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导航

 

搜索
查看: 1804|回复: 17

[讨论] 过孔可以放在焊盘上吗

[复制链接]

101

TA的帖子

0

TA的资源

一粒金砂(中级)

Rank: 2

发表于 2019-1-23 13:3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在做一个射频板,电阻电容封装用的0402的。在0402封装的焊盘上放0.2mm的过孔,过孔盖油。这样可以吗?虽然不会漏锡,是不是仍然会造成虚焊?
此帖出自PCB设计论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625

TA的帖子

0

TA的资源

纯净的硅(初级)

Rank: 4

发表于 2019-1-23 13:39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从来不这么干。

点评

好的,谢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1-24 15:30
为江山踏坏了乌骓马,为社稷拉断了宝雕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万

TA的帖子

328

TA的资源

版主

Rank: 6Rank: 6

发表于 2019-1-23 14:29 | 显示全部楼层
0402的整个元件为1.0mmx0.5mm
一个焊盘标准0.55x0.48
孔的直径大了不行
大批量最好不要这样搞

点评

恩恩。我们一次也就二三百的量,想着手工刷锡膏,手工贴片,回流焊,这么搞。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1-24 15:3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244

TA的帖子

32

TA的资源

版主

Rank: 6Rank: 6

发表于 2019-1-23 15:0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没有办法了,才这么干,一般不会这么干,推荐一下,也别这么干,不安逸

点评

恩恩 多谢指教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1-24 15:3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819

TA的帖子

0

TA的资源

五彩晶圆(初级)

Rank: 7Rank: 7Rank: 7

发表于 2019-1-23 15:31 | 显示全部楼层
可以倒是可以,加一个工艺镀平,成本增加

点评

恩恩 了解一下。谢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1-24 15:33
作为一个水军,就是尽量的多回帖,因为懂的技术少,所以回帖水分大,见谅!
EEWORLD开发板置换群:309018200,——电工们免费装β的天堂,商家勿入!加群暗号: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8

TA的帖子

0

TA的资源

一粒金砂(中级)

Rank: 2

发表于 2019-1-23 15:33 | 显示全部楼层
可以树脂塞孔。不过价格相对高。

点评

恩。我还是改板子吧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1-24 15:34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35

TA的帖子

0

TA的资源

一粒金砂(高级)

Rank: 3Rank: 3

发表于 2019-1-23 15:45 | 显示全部楼层
只有少量而且是在没办法才会在焊盘上位置放过孔吧,正常是不推荐的,虽然现在的工艺都很好,但是不保证有意外情况,万一出现问题,恰巧是在这个位置,但是查不出来,那浪费的时间精力就大了,位置不够可以再试试从那边可以增加,还是不建议在焊盘放置过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657

TA的帖子

11

TA的资源

五彩晶圆(高级)

Rank: 9Rank: 9Rank: 9

发表于 2019-1-24 10:02 | 显示全部楼层
尽量不要这样做。会增加风险或成本。看看还有没有可以删掉的部分。布局,布线,调整一下。多动几个元件。留一个过孔的位置出来。或者边框可否延伸一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万

TA的帖子

143

TA的资源

版主

Rank: 6Rank: 6

技术导师勋章

发表于 2019-1-24 13:39 | 显示全部楼层
大批量下不准许这么做,因为会影响到焊接成品率问题。小批量无所谓,质检时特别注意一下就是。

点评

量不是很大,一次也就做二三百,一年也就三千左右的量。公司现在想手工刷锡膏,贴片,然后回流焊,这样手工生产。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1-24 15:40
上传了一些书籍资料,也许有你想要的:http://download.eeworld.com.cn/user/chunyan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1

TA的帖子

0

TA的资源

一粒金砂(中级)

Rank: 2

 楼主| 发表于 2019-1-24 15:30 | 显示全部楼层
chenbingjy 发表于 2019-1-23 13:39
我从来不这么干。

好的,谢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1

TA的帖子

0

TA的资源

一粒金砂(中级)

Rank: 2

 楼主| 发表于 2019-1-24 15:32 | 显示全部楼层
qwqwqw2088 发表于 2019-1-23 14:29
0402的整个元件为1.0mmx0.5mm
一个焊盘标准0.55x0.48
孔的直径大了不行
大批量最好不要这样搞

恩恩。我们一次也就二三百的量,想着手工刷锡膏,手工贴片,回流焊,这么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1

TA的帖子

0

TA的资源

一粒金砂(中级)

Rank: 2

 楼主| 发表于 2019-1-24 15:33 | 显示全部楼层
btty038 发表于 2019-1-23 15:06
没有办法了,才这么干,一般不会这么干,推荐一下,也别这么干,不安逸

恩恩  多谢指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1

TA的帖子

0

TA的资源

一粒金砂(中级)

Rank: 2

 楼主| 发表于 2019-1-24 15:33 | 显示全部楼层
elvike 发表于 2019-1-23 15:31
可以倒是可以,加一个工艺镀平,成本增加

恩恩 了解一下。谢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1

TA的帖子

0

TA的资源

一粒金砂(中级)

Rank: 2

 楼主| 发表于 2019-1-24 15:34 | 显示全部楼层
Syber 发表于 2019-1-23 15:33
可以树脂塞孔。不过价格相对高。

恩。我还是改板子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1

TA的帖子

0

TA的资源

一粒金砂(中级)

Rank: 2

 楼主| 发表于 2019-1-24 15:35 | 显示全部楼层
寒冰翼love 发表于 2019-1-23 15:45
只有少量而且是在没办法才会在焊盘上位置放过孔吧,正常是不推荐的,虽然现在的工艺都很好,但是不保证有意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1

TA的帖子

0

TA的资源

一粒金砂(中级)

Rank: 2

 楼主| 发表于 2019-1-24 15:36 | 显示全部楼层
ienglgge 发表于 2019-1-24 10:02
尽量不要这样做。会增加风险或成本。看看还有没有可以删掉的部分。布局,布线,调整一下。多动几个元件。留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1

TA的帖子

0

TA的资源

一粒金砂(中级)

Rank: 2

 楼主| 发表于 2019-1-24 15:40 | 显示全部楼层
chunyang 发表于 2019-1-24 13:39
大批量下不准许这么做,因为会影响到焊接成品率问题。小批量无所谓,质检时特别注意一下就是。

量不是很大,一次也就做二三百,一年也就三千左右的量。公司现在想手工刷锡膏,贴片,然后回流焊,这样手工生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8

TA的帖子

0

TA的资源

一粒金砂(中级)

Rank: 2

发表于 2019-11-6 11:59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们是不允许这样做的~~忌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关闭

站长推荐上一条 /5 下一条

  • 论坛活动 E手掌握

    扫码关注
    EEWORLD 官方微信

  • EE福利  唾手可得

    扫码关注
    EE福利 唾手可得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电子工程世界 ( 京ICP证 060456 )

GMT+8, 2019-11-14 06:13 , Processed in 0.479630 second(s), 17 queries , Gzip On, MemCache O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