一下

去活动贴提交你的申请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015

TA的帖子

0

TA的资源

版主

Rank: 6Rank: 6

发表于 2019-5-7 09:54 | 显示全部楼层
呵呵,好久不玩了,10多年没有碰过了,机会留给其他人了哦,哈哈哈哈哈,很大公无私的啊

点评

确实大公无私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5-7 09:5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49

TA的帖子

0

TA的资源

一粒金砂(中级)

Rank: 2

发表于 2019-5-7 09:59 | 显示全部楼层
star_66666 发表于 2019-5-7 09:54
呵呵,好久不玩了,10多年没有碰过了,机会留给其他人了哦,哈哈哈哈哈,很大公无私的啊 ...

确实大公无私了,

点评

可以做HID转串口吗?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5-7 10:00
单价1元含税的USB和Touchkey单片机CH551G已大批量出货,试样QQ:125830530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015

TA的帖子

0

TA的资源

版主

Rank: 6Rank: 6

发表于 2019-5-7 10:00 | 显示全部楼层
是的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967

TA的帖子

14

TA的资源

版主

Rank: 6Rank: 6

测评达人

发表于 2019-5-7 10:00 | 显示全部楼层

可以做HID转串口吗?

点评

可以,见例4。 HID转串口也有现成的CH9326可以实现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5-7 10:0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49

TA的帖子

0

TA的资源

一粒金砂(中级)

Rank: 2

发表于 2019-5-7 10:06 | 显示全部楼层
dcexpert 发表于 2019-5-7 10:00
可以做HID转串口吗?

可以,见例4。  HID转串口也有现成的CH9326可以实现 CH9326DS1.PDF (168.68 KB, 下载次数: 2)

点评

需要将USB键盘的输入转为串口,是需要编程实现还是可以通过CH9326直接实现?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5-7 10:09
单价1元含税的USB和Touchkey单片机CH551G已大批量出货,试样QQ:125830530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967

TA的帖子

14

TA的资源

版主

Rank: 6Rank: 6

测评达人

发表于 2019-5-7 10:09 | 显示全部楼层
沁恒USB单片机 发表于 2019-5-7 10:06
可以,见例4。  HID转串口也有现成的CH9326可以实现

需要将USB键盘的输入转为串口,是需要编程实现还是可以通过CH9326直接实现?

点评

9326是串口转USB HID,模拟设备的,你说的是USB键盘转串口?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5-7 10:17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5

TA的帖子

0

TA的资源

一粒金砂(中级)

Rank: 2

发表于 2019-5-7 10:17 | 显示全部楼层
dcexpert 发表于 2019-5-7 10:09
需要将USB键盘的输入转为串口,是需要编程实现还是可以通过CH9326直接实现?

9326是串口转USB HID,模拟设备的,你说的是USB键盘转串口?

点评

对,需要将USB键盘的输入转为出口数据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5-7 10:2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967

TA的帖子

14

TA的资源

版主

Rank: 6Rank: 6

测评达人

发表于 2019-5-7 10:23 | 显示全部楼层
SuiBianLiuLiu 发表于 2019-5-7 10:17
9326是串口转USB HID,模拟设备的,你说的是USB键盘转串口?

对,需要将USB键盘的输入转为出口数据

点评

USB键盘转串口建议考虑USB Host MCU 比如CH559,或者CH9350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5-7 11:09
操作USB键盘,并且将数据通过串口输出,见例8,例9,例21.或参考CH9350L这颗芯片[/backcolor]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5-7 10:37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TA的帖子

0

TA的资源

一粒金砂(初级)

Rank: 1

发表于 2019-5-7 10:24 | 显示全部楼层
之前用过还是很不错的国产MCU,支持

点评

谢谢支持!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5-8 17:08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49

TA的帖子

0

TA的资源

一粒金砂(中级)

Rank: 2

发表于 2019-5-7 10:37 | 显示全部楼层
dcexpert 发表于 2019-5-7 10:23
对,需要将USB键盘的输入转为出口数据

操作USB键盘,并且将数据通过串口输出,见例8,例9,例21.或参考CH9350L这颗芯片 CH9350DS.PDF (240.76 KB, 下载次数: 1)

点评

CH9350成本太高了,有没有更低成本的方案?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5-7 10:47
单价1元含税的USB和Touchkey单片机CH551G已大批量出货,试样QQ:125830530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967

TA的帖子

14

TA的资源

版主

Rank: 6Rank: 6

测评达人

发表于 2019-5-7 10:47 | 显示全部楼层
沁恒USB单片机 发表于 2019-5-7 10:37
操作USB键盘,并且将数据通过串口输出,见例8,例9,例21.或参考CH9350L这颗芯片[/backcolor ...

CH9350成本太高了,有没有更低成本的方案?不需要太多其它功能

点评

考虑成本用CH548G,带USB HOST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5-7 11:20
可以考虑USB Host的MCU自己开发,如果只是操作键盘,CH554/CH549/CH559都可以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5-7 11:1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5

TA的帖子

0

TA的资源

一粒金砂(中级)

Rank: 2

发表于 2019-5-7 11:09 | 显示全部楼层
dcexpert 发表于 2019-5-7 10:23
对,需要将USB键盘的输入转为出口数据

USB键盘转串口建议考虑USB Host  MCU  比如CH559,或者CH935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5

TA的帖子

0

TA的资源

一粒金砂(中级)

Rank: 2

发表于 2019-5-7 11:11 | 显示全部楼层
dcexpert 发表于 2019-5-7 10:47
CH9350成本太高了,有没有更低成本的方案?不需要太多其它功能

可以考虑USB Host的MCU自己开发,如果只是操作键盘,CH554/CH549/CH559都可以

点评

多谢!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5-7 11:2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49

TA的帖子

0

TA的资源

一粒金砂(中级)

Rank: 2

发表于 2019-5-7 11:20 | 显示全部楼层
dcexpert 发表于 2019-5-7 10:47
CH9350成本太高了,有没有更低成本的方案?不需要太多其它功能

考虑成本用CH548G,带USB HOST

点评

多谢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5-7 11:22
单价1元含税的USB和Touchkey单片机CH551G已大批量出货,试样QQ:125830530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 论坛活动 E手掌握

    扫码关注
    EEWORLD 官方微信

  • EE福利  唾手可得

    扫码关注
    EE福利 唾手可得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电子工程世界 ( 京ICP证 060456 )

GMT+8, 2019-5-24 07:56 , Processed in 0.486923 second(s), 18 queries , Gzip On, MemCache O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